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在和一个学员聊天,问最近接单的情况怎么样了,他说这几天身体不舒服,事情也比较多,没接。
我想说点什么,但还是忍住没说,让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后面再说。
为什么没说?
因为这种情况很常见,不管是不是真的身体不舒服,但至少这个说法可以让自己有理由不去做事。
其实没什么,只要过了这一段继续做就是了。
但事实是,很多人在一次长时间的停滞之后,基本上就陷入到永久性停滞状态了。
所以过两天我还会继续再跟踪进展。
不要轻易给自己找借口,这基本上已经是一个非常非常老生常谈的问题了。
但确确实实,这也是做知识付费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
很多人会说,知识付费最难的是从0到1,我觉得其实并不准确,最难的是跑通以后你的下一步动作。
从0到1,很容易,至少在做商单这一块,一点都不难。
问题恰恰都是出在跑通以后,会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来抗拒行动,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状态。
人都是惰性的。
没跑通的时候,有冲劲,闷着头干就完了,跑通以后呢,需要思考更多的东西。
比如,我的时间效率问题,我的收益问题,我的持续学习问题,等等。
每一份思考都是要消耗心力的,你想得越多,无形中消耗的就越多,那你真正去做事的时候就会感觉的心力不足。
也有人称之为内耗。
其实我觉得叫内耗也不完全对,说心力不足可能比较恰当。
本质上,他是想变得越来越好。
但是,越想变好,往往就会想得越多,消耗的心力也会越多,但不是每一个人的心力储备都是足够的。
一旦心力储备不够,等到你做事的时候心力不够了,自然而然地,大脑就会开始为了让你感觉舒服一些开始强行制造谎言。
就会给你尝试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让你完成自我认知上的自洽,然后在心理上获得舒适感。
一旦你舒服了,就会认为这个就是对的。
然后就慢慢地说顾自己不去行动了。
这几乎是每一个做自媒体的人想要有一定成绩的人都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也就是说,经历这个过程并不可怕。
而且,一点都丢人。
经历这个过程,恰恰说明了,你的整体能力提升了。
你需要做的就是度过去,只要跨过去了,那就自然而然上升了一个维度。
比如我也经常会陷入到这种状态。
除了告诉自己要扛过去之外,其实也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不要觉得没做事就有负罪感,觉得自己不够努力。
没有必要,很多事都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比赛,不要太在意一时半会的结果,重要的是,你要清楚自己一直都在路上。
能硬扛的时候就硬扛一下,不能硬扛的时候就不硬扛。
想办法让自己阻力最小,而不是阻力最大。
不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注重全局的收获,这也是我能够一直在做,而且做的还可以的原因所在。
我建了一个副业搞钱陪伴群,会经常分享写作和AI视频相关的内容,也可以群里提问交流。
感兴趣的朋友,。
文末点个“在看",一起慢慢变富!
作者简介:
专注于微课制作,AI视频,公众号写作,副业变现6位数,80后自媒体轻创业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