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众生,无论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下,都是在快乐与痛苦中轮回。
这个世界,或许在物质上,给予每个人的有所不同。但快乐与痛苦,谁都拥有,正如得到与失去一样。
想想众生,这一生,在时笑时哭中度过,真的很可怜。
一个人,此生若一直不觉醒的话,其实终极一生,都是在痛苦的中了结生命。
所以,活着,无论会经历什么,凡事都得要想开。
有些快乐,是人生给予的,也有些快乐是自己开发的。
有些痛苦,是人生赋予的,也有些痛苦是自寻烦恼的。
当外界所给到的一切无法破局时,就得自我疗伤,自找快乐。
因为有些东西,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左右。所以人哪人,不要太贪。贪念越大,痛苦越大。
想得到,得到了,还想要更多,却未能如愿。就是贪,就会痛苦。
得了千千,你还想万千,人心永远填不满。钞票一天比一天少,你就紧张得要命,可生命一天比一天少,你却毫无察觉。
一个人,之所以在快乐与痛苦中轮回,就因为常常置自己于痛苦中。
所以说,众生皆苦,快乐很简单,想要就能放平心态,释怀心情。而痛苦却常常难以驱散,因为除了外界不可抗的,还有自己为自己制造出来的。
许多人,穷极一生,都在用更宝贵的东西,换取带不走的东西,自以为是地认为,物质堆砌出来的世界会更加丰盛。
可有多少人清楚,这个世界,除了活着时的感受属于自己,其他都是擦肩而过。
而自己曾经拥有的一切,却从来不曾拥有过。
这时,你就会难过,痛苦。
不过,人生不就这回事吗?
从降世开始,你就在不停地得到又失去,你在快乐与痛苦中,无尽地轮回着。
可能很多时候,人生给予你的痛苦不可避免。可为何有人却没有活在痛苦中?因为他们早已释怀。
其实,这个世界从来没有给你设限,是你某些执着,困住了你自己,痛苦着自己。
世界是相对的,聚与散,缘与分。得到与失去,快乐与痛苦。很多时候,全在你的态度与认知里。
上苍赋予你生命,让你来世感受人世间的一切,除了感恩和珍惜,不应该有任何的执念。
只要活着,活着的每一天,即使有痛苦来袭,你也要让自己活得轻松,去寻找快乐。若非如此,人生就难得快乐。
只是,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却很难做到。
所以,众生皆苦,都在快乐与痛苦中轮回。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