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内心笃定富足的时候,就算身无分文,也不觉得自己穷。
Hi,我是尘微~
强者和弱者最大的差别在哪?我认为是气场。
弱者的眼神总是飘忽不定,动作拘谨扭捏,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自信。而真正的强者目光沉稳有力,举止从容不迫,让人难以揣测深浅。
当一个人看透人性本质,掌握事物规律后,就会拥有两种超能力:一是敏锐的洞察力,能一眼看穿各种把戏;二是强大的屏蔽力,能自动过滤无谓干扰。
这两种能力加在一起,就会让人变得坚不可摧。
你的内核稳了,别人就慌了
人往往会对不了解的东西心生恐惧。
当我们看到某人顶着耀眼头衔,滔滔不绝地吹嘘自己的成就时,很容易被表象震慑,产生崇拜敬畏的心理。
但只要稍加观察就会发现,那些急着表演的,八成是刚富起来的新贵;真正有实力的,往往深藏不露,静静旁观,从不轻易亮出底牌。
就像非洲草原上的狮子,年轻的雄狮总要咆哮证明自己,而狮王只需安静行走就能令百兽退避。
而且这种表演越是夸张,只能证明内心越渴望被认可。当你把评判权交给别人,本身就是内心虚弱的表现。
真正的强者往往掌握了很多社交法则。
比如,无论你多么优秀,成就多么耀眼,如果不能为我所用,给我带来实际利益,那么我给不给掌声,完全看心情。
再比如,如果我们不在同一阶层,没有资源可以交换,那么你对我的无视我毫不在乎,但你若敢挑衅我,我必定加倍奉还。
这样的人往往外表平静,眼神却异常锐利,能一眼看穿各种把戏,从不轻易入局,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因为他们明白,寻求认可是个无底洞。
没有了这些心理负担,他们只需紧盯自己的目标和实际利益,思考如何提升自己,与此无关的一切都会被自动屏蔽。
他们知道,真正的气场无需求证,实力才是最好的名片。
强者就是:不当好人也没关系
不要相信当好人可以保护你。事实上,即便你是这个世上最好的人,也一定会有人不喜欢你。
“讨好型人格"很容易陷入一个循环,因为害怕被讨厌,所以过度付出,但这种付出往往得不到珍惜,于是内心委屈,继续加倍付出企图换认可。就这样循环往复,心力一点点被消耗殆尽。
这样的结果往往很惨,要么因为姿态太低被人看不起,要么因为太好说话被人利用。
其实人际关系也遵守价值守恒定律:欺负你的人,因你的软弱而来,欣赏你的人,因你的自信而来。对你的善意不感恩的人,不配得到第二次帮助;真正的互惠从不需要你卑躬屈膝。
所以永远不要把自己放在低人一等的位置,处处为他人着想,当你觉得不好意思拒绝的时候,想想人家怎么好意思的。
真正保护你的,不是当“好人”,而是做"强人”。
所以,狠狠释放强者气息,做一个冷漠的人,不违心迎合,不被他人需求绑架,更不为不值得的人浪费半分精力。
别害怕因此会不合群,虚假的热闹不如真实的孤独。当你不再表演,不再讨好,才能看清谁值得留在生命里,这不是自私,而是最高级的自爱。
这个世界只会奖励“有价值的人”,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坚定地爱自己,守护自己的原则,精心筛选一个懂你、接纳你的核心圈子,至于其他人,果断清理出你的生活。
一个人想要真正的成长,就要学会凡事以自己的感受为先。那些需要你费尽心思维持的关系,本就不该存在。当你不再为迎合他人而扭曲自己,不再为获得认可而委屈求全,你会发现,这样反而能吸引真正同频的人。
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别人的续集。把精力留给值得的人,把真心留给懂你的人,这才是最聪明的活法。
当你停止取悦全世界,全世界反而会来取悦真实的你。
强者从不解释,直接开干
你要明白一个残酷的事实:这世上没几个人真正在意你的生活,你的悲喜只会是别人的谈资。
发生在你身上的不幸,别到处诉说,因为除了你自己,没人会真心帮你解决问题,除非你能给对方带来好处。
而那些发生在你身上的好事,更不要轻易分享。在不理解你的人看来,是炫耀;在嫉妒你的人看来,是在打他们的脸。
真正聪明的人都懂得保持沉默,专注修炼内功。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倾诉上,而是默默提升自己,深耕自己的领域。
当你不动声色变得越来越强大时,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场,自然会吸引真正欣赏你的人。
你要记住,强者不需要靠嘴巴证明什么,你的实力就是最好的名片,你的成长就是最有力的宣言。
当你做到不解释,直接干,生活就会轻松很多,真正活出自己的魅力,气场也会不自觉拉高几个层次。
(全文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