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披萨上小学一年级。前天放学的时候,他的班主任给我发了一条语音,大意是——
披萨在自习课的时候发现班里同学A在帮同学B做作业。披萨大声说,我要告诉老师。这时候另一个同学C听到了,对披萨说,我给你10元钱,他们的事你就别告诉老师了吧。披萨收了钱,也没告诉老师。但是老师还是知道了整件事,就来找披萨,要他交出那10块钱。结果呢,披萨说他找不到10块钱了。
老师告诉我这件事,有两个意思。第一,让我跟披萨沟通,这样做是不对的。第二,让我在家里看看,那10块钱在不在,如果找到了,下周一就让披萨带回学校还给同学C。
这件事有点好笑。更好笑(可爱)的是老师居然可以一本正经在50秒内讲完整件事,没有笑。
以下是披萨回家后我和他的对话——
我:情况老师都跟我说了。你那样错了你明白吗?
披萨:……
我:你也别没事就告老师好吧?我小时候最讨厌告状的同学。
披萨:我告状是为同学A好。他也不想帮B做作业,但是他如果不帮,B就不和他做朋友了。再说了,我平时也不爱告老师,好不容易有个可以告老师的事,我想过过瘾啊。
我:但你打算告,别人给你钱了你就不告。你也太没自己的底线了。
披萨:同学C硬要给我钱,我不想收的。勉强收下后我就后悔了。我后来还是打算告,我就去跟C说,我把钱还给你,我还是要告。结果找不到钱了。
我:那么这件事是怎么让老师知道的?现在的结果是,老师不仅知道了A帮B做作业,还知道了C行贿你受贿(此处略去500字对什么是行贿受贿的解释)。
披萨:我怀疑是C把所有事情告诉老师的。
我:但她这么做有点违背初衷啊。告诉老师大约是为了要回她的10块钱?但要回10块钱的同时,A和B的事不是也暴露了吗?再拉回前面说,她跟这件事也没啥关系,为什么舍得花10元钱封你的嘴?
披萨:那我咋知道。要不你去问问老师,是不是C告的状?
我:……(实在问不出口)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