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怎么回事?是大环境不好,还是干嘛?为什么都要付费上班?好像各行各业都有付费上班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啊?
隔行如隔山,没想到高校老师也要付费上班,山西的一位高校老师称,今年开始他们学校要求每位老师拿10万的横向,要不就扣年底绩效。
但是大部分老师都没有这个能力完成,只能通过横向项目的方式来完成。找一个代理公司,把自己的钱通过代理公司转给学校,然后再以报销的方式把钱给转出来,这中间会损失一部分钱,学校的管理费,还有代理公司的费用,这个钱就要自己承担。
还有,为了评职称,拿自己的钱做横向经费,也是一个巨大的坑。如果要评正高级,就要要求10万纵向经费,50万的横向经费。有的老师拿不出50万,只能是借款或者贷款,往公司往学校打钱,学校和公司签合同。
公司会收2到3万的服务费,学校收6%的管理费,然后再找公司开发票报销,要收10%的税费,相当于50万进去,出来也就35万,一个职称要花去15万,这还没完,评职称还有专利转化、论文、专著等都需要花钱,整个下来大概需要30万左右。评上正高,一个月最多相差1000多块钱,划算吗?
学校的老师是为了教书育人的,现在学校的老师主业是为了检查,为了拉经费,还有精力教学吗?
对此,有网友说,自己拿钱包装科研经费,几乎都是血本无归的,学校扣掉的管理费不说,其他的也很难报销回来,查到就是违规套取科研经费,得不偿失,还不如老老实实让他们扣绩效。
河南的网友说,我们学校一个地级市的二本,教授每年要20万,副教授12万,讲师10万,完不成就不发绩效。
辽宁的这网友更狠,教授100万,副教授80万,讲师50万,这是真的吗?这样的数目,我觉得应该有水分,而是意气用事的唠叨,东北的人,一个学校老师这么有钱吗?如果拉不到科研经费,那就自己掏腰包,没有一个人掏得起吧?
真的没想到,高校老师还要面临这样的困难,如果是我,我也拿不到这种费用,只能自己捣鼓,要不就直接被扣绩效吧。
中小学的老师每天要完成上级的各种检查,各种报告,高校的老师要完成横向,这还能好好的教书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