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湾区伶仃”号下水,就这么一个大家伙,不仅能供大湾区吃鱼,还能给钓鱼人“解馋”!而且央视还专门做了详细介绍。
5月27日,央视报道了“湾区伶仃”号下水。
为什么央视要专门做报道呢!因为它真的不简单。
它是全球首艘自航式水体自然交换型养殖工船,长155.8米,宽44米,深22米,吃水深度20米。
一般的渔船,底下是封闭的吧,“湾区伶仃”号不是。
它的底下有15根柱子 ,像拼图一样,只要挂上渔网,底部就能形成养殖舱,一共12个,可以养多种鱼。
按照这样的养殖空间,大概80000立方米,这可不是一些小水域,这样养出来的鱼,因为活动空间大,鱼肉品质估计接近野生鱼。
按照规划,这一艘养殖工船,一年能产出500万公斤鱼。
而且这东西,单单是一个技术含量,就能看懵国外造船厂。
“湾区伶仃”号是电推,全部用电,平时养殖用电,使用一套20千瓦的风电系统。
它还配备了2台舵桨机,平时要换个地点,躲个台风啥的,自己就能行驶,不需要拖船。
关键是这东西太智能了,不仅能自动投喂能检测海洋数据,分析水质,自动调整航向航速,到适合鱼群生长的水域。
更重要的是,这里会开餐厅,开垂钓!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