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中国日本关系真的是进入一个“冷冻期“,任凭日本方怎么折腾,中国态度都是只读不会!
以前日本前任领导人对华不友好时,最多是政治上不互动,但是经济上还有的谈,但是现在经济上都没的谈。
不对“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做出一个明确回应,中国态度不会有任何缓和
这已经触及到了中国的底线,这就是要让中国割让土地
过去中国和日本政治关系再冷,经济上还有合作
可是随着日本极端右翼分子崛起,中国对日本忌惮越发厉害
最具体表现就是加强对于两用物资管控,这让日本明显是吃不消
已经对日本停止出口2个多月,日本明显是用光了之前储备,这期间他们试图从别的国家获得稀土,明显是不合适,
现在日本方面为了能够跟中国缓和关系,几乎动用所有人脉和机会
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提问,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方请求中国恢复对日本的稀土出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把自己老大哥都给弄过来了,可见日本现在有多着急,今年下半年他们肯定会牢牢抓住两个“机会”
第一个就是2026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爱知·名古屋举行的亚运会
对于日本来讲,肯定是希望借助于这个机会,跟中国进行接触
由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通常有严格的“团长负责制”,最高级别官员一般由主管体育工作的部级领导担任。
现在日本就跟在海洋里杀疯了鲨鱼,任何一个机会都不会放过
第二个机会就是今年11月份在深圳举办APEC峰会
哪怕双方领导人都不看好双方领导人能够在深圳举行会议,但是日本方面还是坚持不懈的说,将会努力促成两国领导人举行峰会。
中国这段时间以来也一直在观察日本的一举一动,客观上来说,中国对本届日本政府已经觉得彻底没有希望。
高市早苗嘴上说的对话大门一直敞开,但是一直在做对华不友好的事情。
之前积极的拉拢越南,菲律宾,还有马来西亚,印尼,包括韩国,就是想给中国施压。
现在她真的很像一个怨妇,会见一个国家领导人,就会对中国指手画脚,又会说什么自由开放的印度洋。
为什么中国会对高手早苗这么寒心?
一个本质原因就是她的身份,他其实就是一个极右翼的分子,能够上台靠的就是极右翼在背后鼓动。
搞这一套应该是搞了快20年左右了,从安倍上台的时候,高市早苗就是跟着安倍任职。
这点跟石破茂还不大一样,这位虽然之前对华也强硬,但本质上还是比较务实。
比如说他敢顶着美国的压力,对美国的关税说不。
其实也是在为日本经济争取一席之地,不至于完全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可以看一下日本之前的几位首相,虽然日本政府亲美是没有办法回避的,但是很多人还不会对美国完全听从。
最起码你得给日本经济争取到足够的利益,不能被美国捏牵着鼻子走。
高市早苗那就是妥妥的以美国为中心,甚至到了一种慈禧太后那种地步。
拿日本人的钱去讨美国人的开心,根本就不管日本现在的经济情况。
主要看她的外交礼仪真的很让人无语,刷新了过去对于女政治家的底线,还可以这么弄!!
推动日本军事化,是高市早苗最基本的底线,这一点她是不会改变的。
而不断的深化跟中国的矛盾,也是转移矛盾并且达到军事化的最省事的方式。
中国也是看透了高氏早苗本质,对她就不会有任何的希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