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突然想写一首诗,在这个闷热的夏日午后。
写什么呢?
万千的意念穿过我,不知流向了何方。
我想起了那些失散的人,以及那些逝去的人,他们再也没有了回应,但我还会想起他们。
但他们难道真的不复存在了吗?
还有现实的苦恼和困境,隐隐的不安,人际关系的纠缠,一些梦和碎片。
人是自己反应的囚徒。
世界总是在变化,人也是如此,当别人有了变化的时候,你怎么可能没有反应呢?
有有反应就有错误,比如某人的闲言碎语,一个眼神和表情,都会引发你的疑虑和分析,以为别人有什么目的。
其实这些毫无意义,根本不必要在意,你不当回事,就没什么能左右你。
最怕是过度反应,给自己加戏,增加自己的负担,于是精神就容易交流,忐忑不安。
这样的人总妄想身边的人都能对他友好,实际上是作茧自缚。
但不能没有反应,正确的反应就是不理会,不在乎,以人为镜,从中看到自己。
生死疲劳,适者生存。
每一天都是白纸,就看你选择如何度过,你以为日子是连续的,实际上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