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医改”会导致医学类专业降分吗?
我觉得有些人可能会改变自己的想法,甚至可能会放弃报考。所以说对于报考这块,它肯定会有影响。
但是从我个人的经验判断,包括我跟很多圈内的医生、高校老师一起聊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
因为虽然现在有医改,但是每一个改革都会有阵痛期,它一定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一般来说,咱们现在高一、高二、高三的学生来讲,你大概率是遇不到的。因为你们孩子未来就业短则5年,长的可能7、8年甚至十来年,那时候肯定已经稳定了,已经改完了。
那你说老师,那降薪怎么说?
咱不管降多少,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国家在保障医疗这个群体的收入方面,明确指出医生的整个收入是要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不会出现说我学了医以后养不活自己,你相信我这事儿永远不能出现。
就是网上很多人唱衰医学,说医学以后医生薪资降低了,降薪降多少多少钱,甚至发不出工资,医院倒闭了。是现在很多医院发不出工资,但是你觉得那些大三甲医院,他们有几个发不出工资的?不多吧?所以我觉得就是各位,尤其是你不是在医院工作的家长,其实没有必要被有些人给带偏了。
医学好不好,这个事儿咱不去讨论。但是如果你眼里认为我付出多少东西,我就要拿着对应的钱,那对不起,医学一定不适合你,转行换其他的。所以我觉得明年的医学大多数学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那些热门学校不会有太大变化,百分之七八十我个人感觉应该属于持平。
但是一些冷门学校,包括一些稍微偏一些的,他们的分数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跳水。当然这种学校一定不会占大多数。
所以说我觉得对于医学来讲,尤其是在当下这个环境来讲,其实你不要去聊什么薪资高低这个东西。还是那句话,医生也是人,也要吃饭,也要养家糊口,想钱很正常。
但是你的第一目的不是说,我付出的东西一定要对应拿到对等的钱,太功利的人不适合学医,一定是这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