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的对阵看得球迷抓心,湖人球迷这两天更是连呼吸都不敢太重。紫金军团远赴俄城挑卫冕冠军雷霆,拼完第二场还是没能拿下胜利,现在大比分0-2落后,再输两场就要被横扫回家,已经走到无路可退的地步了。
![]()
现在两支队伍的差距真的摆到台面上了,湖人这边能持球硬解的,只有四十一岁的詹姆斯,雷霆那边是全民皆兵,各个点都能站出来得分,想赢真的太难了。
里夫斯这次提前复出,说白了就是想提前帮詹姆斯分担压力,顺便给自己休赛期谈5年2.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攒点谈判筹码,这场总算是一扫上一场的低迷。
![]()
这场他打了三十八分钟左右,十六投十中,三分球六中三,罚球十中八,拿到了31分2篮板6助攻,对比上一场只有8分5篮板6助攻的数据,确实算得上触底反弹。但发挥还是有问题,全场出现5次失误,正负值来到-20,而且球到他手里之后,几乎不怎么传给队友,肯纳德和斯玛特只能站在一边看着,好几次失误被抢断,直接给了雷霆打反击的机会。
更值得聊的是,赛后主教练雷迪克接受采访,直接公开给詹姆斯抱怨裁判判罚不公平。他说的话挺直白,直接点破了联盟吹罚的老问题,在他眼里,詹姆斯是所有球星里哨子待遇最差的一个。
雷迪克跟詹姆斯共事两年,他说小个子球员往往能靠夸张的表演博到更多犯规,像詹姆斯这种体型的大个子,就算被狠狠撞上,也很难拿到该有的哨子。今晚詹姆斯被狠狠撞了好多次,这种情况不是什么新鲜事,既不针对这一组裁判,也不针对这个系列赛,一直都是这样。
这场比赛詹姆斯打了三十七分钟左右,拿到23分2篮板6助攻。就这个表现,配得上自己五千万的年薪,真的一点都不欠湖人什么,不少球迷看完都直呼,老詹这个年纪打成这样真的没话说。
现在湖人再次输球,大比分0-2落后,距离被横扫真的越来越近了。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从系列赛开打前就很悬殊,说句实力不对等也不为过,里夫斯虽然找回了得分状态,却丢了之前的无私,着实让人遗憾。
里夫斯拿到球就不想传,队友肯纳德、斯玛特、艾顿大部分时间都只能站着看他蛮干,进攻自然打不出该有的效果。雷迪克为詹姆斯抱怨的点也确实戳中了很多人的心声,作为超级巨星,詹姆斯的哨子少得离谱,对面亚历山大的吹罚待遇要好太多,这换谁心里能平衡啊。
其实很多老球迷都懂,看詹姆斯打了十几年球,挨了多少没哨的撞,大家都看在眼里,不是说想要找借口,就是这种明摆着的不公平,换谁看了都忍不住说两句。这种情况在联盟一直都存在,大个子本身就不占便宜,裁判总觉得你身体好抗得住,不会随便给哨。放到已经四十一岁的詹姆斯身上,这个问题就更突出,哪怕你是历史级的超巨,该没哨还是没哨,一点面子都不给。
很多人都说里夫斯这次急于拿数据刷表现,毕竟顶薪就在眼前,也能理解他想证明自己的心情。只是现在湖人命悬一线,个人表现和团队胜负哪头重,其实拎得清才能走得更远,要是一直这么单干,别说顶薪了,系列赛能不能撑过去都不好说。
![]()
现在湖人已经没有退路了,接下来能不能把系列赛拖下去,就看接下来的主场能不能守住了。毕竟0-2逆转的戏码也不是没有过,就看湖人这群人能不能咬着牙拼下来了,咱们也只能继续等着看了。
参考资料:央视体育 NBA季后赛湖人0-2不敌雷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