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华文化广场附近发生的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你说这城市里,现在连一只小鸟的叫声都容不下了吗?
就在 2 月底到 3 月初这段时间,龙华文化广场附近有市民抱怨,有一两只噪鹃老是在那儿叫,那声音,穿透力超强。附近的居民可遭了殃,每天凌晨五点就被这鸟叫声吵醒,中午午睡的时候它也不消停,一直叫到晚上十点左右。这可把大伙折腾坏了,晚上睡不好,白天上班都没精神,所以就希望有关部门能想想办法解决这事儿。
结果,深圳市龙华区局给出回应了,说噪鹃属于 “三有” 保护野生动物,3 到 5 月是它们的繁殖期,叫是为了求偶,这不属于城市噪声管控的范围。而且深圳全市都划为禁猎区了,不能随便捕猎野生动物。
这事儿一出来,大家看法可不一样了。我就觉得,现在城市污染这么严重,能听到鸟叫声可太不容易了。这种小时候在乡下常见的鸟叫声,说不定以后都很难听到了,应该好好珍惜才对。那些抱怨的城里人,真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从动物的角度看,说不定还觉得是人类占了它们的地盘呢。毕竟地球上的动植物,那可都是早期的原住民,人类才是后来的。
这噪鹃叫几声,不就是很正常的事儿嘛。在农村,这种情况多了去了。我们那儿晚上有青蛙叫,早上四点多鸭子叫,六点多鸡叫,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就这么点鸟叫声就受不了,嫌吵的话,为啥不把窗户换成隔音的呢?真正的强者,可不会抱怨环境。
你觉得鸟叫声是噪音影响休息,可对鸟儿来说,人类发出的声音又何尝不是困扰它们的噪音呢?这鸟儿又不是人,它叫起来咱也管不了啊。你投诉也没用,总不能跟鸟儿讲道理吧。而且晚上动物活跃一些很正常,猫啊、老鼠啊、狗啊、鸡啊、鸭啊,晚上都会叫几声。大家也别跟鸟儿置气了,就像人有时候也会打个喷嚏啥的,互相理解理解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