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号,在官方宣布督导组正式进驻以后,重庆燃气公司在事情发酵几天以后,终于放低了自己的姿态,正式向社会大众道歉,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他们诚恳接受处理的意见,同时会做深刻的反思。话说回来,好像2024年4月份那次,怎么没有出来做公开道歉呢或许去年如果有同样的表态的话,就不会发生第二次这么离谱的错误了吗?
根据媒体报道,重庆燃气在去年第一次违规的时候,经过调查组的最终调查核实,最终承认多计和多收气费的案件多达1182件,这里面加在一起涉及的金额大概是285.85万,这个数字到底是高还是低,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吧,而这里有一个重点,就是去年多收的这200多万,目前已经是全部清退完成了。相信到时有问题的网友都应该已经收到了相关的退费了吧,估计第二次有问题的用户,调查清楚以后,退款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大家都听过有一句话叫做“事不过三”,但有些事情本来就不应该发生,就比如重庆燃气这次的问题,本来第一次发生的时候,就已经清楚的知道,根本的问题出现在哪里了,但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事情一阵风过去了,又可以卷土重来,但想不到的是大家如此的“较真”,把自己每个月的燃气费和用气量盯的那么紧,最后露馅了吧。
道歉是必须的,“但不要出了这些事情以后,都想用道歉来收场”,这是央媒的发文中提到的,因为这个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是大错特错了,明明很多人没有用那么多,却多收了那么多的费用,那如果是大家都不提,这样费用就是可以“袋袋平安”呢,大有可能,并且可以断定同样的情况在以前也是有可能在一直发生着的。这次是由上级部门介入处理,将会启动追责和问责的程序,目的明确就是为了肃清本源,回归正轨,让大家花得每一分钱都能明明白白。
罚款810万再向社会道歉是基本操作,而不是重点!对此,大家又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