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上个月开始在供热公司上班,工资开了2800,这还没扣保险。他说公司有个98年的,上了三年班,也就开这么几个钱,还没成家,每个月家里贴三千才能生活。
我说,少挣就少花,怎么还要家里贴那么多钱呢?儿子没说话。估计是想到了自己。
开这么点工资,都干些什么活呢?
儿子说,没啥活,不像之前进厂那么累。昨天报检修,一共拧三颗螺丝,结果面包车拉来五个人,什么钳工电工,还有专门聊天的,啥都不干,每次都是站在旁边一直聊。下次这种活儿不报修了,还不如我自己干省事呢!
儿子又说,本来我想申请去检修部锻炼一下,学点东西。可一看开这么一点工资,等过完年看看再说吧。
儿子学的是土木,毕业已经三年了,在中建干了一年,进厂干了两年,都是苦力活。倒是没闲着,一直在找工作干活,已经换了三个地方。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他是很认真的孩子,不会轻易放弃,都是无奈之下转行。我安慰他说,不着急,慢慢找,多干干多看看也有好处。又不是能饿起。
不想给孩子太大压力,从容一点更有长远之计。
希望2025年孩子们都能有个好开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