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广东的一个相亲男做了一相亲个实验火了,他跟11个相亲女相亲,第一次见面吃完饭提出AA,结果全部被骂是下头男。第二次的时候,他约了50个相亲女吃饭,提前说明要AA的情况下,仅4人愿意见面,剩下的要不就骂男的是“穷鬼死远点”,要不就说男的“活该单身”等等脏话,反正就没一个好脸色。
视频一出,网友炸裂,不少网友表示,相亲时AA很正常,两个陌生人第一次见面吃饭,大家都是抱着目的过去的,AA谁也不吃亏,感觉合适下次再约,不合适也互不相欠。
但是,“小仙女”们可不这么认为,在她们眼中。男人相亲的时候提出AA就是“扣”!
这些“小仙女”普遍都认为她们出门要化妆,要安排时间,耗时耗精力,吃个饭还要AA,很明显吃亏,毕竟这个年代谁也不差那顿饭。
还有些女性认为,谁邀请谁买单,吃个饭还要AA,以后还指望能跟他过什么好日子,这种“抠搜”男注定找不到对象。
那么。男女第一次相亲要不要AA呢?
我觉得这个是要分情况的,如果是两个人单独见面认识一下,约个饮料店或咖啡厅坐一下,点杯饮料咖啡二三十块钱,男方买单是可以的,毕竟也不多,双方感觉合适,能进一步发展了,可以接下来继续约吃饭什么的;如果不合适就算了,男方也不用心疼那几十块钱。
如果女方带闺蜜或男方带朋友过来,这种情况就应该谁带人谁买单,或者AA,双方互不相欠。
但现实是无论任何情况,女方都会默认男方买单,有些甚至吃饭两次三次四次了,都不会主动回请一次,这种相亲女纯纯在吊着你。
今年我就相亲一个大龄女老师,90年的,35岁了,好友的一个远房亲戚,我约她见面吃饭三次了,她一次都没回请过,平时找她聊天也是爱搭不搭,周末不是在家躺着就是找闺蜜玩,反正认识两个月,她是从来不会主动找你的,连主动给你发个微信都没有。后来,过年的时候,她突然给我发个微信,说我们只适合聊天见面当朋友,这也是唯一一次她主动给我发了个微信,我当时就把她拉黑了。
当然了,肯定有些人说,个别代表不了整体,但我想说的是,这些年就我相亲的那些女性,没有一百也有几十了,第一次见面吃饭喝咖啡喝饮料的都有,但是从来没有一个女的会主动结账,更别说AA了。有些甚至不主动,但是各种礼物红包照单全收,丝毫不客气。
所以,我对那个博主的相亲实验是深有体会,不是说我们男人小气,有些相亲女压根不是来相亲的,她们只是把相亲当作一种认识人的方式。你不主动请客,人家就觉得你没诚意;你请客档次低了,人家又觉得你“抠搜”。那些“相亲中男性要主动些”的话语其实是最大的骗局。
事实上,大部分相亲中女性的不主动其实就是没看上男方而已,无关“性格慢热”、“腼腆害羞”什么的。试想一下,如果和她相亲的是王思聪、刘德华、古天乐什么的,她还会慢热?还会腼腆吗?
最后,你觉得相亲请客AA合理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