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53岁的未婚女子,总结了自己半生的经历,她毫不掩饰的说:"女同胞们,我是一个不婚主义者,在事业上也算成功,是一家公司的主管,可面对人生我是一个失败者,没有家,没有丈夫,更没有孩子,是一个真正的孤家寡人,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不然后悔也来不及了。
年轻时,不想成家,不想生孩子,嫌麻烦,嫌操心,一心向往自由,专心致志的在事业上打拼。的的确确过了几十年,无忧无虑的快乐日子。那时候父母健在,逢年过节,都要回到父母身边,和父母在一起,总是感到家的温暖。那时候,不感觉什么是孤独。当父母都离去了,我彻底地没有家了,一个人就像那飘流的树叶,找不到归宿,这时我才感到特别的孤独。
我最害怕的是生病住院,没人陪也没人照顾,那种艰难可想而知,虽然也攒下许多钱,我也知道将来养老没问题,但我也不敢大手大脚的花钱,一旦钱花完了,老了没人问津,更是可怜。现在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做人不能太自私,只为自己而活着,人生没什么意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