![]()
标题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性格总结。当然还不全面,所以内容再细细总结一下,当然我也未必完全看懂自己,但大差不差吧。
小时候我总是一个人玩,那时候我身上的标签是胆小,害羞,谨慎,内向,文静,孤僻。的确,话少,不太会说,也可能是不爱说,总之融不进太热闹的场景,强行融入也会很难受。
同时也不觉得一个人玩有啥不舒服,自己看课外书也行,自己抄歌词或唱歌也行,自己写日记也行,自己看蚂蚁搬家也行。
但是上学后被迫与人打交道,有很多不适,于是就更内向胆小害羞了,适应了很久可能才勉强能正常与家人之外的人打交道。
年轻时其实也很烦热闹,但是要显得自己跟别人一样,就得适应人群,毕竟也得依靠人群生存。不适多了,就很厌烦,就经常表现冷漠,总是生人勿近的感觉。
疯起来一般都是喝酒了,但是感觉酒后的不是真正的自己了,所以喝酒那些年,我应该是迷失自我的。
后来终于靠不断的文字表达找到了一些自我,但也更加依赖和习惯独处,安静。对人倒也不刻意冷漠了,但还是下意识回避。总感觉一个人的时候能量稳定,磁场正常。
对他人虽然不可以冷漠了,但也冷静理性多了,不想与人产生过多连接,自己内心和生活的秩序感就更重要了。当然可能也是时间精力的原因,特别怕秩序错乱。
这其实也是修行不够的表现,自然还是应该收放自如,能面对任何状态最好。
但现在的情况是,即使能自如面对外界琐碎事物,人也是不愉快的,只有回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才能放松下来,平稳下来。
这应该也是骨子里的性格因素,比如天性适应独处,不怕孤独享受孤独之类的,或是内心是平静的宁静的,所以才能把自己定住……
但我想更进一步的情况应该是随时随地都能平静无波,不被外界干扰……比如不受别人所说的影响,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不因变化而焦虑厌烦,总之要修的还很多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