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大家是不是觉得,“精神内耗”似乎成了一种席卷一切的流行病症。
它被具象化为深夜里疯狂发酵的思绪,是对某句未说出口的话的反复咀嚼,是面对选择时如同走钢丝般的战战兢兢。
我们往往将内耗视为一种性格的软弱,或者神经系统的过度敏感,仿佛内耗者是一群被困在思维迷宫里、找不到出口的无助羔羊。
但是我觉得,从一个方面来说,精神内耗从来都不是因为我们太软弱,相反,它是我们潜意识里一种极其强硬、甚至堪称傲慢的抵抗。
所有的精神内耗,本质上都是我们对客观存在的“无能为力”这四个字,所进行的一场绝不妥协的隐性拒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