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的疯狂在今天暂告一段落,是否要止盈?又该如何止盈?
先谈谈这几天债市的状况,再聊聊止盈的问题。用四个字形容近期的债市,那便是“寅吃卯粮”。为什么这么说?
通常我们认为 10 年国债利率,必定是央行的政策利率,OMO 7 天逆回购利率目前是 1.5%。观察 10 年国债与 OMO 的利差,现已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正常来讲,OMO + 40BP 可算作合理位置,也就是说 10 年期国债的中枢在 1.9%,这个位置相对合理。1.7%的 10 年国债,就蕴含了 20BP 的降息预期。
可实际上,央行还没有降息,债券价格却已将预期涨完,机构抢跑现象严重,这不就是寅吃卯粮的感觉吗?所以这次回调大概率会发生。倘若本月未宣布降息,大概率会回调;若本月宣布降息 20BP,依据以往的历史经验,也会回调,毕竟利好兑现就会有人止盈。回调幅度不好说,但从中长期来看,货币政策定调适度宽松,还是那个观点,在经济数据未好转之前,并不看空债市,那么回调或许就是上车的机会。
那要是想止盈该怎么做呢?要是你想做波段,其实我不太建议,尤其对于短债,完全没必要。短债其实就是你存放零钱的地方,你定位收益,能跑赢存款就行。那要是长债,倘若你资金体量较大,可以逐步止盈。
我的建议是既别贪心,也别轻易下车,保留一定仓位。举个例子,你可以结合自身的收益要求,比方说你有 100 万,你对收益的要求是年化 4%,一年就是 4 万。假如你现在已经盈利超过 4 万,那你就可以止盈一部分,留下的仓位即便有亏损,对你的收益要求影响也不大。你明白了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