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0月25日,在重庆举办的2025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期间。
中国队的两名运动员任俊霏和邢珈宁在自由舞表演结束后,在等分区坐着的时候,拿起了观众投掷的一个标有“DF-61”字样的毛绒玩偶,邢珈宁与教练郑汛曾短暂摆弄并模拟飞行动作,随后任俊霏将玩偶抱在怀中等待分数。
![]()
可没想到,就这么一件简单的小事,居然却引发了轩然大波。
CNN、美联社率先捕捉画面集中炒作,刻意将这个玩偶解读为刻意展示军事武器符号、赛场宣扬军备,渲染“赛场军事化”的叙事。
于是,大量海外网友跟风跑去向国际滑联投诉,甚至他们还提出要取消我们这两位中国选手今后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国际滑联立刻作出回应。
仅仅只在一天后,10月26日,国际滑联就专门用邮件回复美联社,发布官方声明,认定观众投掷、选手手持的玩偶属于“不当物品”,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并表示已经正式启动专项调查。
![]()
这就很离谱了。
首先,往场内抛掷玩偶、鲜花应援,这是花样滑冰几十年的传统了,这是加油互动的温馨环节,也是运动礼仪的一部分。
然后,那届比赛就在咱们中国重庆举行,不久前刚刚举行了九三阅兵,展示的一系列先进装备,让我们民族自豪感爆棚。
其中就包括了东风-61陆基洲际导弹。
在咱们自己家门口比赛,来的也全都是中国观众,我们向我们自己国家的选手,投掷国之重器造型的可爱玩偶,这不仅是对选手精彩表现的赞誉和鼓励,更饱含着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完全是积极正面的情感表达。
怎么就成不当物品,宣扬军备,刻意展示武力了?
这也太玻璃心了吧?
当时呢,很多网友们很愤怒,但也有一些殖人和恨国党们认为,我们这就是在刻意炫耀武力,体育比赛就不应该和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挂钩,所以接受国际滑联的调查,那也是活该。
可是没想到,回旋镖进来来得这么快。
才过去8个月,在本次美加墨世界杯的体育馆里,日本球迷居然光明正大的高举旭日旗,加油助威。
![]()
旭日旗是日本海军的军旗,是日本军国主义,帝国主义的象征,也是日本扩张侵略的标志性符号。
从甲午战争到全面侵华,从朝鲜半岛到东南亚,这面旗子飘到哪里,伴随的就是屠杀、掠夺和无数家庭的破碎。
虽然只是一面旗子,但是它却早已经和战争,罪恶深度绑定,是所有重新遭受过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是所有受害民族集体记忆里,抹不去的伤疤。
可是现在,日本球迷居然将这种旗子带进了体育赛场,这是什么意思?
这难道不是挑衅,不是在刻意给军国主义招魂吗?
国际足联明确规定,严格禁止在赛场中使用带有任何政治意义的横幅或标语。
之前在日本川崎前锋队的一场亚冠比赛中,有日本球迷就展示过旭日旗。
但是立刻就被亚足联给严肃批评,并且对涉事球迷和球队做出了处罚。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也有日本球迷曾试图在体育场内展示旭日旗,但是被当时现场的安保人员发现之后,立刻予以制止。
可是现在呢?
在美加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居然再一次堂而皇之的亮出了旭日旗。
请问这时候国际足联去哪了?为什么不能像当初国际滑联一样,第一时间就介入调查呢?
![]()
不仅现场安保放任、赛事监督无视。
之前跑的那么勤快,报道的那么及时的CNN、美联社等西方主流媒体居然集体沉默了。
他们装作啥也没看见,居然连一篇报道都没有。
一场花滑大奖赛的场边新闻,扔个玩偶,他们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可是在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足球世界杯的赛场边,在全世界的关注和聚焦之下,他们居然全都眼瞎了。
这正常吗,这合理吗?
其实他们如此装聋作哑,如此双标的原因很简单。
因为他们太在乎了。
DF-61洲际导弹的出现,正好精准了踩中了美国人的宣传痛点。
他们着急了,他们担心了,他们害怕了。
可是呢,他们又不能直接去承认,这样岂不是显得他们很无能吗?
这就好比你突然发达了,买了辆新车,哪儿哪儿都漂亮,配置功能都是目前最先进的,你邻居看之后你的新车之后,再看看自己车库里的桑塔纳2000,你说他能不酸,能不眼红吗?
他当然要各种挑刺了。
你把车钥匙挂在腰上,他说你这是在刻意炫耀,不就买辆车吗,有啥好嘚瑟的,你这搁我面前炫富呢?
你说你不带钥匙吧,因为现在车子都有无钥匙进入了。
可是他看到这一幕之后,又要说了:哟哟哟,还给你装上了,不就一个无钥匙进入吗?有啥好显摆的,我拿钥匙开门不和你一样?我始终觉得还是最原始的最安全,希望你遇到生命危险要上车逃命的时候,你的无钥匙进入不会失灵!
带钥匙不行,不带钥匙也不行。
你实在没办法了,要不放弃开车,每天坐公交去上班吧?
这就更不行了。
他会说你这更过分了,之前每天上下班就把车开走了,只有晚上能看到,现在倒好,一天24个小时都能看到,你就是在还故意显摆。
总之,当他心里面不平衡的时候,你无论做什么,在他看来,那都是错的,那都是在故意针对他。
所以你现在理解为什么CNN和美联社会对我们这边的一件小事揪住不放,就为了一个普普通的导弹玩偶,就大肆宣扬,铺天盖地的渲染报道,可是对于日本球迷的那种挑衅举动,却视若无睹了吧?
因为日本人无论怎么做,对美国来说都没有威胁,美国人压根就不怕他们。
可是我们呢?
当你强大到一定地步的时候,你就算是翻个身,呼吸一下,他都会浑身哆嗦,觉得你是要对他下手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当美国人怀疑你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时候,你最好真的有。
当年的伊拉克,现在的伊朗,其实都吃亏在了这件事上面。
唯一的不同是,伊朗发现了有霍尔木兹海峡这个命门,这才没有轻松的被美国给拿捏。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和俄罗斯真的有这些,还有核弹呢,为啥美国人就不嚷嚷着要派专家团来调查了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