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某地农村大集,巧合的是这天大集正遇大雨,商摊和赶集人相对没平时多,很多摊位都没出,远地的商贩也都没来。
![]()
看到的多是属地的商贩,有些就是当地的老百姓,从卖的货物便能知道,有的就是一筐挑子,或者是一篮子黄瓜,甚至有的更少就是几个茄子,几斤豆角等。
固定的商贩都有帐篷,有遮阳伞,在这大雨天能不出摊的肯定不出摊了,能出摊的一定有雨具,不然怎么出摊呀。
可有几位老人也摆起了摊,根本算不上摊位,就是一个筐,一个篮子之类的临时摊位,就这些东西加起来,也不值几个钱。但不知什么原因,是老人没有雨具,还是忘带了,就在雨中淋着,也没有撤摊的意思,从他们跟前路过时,感觉好可怜呀。
据天气预报,这雨还真不是阵雨,能下到何时不好说,但这么大岁数的人了,为了挣几个钱,连身体都不顾了,就在雨中淋着,为了卖掉这点东西。
个人就在想,这些人和商贩肯定不一样,商贩纯属为了挣钱,一切都一切俱全,走到哪都不是问题,有车有帐篷,随时可转场,雨再大也淋不着。而这些老人真就不一样了,在这样的天气出来摆摊,一定不是为了挣几个钱的事,说白了肯定是为了生存,如果生存没问题,谁会冒这样的险来卖这点东西,能值多少钱。
如果算细账的话,用雨淋着感冒了,打个点滴的钱都比要卖的东西值钱。可这些人不顾这些了,子女也没人管,也不知来给送把伞,就在这淋着卖东西,他们太可怜了。
![]()
看到一位老爷子,估计应该在70岁以上了,就摆了几根黄瓜,加起来10块钱都不值,可能就是自家家里种的,不舍得吃拿出来卖,什么情况都不过问了。只想说,这些人如果家里有子女的话,多尽点孝行不,不让老人在雨中淋着摆摊行不,多给他们点关注不好吗?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妥之处请指正。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和更多的人。对此话题感兴趣的师友们可关注、可转发,可在下面留言、探讨、讨论与点评。谢谢!
注:图片来自网络,与文章无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