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全职已经半年了,我发现自己之前的很多顾虑都是没有必要的。
我准备全职,是今年一月份的事。
当时之前的项目结束了,也快过年了,就不想着再出去了,说趁着过年的时间,全职试试吧,可以的话,年后我也都不出去了。
当然了,敢于这么想,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首先就是,当时我的副业收入连续3个月都是破万的,没全职的情况下都可以如此,那全职之后岂不是更好?
当然了,我不是第一天做自媒体了,对于这个行当有着非常清醒的认知。
哪怕是你连续几个月收益都很客观,但依然挡不住,你可能接下来的几个月颗粒无收。
这就是现实。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之前混的还不错的博主都选择回去上班了,就是不稳定,扛不住。
事实也确实如此。
年后3月份,自媒体方向的流量突然一落千丈,整体收益顿时腰斩。
当时我就有点动摇了。
然后刚好之前的老板也跟我说,新项目要开工了,回来上班吧,工资还是一万一个月。
但最后我还是给拒绝了。
为啥?
不是我这个人不爱钱,也不是我不缺钱,只是我想试一试,确实不想出去了。
说句实在话,如果我想出去,一个月一万多不难。
但是,如果我继续选择一边工作一边搞副业,很可能就又和之前一样,一旦忙起来了,又是只能顾一头。
那这个事就一直不会有大的起色。
所以我想好好做一下。
虽然当时自媒体的收益下降了,但是,商单这一块当时是逐渐在变好。
也是这个巨大的变化,让我有了一定的底气。
这个底气就是,商单方面我可以有最低的保障,再不济,我一个月搞个六七千块钱还是可以实现的。
自媒体板块,收益下降了也无所谓嘛。
所以当时我就拒绝了。
哈哈,说句实在话,当时心里也挺突突的,毕竟,万一没成,再出去找工作也挺丢人的。
虽然我说的出去找工作不算难,但是,毕竟,不想出去了嘛。
我这个人还是很要面子的。
幸运的是,这几个月下来,我不仅没有倒下,反而越做越好,更有了想进一步做大的冲动。
确实很奇妙啊。
人就是这样,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走到哪个位置。
你做出怎么样的选择,就只能接受怎么样的结果。
没有如果,也没有重头再来。
这也是很多人最终没有扛下来的原因所在吧。
因为商单,我有了一个非常稳定收益的渠道,这和之前上班其实是一样的,都是给别人做事拿报酬。
不同的是,换了个地方,自己的自由度更高了。
而且这个事吧,可能比上班还要更稳定。
因为,我不是国企,不太可能稳稳当当的干到退休,早晚都要面临自主择业的。
与其那样,不如早一点自己开始。
我现在的这个商单赛道,至少,可以保证我不会再面临失业的问题。
而且,只要我能够保持足够的学习力,哪怕是过几年当下的这个方向不太行了,那继续用这个技术换一个方向就是了。
而且我觉得,我所做的这个微课和AI视频赛道,至少,这几年内不会有太多的变化。
不行就继续再学习呗。
只要我掌握基本的创作能力,审美能力,AI能力,可能这十年之间应该是不用特别担心的。
至少,不用像之前上班一样,心里那么不踏实了。
现在只需要思考一件事,那就是如何把当下的事情给做好,做大就可以了。
相比于这半年来我赚了多少钱来说,这个才是最大的收获。
因为自己给自己亲手打造了一个可以持续很多年的赛道,我想只要自己想做,一直做到退休都没有关系。
因为AI是一个上升的赛道,这才是最关键的。
我建了一个副业搞钱陪伴群,会经常分享写作和AI视频相关的内容,也可以群里提问交流。
感兴趣的朋友,。
文末点个“在看",一起慢慢变富!
作者简介:
专注于微课制作,AI视频,公众号写作,副业变现6位数,80后自媒体轻创业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