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不把心思化在建设自已的故乡上,想入非非,做梦是可以的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1日 16:01上海
![]()
“这些人不把心思化在建设自已的故乡上,想入非非,做梦是可以的,但梦后要走进现实。”
这是一个手机IP显示上海的网友的跟帖,在我的一篇文章下面的跟帖,我的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我们外地人服从国家的号召,一定要把旧上海建设成全国人民的上海》
说到生活方式,有句话这么说,说是没有兴趣爱好的人不可交朋友,要远离这样的人。至于为什么呢?大意是说,如果一个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会陶醉于此,他的时间和心思都会花在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会沉湎于此,他就没有时间和心思去想别人的事情了。
我是很赞同这样的说法的,日子是自己过的,生活是自己的。就像以前流行“音响发烧友”,他们不是玩音乐,他们是玩器械,什么一根连接线就要一万元,什么一对音箱就要百万元,在外人看来,这些音响发烧友不是疯了吗?这不是真的脑子发烧了吗?
可是,不理解他们的思维是自己的,可是,愿意这样发烧的思维也是自己的,人为什么都要按照同一种一模一样的方式生活呢?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按照自己希望的愿意的方式生活,就是幸福,自己觉得幸福自己感受到了幸福,那就是了啊。
我年轻的时候,也是音响发烧最厉害的那个年代,我天天做美梦,我也很想拥有那么多的音响器材,可是,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有那种发烧能力的毕竟也是少数人,大多数人是只能做这样的梦,是不可能有这样的经济能力的,是不可能实现这样的梦想的,这就是现实,对于买一盘原版磁带都要再三衡量的人来说,拿出几十万元来买一套音响器材,真的只能算是想入非非了。
但是,梦想是要有的,做梦是可以的,想入非非也是可以的,但是,得掂量自己的分量,看清楚自己的重量,因为梦后要走进现实,而现实,就是这么真实又残酷。
我当年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也努力工作,努力多赚钱多攒钱,把心思花在自己身上,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距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接近,在理论上,距离实现梦想也就越来越近,哪怕是这辈子永远也到不了这个目标,哪怕这个美梦永远实现不了。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