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事生产的国家,却对全世界加税,这事本身就很离谱,这是谁给的勇气?这场战争中,工业国永远不会输,因为手里握有物美价廉的商品,全世界都会帮你想办法把这些东西倒腾到各地去赚差价。
美国实际上并没有做好关税战的准备,尤其是跟全世界打关税战,特朗普本来想吓唬下其他国家,然后逼迫其他国家妥协,这样就可以要挟他们多买美债,美国真正的问题是美债没人买了。
这就是典型的投机行为,然后这个时候中国出面直接按死了美国,你要打关税战是吧,那我们就来打关税战吧,这招真是稳准狠,一把掐在了美国的七寸上,赌你打不了关税战,赌你恼羞成怒之下演变成中美脱钩。
其他国家也许怕美国,但中国不怕,因为现在的美元霸权是靠中国在支撑着,没有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美元霸权早就应该破产了,但美国还不知足,还想借机薅羊毛,那对不起,我们不配合了。
其实从石油美元开始,美元霸权就只能是硬撑着了,然后从去年开始沙特也不再签石油美元协议了,那凭什么一文不值的绿纸可以这么值钱?凭什么还可以制裁这个制裁那个?你得有牌才行,没牌就老实点。
其实中国也不希望美元死的这么快,奈何美国非要作死,机会送上门了那我们也只能笑纳了,所以这次出手反制都不带犹豫的,就是逼着美国打关税战,反正是美国挑起的,我们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
中国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小心翼翼的玩家了,虽然处处被针对但依然稳步发展,如今藏也藏不住了,那不如就光明正大来一场,看看到底是工业国有话语权还是金融国有话语权。
就算其他国家都跪了也没关系,中国手上还有7600亿美元的美债,还有巨量的美资在中国,还有恐怖的工业产能,还有一带一路做铺垫,要陆权有陆权,要海权有海权,这个机会来得真是时候。
美国需要全球能量供养,而中国不是,就算固守东南亚到南太平洋这一块,也足以撑起整个地区的发展,之前我们分析过澳大利亚这个地方,如果能开发出来,光这一块地方养活20亿人都绰绰有余。
把所有能量运用到极致,把系统效率提升到最高,这是中国人的天赋,总有人说我们一旦拿下一个行业就做成白菜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代表效率提升到最高,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再谈进步,否则跟资本主义有什么区别。
如今中美渐行渐远,既然无法合作不如就分道扬镳,我们生产的商品你可以继续买,但是你的美元霸权该退回北美就退回北美吧,当特朗普开启关税混战模式,他就应该清楚,属于美国的时代已经彻底结束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