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首页 > 网易号 > 正文 申请入驻

怀旧服新人勇闯DKP团,11月4日更新:制度讨论会

0
分享至

之前报道的
后续又来了 玩家畅想丶X 在2024年以身试局,勇闯DKP团

最新更新:

2024-11-02 10:34

11月1日 星期五
万圣节的最后一天,也是新CD。因为今天要跟家人一起吃晚饭,所以提前请了假。等到上线时,团队已经在左右手面前了。我公会打字请求替补,但似乎是今天请假的人很多,所以组了一些小号进去,看到我来了,直接让我进本换一个声音很好听的小姐姐出去,搞得我还有点过意不去。
进本之后,我发现除了请假的几个,B骑士和B牧师两口子也不在。上一篇提到过B牧师跟会长说要出去包橙片,没想到这么快就着手实施了。
虽然带了新手,打得还是很顺利,0灯和观星没怎么卡。我的托里姆和尤格萨隆的分也上97/98了,这里特别感谢一下德鲁伊区的精品贴作者@咕有云,他最近在B站开直播发视频,看了他的视频学习了打法,才能上分的,喜欢玩鸟德但苦于打不出伤害的朋友们可以去学习一下。
打完团之后会长一直在YY里吐槽B骑士和B牧师两口子,说这两人眼高于顶,自己玩得不怎么样,还看不上团里的其他人。当时会长为了提升B骑士的装备,让B骑士把自己组的10人2团带过观星,把一直辛辛苦苦跟着开荒的K骑士气走了,结果B骑士一点都不领情,2团也撒手不管了,会长一想到这个事情就气得翻白眼。
虽然B骑士和B牧师没参加活动,但跟两人一起的C术士还是来了,不知道是不是舍不得刚转过来的DKP,想梭哈一把再走。
上周会长和B萨满一直在吵架,我说要把这个事情拉到NGA上让网友们评评理。
事情的起因是Y骑士来帮忙之后,会长跟他请教防骑的玩法。Y骑士说现在防骑的生存已经不是问题了,应该在仇恨向增强自己。除了手法要加强仇恨的建立,宝石和附魔也应该在满足圆桌理论的要求下(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圆桌)选择输出向的,不仅仇恨稳定,WCL评分也会提升。会长刚玩防骑的时候,经常被我们OT,于是深以为然。Y骑士用会长的防骑打公会团,帮会长调整了宝石附魔,WCL分数大涨,此后会长对仇恨向的配装更加坚信不疑。
然后在一次10H观星的时候,会长防骑和J死骑双T抗,会长在J死骑接BOSS的时候直接打OT,发生了两三次,导致灭团。B萨满就在YY开麦吼,让会长不接BOSS的时候停手不要打,会长辩解了几句,大概意思是因为J死骑的手法有问题导致仇恨不够。但我个人认为,J死骑起手接BOSS,开嗜血DPS全力输出都没能打OT,说明他的仇恨是够的,而会长作为坦克打OT是没有收益且不应该的。
在那之后,关于坦克应该注重仇恨还是注重生存,会长和B萨满经常争论。在下一周10人团打完之后,大家直接去打黑龙3+1摸坐骑,B萨满换了DKT,我换了恶魔术。由于我的恶魔术只有228装等,而我们打3+1采取的是rush战术,团里有些人觉得我换小号DPS可能不够,所以我在YY说:“兄弟们别小看我的恶魔术啊,输出还挺猛的,今天小B的DKT不一定拉得住哦。”B萨满信心满满地表示:“你放心,血DK仇恨稳得很,你要是能OT我,我给你1000G。”这时会长搭腔说:“小B我劝你别太自信,夏总(楼主)的术士爆发高,我全身DPS宝石的骑士昨天都被OT了,你这1000G说不定真的要给。”B萨满毫不在乎地反驳:“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DKT的仇恨靠的不是伤害,而是技能循环。”
然后两个人又吵了起来,会长本来都换号准备飞龙眠神殿了,吵得不开心直接下线了。
最后两人也没吵出个结果,所以在拿了1000G后,我打算把这个问题交给NGA的各位评判一下,到底谁对谁错。

11月4日 星期一
首先说一下关于上次的问题,看到大家的回复主要是认为如果J死骑手法没问题的话,会长的防骑是不可能打技能就把仇恨抢过去的。之后我、B萨满和会长也分析了WCL,发现J死骑的手法确实有问题,这个旷日持久的争论终于告一段落,B萨满打算下次活动的时候跟J死骑好好讲讲拉怪的手法问题。
之前有提到过,公会虽然有成文的DKP制度,但很不健全,奖罚不分明,连基本的装备竞拍底分都经常搞错。
所以会长很早就说要做一版新的制度,但一直都没有实际去做。
前段时间,二团的团长K萨满实在忍受不了团里的混子玩家了,打算在二团单独实行奖罚制度,惩罚那些打团划水的玩家。会长得知后,认为一团虽然farm观星和零灯,但到了TOC肯定还是要淘汰一批玩家,组建进度团冲击H难度,没有制度肯定也不行。另外还有一些其他事情需要明确,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也需要通过制度来保障,于是公会的制度修订工作终于开始了。
大概在上周末,我在之前的制度文件上修改了一版,会长拉了个群,涵盖了公会的几个管理,以及一些经常跟他探讨公会管理的热心玩家,大家针对我编写的制度展开讨论。
其中讨论的最激烈的内容,是对DPS的DKP分值奖惩。
我写的最原始的版本,是有奖无罚。奖励的是每个BOSS过掉后,WCL物品等级分数最高的三位玩家。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这个装备等级分数,因为大家一般只看实际表现分数,所以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请看下面的截图。

这是我的小号恶魔术打10人锋鳞的WCL,大家可以看到,全明星分数是95分,并不出彩。但大家可以看到,倒数第三列的物品等级我的分数是99分,这反映的是,我的228装等恶魔术,在装等227-229这个区间,还算是打得挺高的。
所以我想大家应该能够明白我这样设置奖励的意图。我认为,固定的DKP团与G团不同,DKP团不能随意换人,所以DKP团的进度,特别是在开放TOC、ICC之后的开荒效率并不取决于团队中玩得好的那些人,而是取决于团队人员中玩得差的那些人。所以,我认为DKP公会设置DPS奖励的目的跟G团也不一样,不是奖励先进而是鼓励后进,不能只奖励在这个BOSS上DPS打得最高的,这会导致每次奖励的可能就是装备最好的那么几个人或者当前版本最强势的那几个职业,导致设置这个奖励失去了意义。而是应该奖励在这个BOSS上,最能充分发挥现有装备实力的DPS,而物品等级分数是最能反映这一点的。你装备不好,问题不大,即使你是刚叮的号,只要你认真研究手法和配装,也能获得很高的物品等级分数,拿到奖励。这对团里装备很好的人也是同样,你出分拿到了好装备,但你的输出对得起这些豪华装备吗?但如果你的手法配装没问题,一样可以打出很高的物品等级分数,比如下图中在钢铁议会打第一的L术士,全明星分很高,物品等级分一样高,这种情况拿个奖励是稳稳的。

但对于这个方案,只有B萨满支持我的想法,S术士、L术士和Z术士(哎,我刚发现为什么都是术士玩家)坚决反对。
S术士和Z术士认为既然要搞奖罚,就应该直接参照G团,设个60%或者70%的线,高了奖低了罚,甚至可以只罚不奖。
而L术士反对的原因是,他认为这个方案有漏洞。如果按照物品等级评分奖罚,他完全可以换一身低级装备来打很高的分,这样从团队获取的装备无法为团队做贡献,本末倒置了。但我感觉,真的能做到吗?你在235的赛道卷不过其他人,在225的赛道就可以了?
两派人激烈地表达意见,谁也说服不了对方。此时会长提出了第三个方案。这个方案说起来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就是考评同一个人两次raid之间的输出差异,有提升奖励,下降惩罚,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团员能够超越自我,这样也能起到鼓励后进的作用。同时在大家的讨论下,还是设置了一个及格线,也就是打不到第二名的65%,只罚分,不然就容易出现打得高的因为下降了被罚分,打的太低的稍微没划水就奖分,这样也能起到惩罚混子的作用。虽然我一直觉得这样做肯定有不妥当指出,但考虑到他是会长,而且我们双方都不想用对方的方案,最后大家认可了会长这个有些标新立异的考核方案。
当然,还有其他的点需要讨论,比如这个制度要不要用于公会的两个团。在二团的Z术士认为,现在二团混子太多,虽然他也很不喜欢这一点,但如果直接上制度,会导致二团的玩家风声鹤唳,有散团的风险。这一点当然大家都不赞同他,毕竟要搞制度最初就是因为二团存在问题,如果二团不适用,完全可以不搞这个东西,一团现在不需要。
至于装备起拍分、替补制度之类的,大家没怎么讨论,直接按我写的来了。这个额外提一句,现在的装备起拍分很不合理,但毕竟已经实行到了现在,修改的话对之前拿过装备的人和没拿装备的人都不公平,在公平和合理上,我选择了前者。
最后要提一点,就是估计很多DKP团都会面临的问题,那就是临近版本末期了,有些人的号已经接近毕业了,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毕竟公会是想留住这些人的,毕竟一起玩了这么久,但让人家每周打黑工也不合适。因此我想到了两种方案,大号达到240以上的团员可以任选其一执行:一是可以换小号进团,但要支付一定的分数购买位置,大号小号的装等差乘个20就是要支付的分数,二是停止奥杜尔的分数计算,以后每次全勤参加公会活动,奖励其一定的TOC分数。我觉得这样比较灵活,能够起到留人的作用,这点大家都没意见,估计还没涉及到自身,这里也请NGA的各位帮我分析一下这个做法是否妥当,更希望其他DKP团的大佬提携建议。

说到其他DKP团,今天我居然在世界频道看到另一个DKP公会在招人,难得遇到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希望他们加油吧。

鉴于最近不少人表达出来想过来一起玩的意愿,我在这里置顶统一说一下。
现在公会两个团:
一团每周四晚活动,19:30开组,现在是0灯+观星farm,人员基本满编,只招募稳定战斗贼,当然如果有特别优秀的其他职业大佬愿意来带我们飞,我都可以把位置让出来(毕竟1团已经没什么可写的素材了)。
二团每周六晚上活动,同样是19:30开组,刚组建不到一个月,目前除观星外H全通,本周开荒观星失败,急需牧师(戒律牧和暗牧都要)和鸟德。这个团的主要作用是为开荒TOC培养后备力量以防版本变化导致的人员变动,团里有一些新手,所以新手也可以来,只要稳定认学很快就能培养出来,而对进度和效率有追求的大佬玩家可能要谨慎报名。
公会两个团独立DKP,现在一团和二团的分霸也就300分左右(参考一团上一个天堂是365分,飞机头320分),新加入的朋友在稳定两个CD之后会补分,前期可以负分拿没有竞争的装备。

==============================================以下为早期原文:


如果看过我之前的帖子,应该知道我对G团颇有微词,反而更倾向于被大家视为洪水猛兽的DKP团。
在某新服打了第一个CD的25人NAXX团(半公会G团)后,我感觉索然无味,正准备转投正式服,但偶然看到世界频道有人喊DKP团招人时,还是心动了一下。稍微聊了两句后,我果断退出了所在的流水团公会,进入了那个名字并不好听的DKP公会。摁下O键,发现这个公会人数只是上个公会人数的零头:原公会917人,现公会17人。
刚入会就被拉进了YY聊天,过程中得知,公会的创建者都是正式服WLK玩过来的,到了怀旧服不喜欢G团才一起组建了这个DKP公会。得知这个信息,我心中陡然一惊:
这不是,志同道合了么!
但想到NGA上的诸位对我的谆谆教导,说DKP公会必是毛会,非会长亲友必然被坑之类的,我打算开个帖子记录一下在这个DKP公会的经历。如果最后真的一无所有,也可以追溯一下问题的源头。

7月18日 星期四
加入公会后第三天才加了微信群,已经稍微熟悉的公会管理之一B萨满在游戏里M我去群里接龙报名晚上的10人NAXX,9=1,7点到7点半之间集合开打,果断报名。
结果到了晚上7点多,我吃完饭刷完碗上线,告知我人满了,可微信群里会长G小德还在喊某个人赶紧上线。
可能是DPS满了吧,等的是个T或N。
B萨满M我说周末还会开一车10人的,会带上我,让我不要着急。
没能上车深感遗憾,但还是上了公会YY旁听,主要是想感受一下指挥水平。
结果指挥水平没太感受明白,得知了团里有个K猎人可能是个新手,一直犯错误,还跑错了YY。碰巧今晚一直出锁甲和ZLS,都快给他X毕业了。不知是哪位公会高管一直在对他说:“今天给你搞了这么多装备,你一定要稳定啊,别拿了装备就跑啊。”
晚上出了两个消逝的诅咒,馋啊。

7月19日 星期五
晚上跟公会的几个管理找了个25人G团打,果断消费一波。团长指挥得不错,但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结账的时候把一个DPS没打过T的同公会法师(装等180)也计算分G了,果断质疑之,最后在眼光雪亮的群众坚持下,没有给他分,差点被毛了。
DPS方面,拉我入会的高管之一L术士打了全程第二,混到了DPS补贴,我屈居第四,刚好没补贴,略微遗憾。

7月21日 星期日
B萨满之前承诺我的的公会10人团终究没有组起来,只好随便找个团3小时速推了。
这个B萨满虽然没能兑现承诺,但他在得知我是铭文后一直把打到的雕文精通之书寄给我,确实是在表达善意,让我对他没什么坏印象。
晚上会长决定下周四新CD先farm10人NAXX提升装备,周五开荒10人奥杜尔。

7月23日 星期二
还有两天就开奥杜尔了。我进公会之前先确认了有没有明确成文的DKP制度,L术士说是有的,所以我在群里提出想了解一下,毕竟我还是想搏一搏橙锤和飞机头的,会长回复说还没改好。
还没等我回复,L术士先开骂了,骂的是会长,真是倒反天罡。

另外,最近公会高管在开足马力招人,截至目前公会已经有50+人了,其中满级的有一半以上。会长决定周四晚上改开25人NAXX,开始使用DKP制度,周五应该是视情况决定周五开荒10人还是25人的奥杜尔。希望顺利。

7月24日 星期三
今天终于落实了DKP制度,我比较关心的两个问题都得到了会长的明确回答。
1、橙锤包括后面的橙斧,以及飞机头等坐骑是否正常参与拍分?——都是正常拍分,没有优先顺序。
2、DKP分数是跟人还是跟角色?——跟人,也就是大号毕业了可以换小号进团。
之后会长在群里发了详细的DKP制度文档,我粗略的看了一下,还算完善,之后有BUG再补吧。
至于副本之间的DKP换算,一些会员提出NAXX算半分,会长说需要再考虑一下。

7月25日 星期四
白天公会群里开始接龙报名晚上的活动,结果临到活动开始前,参与接龙的也只有十来个人。
我以为今天25人naxx应该是开不了了,但还是上线看看情况。一上线就看到公会的几个高管充满激情地发公告组人,我果断进团。
到了活动时间19:30,团里一共21个人。会长一点也不气馁,在yy扬言21人也能打,号召大家飞本。
进本之后,我观察了一下整个团队,装等基本都在200以上,但宝石附魔都一塌糊涂,职业天赋也是比较偏科,八个骑士没有一个能切奶,三个牧师里两个是神圣天赋,术士只有两个。
团队指挥是公会高管X牧师,从构造区战神打起,说是要看一下团队的硬件配置。治疗配置是1戒律2神牧1奶萨1奶德,所以后果是可想而知的,除了第一把近战都不会上去就全躺了之外,后面灭的原因都是倒坦,而且全团只有21个人,dps也不够。但灭了四五次,补充了两个新入会的dps后,还是过掉了。
之后又在电男那里灭了几次,原因都是萌新正负级跑不明白(包括上周被插到213的K猎人),然后也不知道公会管理从哪变出了个奶骑,虽然也是萌新,但有总比没有好。
后面的boss都相对顺利,包括教官,在灭了两次,教会萌新牧师心控后也过掉了。收割者出了消逝,由于其他装备不太好的法系之前拍装备已经把分预支到负数了,最后是高管亲友Q法师和L术士飙起分了,最后Q法师梭哈拿下。还好我提前找了个10人团1000G拿下。
到了4DK已经12点了,一些人(包括我)必须要下了,今天的活动也就结束了。说实话7点半活动开始没组齐人的时候,我是没想到能打到这里的,毕竟一个团里一半萌新。但是还是不得不说今天暴露了很多问题。
1、团里的萌新宝石附魔不齐,有些连合剂都不喝,dps很差。会长只是警告说下次会扣分,让我这个dps断层第一还全程合剂的心理不是很舒服。
2、指挥X牧师不是很专业,团长必备的插件都没有,看不到团里各职业技能cd,buff分配得很差,全程我和L术士都在找骑士要buff。
3、dkp制度不成熟,装备拍分的时候会长经常忘记哪类装备多少起拍,分装备扣分也出现了问题,当然我相信这个问题是会很快解决的。

7月26日 星期五
糟心的一天。
今天公会群里大家打起广告了,卖流量卡的,卖酱油的,卖面粉的……
上午上线的时候,突然发现昨晚负责指挥的X牧师退会了。
后来问了会长才知道,原来是他们亲友吵架,X牧师上头退会了,晚上他又重新出现在团队里了。
当然,退会的不止X牧师一个,昨晚好不容易招来的奶骑也退会了,团队再次回到了无奶骑的状态,而会长居然在开打NAXX之前信誓旦旦地表示打完双龙就去开荒奥杜尔。
奥杜尔才是真正的折磨。今天换成了B萨满指挥,虽然我对他的印象挺好的,但也不得不说,作为指挥他并不算合格。
1号烈焰巨兽纯粹是送的,一把过,打的时间比安排战术的时间短得多,而且B萨满还记错了攻略,说什么坦克拉小花之类的,那明明是H难度才有的。
第二个BOSS,B萨满决定去打掌炉者而不是更简单的锋鳞,结果就是一直在灭,要么被抓的刷不起来,要么小怪多了主坦扛不住BOSS的增伤。
此时已经11点半了,两个团员扛不住要去睡觉了,又灭了几次后,B萨满才决定转头去打锋鳞,说这个BOSS是白给的。没想到锋鳞也是一个对DPS要求高的BOSS,这时候团队里7个惩戒骑的劣势就出来了,P1两次下地都打不到50%以下,直接狂暴灭团,更有各种踩火死、旋风斩死的,就不再赘述了。
以上这些都暴露了B萨满指挥的问题,那就是思路不清晰。因为如果在25人的时候先去打锋鳞,说不定就过了,提振士气的同时还能提升一波,结果非要先去打掌炉者,还不用正常打法。转去打锋鳞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打算练练手还是想要过掉,明明是DPS的问题,连合剂都不要求吃,DPS死了也不战复,不知道怎么想的。
总之今晚打完心情很不愉快。

7月28日 星期日
在经历了周五惨不忍睹的开荒之后,我跟会长提了一些建议,会长也认同我的意见,承认现在的指挥B萨满比较稚嫩。还聊了一下公会活动的安排,我认为现在公会还组织打NAXX有点浪费时间,会长觉得现在公会新人多装备不够好,还需要打NAXX带新人提升装备打到进奥杜尔的门槛,后期会改为roll团,不计DKP,如果我不想打可以不参加没关系(他是觉得我不想打又舍不得DKP吗?)。而我建议自行组织10人的,组人比较容易,效率更高,会长不置可否,应该还是想把25人NAXX继续下去,我就没再多嘴了。
晚上开10人团,本来以为可以打几个H,结果还是普通速推,会长解释说是为了25人团积累经验。结果又卡在了掌炉者,打了一次之后会长决定放弃,直接往后推。
后面的BOSS,由于在钢铁议会灭了几次(T骑士不会拉),所以到12点的时候只过了霍迪尔,后面还剩4个(包括掌炉者)。因为打的是R团,而我R点运气好的爆棚,拿下了两件套装和龙母饰品,所以虽然没全通,但还是心情不错。
今天会长第一次在打团的时候喷人,都是在钢铁议会,一次是T骑士把断钢者拉的太远远程打不到,还有一次是B萨满开嗜血的时机不对。

7月30日 星期二
今天公会活动继续周五的25人奥杜尔。
从锋鳞打起,DPS依然不够,剩100万就狂暴,我看了一眼DPS,惨不忍睹,又看了一眼排名靠后几个人的宝石附魔,差点吐血,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还有上周就被重点培养的K猎人,215装等打不过205的
之后又有团员去接孩子去医院,DPS更不够了,团长决定先去打拆解者,这个BOSS普通模式还挺简单的,一次就过了,之后去打钢铁议会,问题又出现了:抗大怪的T一分钟内必倒,也不知道是T的问题还是N的问题(我倾向于后者),打着打着11点多了,团长决定再去试试锋鳞,结果还是DPS不够,这也难怪,毕竟是23人团。接近12点的时候,两个晚上请假的团员上线了,把他俩组上之后终于是人齐了,压着狂暴线把锋鳞打掉了。
总之,团里的DPS态度不认真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也跟会长说,如果下CD还这样,公会活动就不要开了,直接开两个团打10人的算了。

7月31日 星期三
本来以为本周的活动到昨天就结束了,没想到晚上在线的人很多,会长就决定继续开荒奥杜尔,今天相对比较顺利,虽然在左右手灭了一小时(光线各种死人),但最终还是打掉了,而且居然过了掌炉者(压着狂暴线),给会长开心得够呛,也算是让我看到了一丝丝希望。明天奥杜尔就削弱了,估计会更轻松一些。

8月1日 星期四
开了15%buff,团队进度很顺利,在DPS还是不够的情况下,一晚上推到了托里姆,但在打霍迪尔之前,出现了不和谐的插曲。
在大家都不熟悉技能,霍迪尔灭了一次后,会长G小德用插件查看全员buff合计,发现M术士(并不是会长的亲友L术士)没有吃合计,便在YY催促,可催了半天,也不见M术士有所动作,以为他暂离了,便就位确认,发下M术士点了√,便又以为M术士没有在YY,便在YY说“再就位确认一次,在YY的点×”,结果M术士还是点了×,现在确定了M术士是在线并能听到YY说话的。会长便要求M术士吃合计,吃完公屏打1,而且倒数三个数,如果倒数后没见到打字,便要踢出团队。在倒数结束后,M术士没有打字,会长要求指挥B萨满将M术士踢出团队,这时候M术士在团队频道打字:“眼睛呢?”可能意思是说自己已经吃了合计,会长没看到。这时YY也有人为他说话说他已经吃了合计,开打吧,但会长仍然要求将其踢出团队,因为他没有按要求在团队打字。这时M术士YY开麦喷脏话,但会长语气比较平和,没有对喷,但指挥B萨满忍不住了,开始说脏话跟其对喷,然后将其踢出了YY。之后M术士在公会VX群里开喷。

这边霍迪尔开打了,会长回复了几句(被框出的部分)就不再搭理了,然后把M术士踢出了公会群,他最后的一句话是要求会长把DKP还给他。
本帖只反映客观发生的事实,最多在与我自己有关的事情上说一下自己的感受和见解,所以上述事实的对错就交给看官来评判。不过在事情发生之后,团里有些人说下午打10人团的时候,听到M术士跟家人因为玩游戏的事情吵架,也是半天没回应,猜想刚才的事情也是因为这个,但都觉得他让全团人等他,之后还开麦喷脏话确实不对。
另外,也想问一下各位大佬,插件检查合剂会出这样的问题吗?一个人吃了合剂插件却说没有?
然后顺利过掉了霍迪尔,出了法系DPS的戒指,我和W暗牧开始彪分。最后他出了95分,而我之前已经出高分拍下了副手和套装腿,虽然还有分但就没再出了。然后QMS套装腿开拍,W暗牧仍然出分,此时会长想起来W暗牧可能分不够了,遂查看DKP,发现W暗牧在拍下戒指之后DKP就成了负数(-30),说W暗牧的套装腿出分无效,最后两个QMS套装腿被团队里的萌新夫妻拿下。
这时我想到,W暗牧拍下戒指之后都负30了,这说明他之前只有65分啊,那在我出70分后,他就不能再出分了啊,遂私聊会长,会长明白了我的意思,在YY里跟我道了歉,说自己在这种彪分的场合应该先确认一下各自分数的。我想了想毕竟之后过霍迪尔也不算难,这次拿不到就下次吧,虽然心里不爽,但也就这么算了。
此时已经快12点了,在尝试了一次托里姆失败后就散团了。
早上起来看了一眼wcl发现昨晚的掌炉者打进了全服前十,作为一个刚入坑怀旧服一个多月的新人来说,也算是不错了,再接再厉,嘿嘿。

8月5日 星期一
经历了三晚的开荒,团队终于过掉了4灯尤格萨隆,可喜可贺,只可惜我今晚有事无法参与,只能在YY里听直播,昨晚最后一次第一次进P3,还剩10%就过了,实在可惜。
这个进度自然是跟各大精英G团没法比的,但团队里的小白都有所成长,手法和意识也都有明显的进步,看着团队一步步变强,这种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8月7日 星期三
今天是CD末,我终于跟着会长一拨人首通了10人奥杜尔拿到了尤格萨隆的成就,说来惭愧。
今天更新是因为发生了两件小事,记录一下。
尤格萨隆掉落了三件装备,一把敏捷匕首,一个坦克的饰品和ZFD套装胸。
因为我们是R团,所以大家R点拿装备。但之前都是队伍分配,各自roll点,今天却换成了队长分配。
出了匕首D猎人表示也想要,但H盗贼一直打字说匕首应该优先他,说出了弓和枪肯定优先猎人,但匕首必须优先盗贼,最后没R点,分给了H盗贼。
ZFD的套装胸,我、会长、J死骑和H盗贼都R了,会长最高,但他在YY说:“给他给他,他要就给他。”我还不知道他说的是谁,然后分装备的B萨满直接分给我了。这搞得我很莫名其妙,因为除了会长我也不是R得最高,而是H盗贼(YY里也有人提出了这点),而且胸可以用征服牌子换(鸟德的征服牌子除了换套装就只能换宝珠来卖),我现在是4T8加225散件胸,拿这个225的也只是之后拿到更好的散件部位调整配装用,省牌子,所以我直接交易给了H盗贼。
这个坦克饰品貌似挺不错的,T骑士和J死骑都R了,T骑士R得更高,但会长YY说:“公会打算培养J死骑做副坦,现在他装备不好,刚才抗将军都扛不住,所以饰品优先给J死骑,T骑士再等等,总会出的。”然后B萨满就把饰品分给了J死骑。
之后大家各自回城,T骑士一直在YY里抱怨,说开团说好了是R团,R团就应该R说话,而不应该在R了之后再以其他理由干涉拿装备。会长也一直劝他,但他仍然不满意,最后会长无奈,发话让J死骑把饰品给回了T骑士。
客观来说,T骑士和J死骑都不是会长的亲友,T骑士入会比J死骑还早,跟会长的关系更好,所以会长想让J死骑拿饰品我相信是出于团队考虑。
而我主观上也认为应该是J死骑拿,因为团队确实需要一个双修的DKT,而这个T骑士,平日自称是地精,经常讨论怎么在游戏里做生意赚钱,开服的时候靠倒卖魔铁赚了多少等等。打副本却水得很,作为25人团和10人团的主坦,一点攻略都不看,经常各种犯错,拉BOSS不背对人群、小怪拉不住打死人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被会长和指挥喷了很多次,前几天说搞了个拉怪宏,在公会里说以后谁能OT他的目标他给1000G,结果今晚打将军第一个黑水我就OT被BOSS打死了(当然这件事主要的错应该在我),我开玩笑说什么时候给我G,他说是因为没蓝了。
但是之后我还是单独找到会长,说今天这个饰品他不应该这么分,因为T骑士的一句话是没问题的,R团R说话,为了团队提升干涉分装是没错的,但不能指望每个人都有这个觉悟,roll团还要CL就容易出矛盾。DKP团也一样,就应该DKP说话,现在还好,如果将来出了某个装备,DPS也想要,T用也不错,你一说优先T,DPS肯定不满意,影响团结,而且T都会逐渐成为分霸,对团队的发展也不是什么好事。
J死骑把饰品还给T骑士之后,H盗贼也找到我把套装胸还给了我,他说他可以牌子换232的,没必要拿这个225的,我想了一下,就没推辞,因为这个套装会长R点最高,所以我M了会长问他要不要,如果他不要我就给J死骑去换T的套装,会长觉得OK,最后这个套装胸辗转了3个人,最终是给到了刚才R点最低的J死骑。
上面是说的是一件事,下面说另一件事。
会长一直鼓励大家自己组10人团提升装备,第一个CD我是跟着会长的亲友一起打10人,公会里另一个小团体也自己组了10人团。上周四公会25人活动完,前面提到的跟我彪分最后负分拿戒指的W暗牧M我,问我要不要跟他们10人团打H。我考虑了一下,因为会长和我都是鸟德,W暗牧他们团没有鸟德,所以我去他们团应该会更好。我跟会长打了个招呼,会长没意见,我就答应了W暗牧,进了他们的10人团微信小群,约定第二天下午开团,总不至于因为一件装备记恨他不跟他玩。
结果到了第二天中午,我早早进团等着,结果看到10人小群里,公会的第三只鸟德(C鸟德)在喊团长组他。当时我就纳闷了,之前拉我过去的时候说团里没有其他鸟德,这哥们是从哪冒出来的?后来才知道C鸟德的一个朋友也在团里,所以把C鸟德一起拉了过来。正在团长纠结的时候,我考虑到C鸟德装备确实不好,让他先跟10人团提升一下对公会团有利,就主动跟团长说,如果C鸟德想打,我可以退。团长可能觉得放了我鸽子有些愧疚,说他们小团体都有小号,之后可以再一起打。当然这话我就当回事,第二天晚上就跟会长他们打了10人,11点开组打到12点,打到米米尔隆前面(还过了H托里姆),然后昨天9个人把剩下的三个推掉了,便便当当。
至于W暗牧他们团,人员一直不稳定,其中就发生了我之前说的,打团时M术士跟家人吵架的事情,后来M术士被会长踢出公会,他们又缺人,然后C鸟德跟他们打完,说这一周去外地旅游,又没法参加了。所以W暗牧又找到了我。
在W暗牧找我之前,10人小群有人问周四下午10人打不打,W暗牧说下午打不了,晚上可以。那人很奇怪,晚上不是有公会团吗?W暗牧说他不打公会团。
看到这些对话的我有些生气,虽然不知道W暗牧为什么明明有时间却不参加公会活动,上周W暗牧拍走了饰品和我想要的戒指,DKP变负分,这周就不参加公会团了?
所以当他找到我的时候,我拒绝了他,但也没有跟他明说,毕竟出分拿装备,参不参加公会活动都是他的自由,虽然在我看来不太厚道,但不是大错
希望明天新CD打得顺利。

8月8日 星期四
上周全通了奥杜尔,但考虑到公会人员还不够稳定,且水平参差不齐,所以会长决定本周farm25人普通,然后着力于开荒10人H,为25H开荒积累经验。
晚上7点半进本开打,12点打完尤格萨隆,期间除了霍迪尔以外都是一次过的,用时较长主要是要给刚入会今天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人讲解boss打法。今天记录一下打团时发生的几件事。
1、我昨天跟会长建议严格按照DKP说法,没有优先T奶的说法,今天发现等同于白说,跟了几次团的J奶骑看到一直不出奶骑装备,遂申请出分拿T装,被会长拒绝,打到最后情绪不太好。
2、公会不知道从哪招来一个骑士(就叫他M骑士吧),玩得很好,惩戒天赋输出很高,一直在说自己大号全通了H什么的,还能指出一些我们战术的不足,想不通这种高手为啥会来DKP公会受苦,估计公会留不住他。

8月15日 星期四
上周公会10人固定团全通了观星以外的H,灭火开荒了一晚上终于过掉了。因为之前团里的法师不稳定,所以是9个人开荒灭火,团里没有奶骑,会长切奶德打,最好的一次打进了P3,没修好血灭了,所以在公会里喊了一个比较活跃的小号法师进来拍智慧拉桌子吗,之后磨合了几次就过掉了,大家跟临时被抓进来帮忙的Z法师说,你210的装等以后想去野团,把灭火成就一拍,肯定抢着要你。第二天还是这十个人顺利down掉了H将军和1灯。
因为10人团打得很顺利,本周会长决定公会活动开荒H。我之前跟会长聊了很久,只打雷神花女两个H,其他平推普通帮团员提升装备。而会长认为我有些保守,可以争取一下拆解者、议会和霍迪尔。结果证明我们都太乐观了。
会长并没有能够亲眼见证我们的惨烈,因为他的号成为了锁CD的受害者,全团只有他打不了。
没有了会长这个强力DPS,我们的开荒难度骤增。因为团队有3个DK、3个CJQ、2个DZ,远程DPS严重不足,所以火花基本上是打掉一个出一个,根本没时间打BOSS。而近战又不够给力,发脾气也抬不上来血,试了几次就放弃了。
因为拆解者都看不到希望,H议会连尝试都不尝试了。
到了托里姆,配置的问题出现了。近战太多,站不开,一个闪电链死一片,T也跟着躺枪。灭了几次之后,也只能放弃了。
因为托里姆没过,花女直接没尝试了,转普通直接推完了。

8月22日 星期四
因为公会固定团成员很多人练了小号,再加上新成员加入,会长打算在2个星期之后开25人2团,为了支撑2团,会长打算先把公会里的10人固定团搞起来。除了我们自己只差观星的10H团,会长自己用小号骑士带了个10人团,上周开荒过了H托里姆和花女,之前我提过的W暗牧亲友组成的另一个10H团打了1个CD就散了,因为三个亲友嫌其他人菜,只打野团了,会长打算把剩下的人统筹起来再搞个10H团,B萨满去指挥。L术士也打算自己从0开始组个10人团,目前正在招人,K猎人就在这个团队里。
这个K猎人我重点提几句。他是国服回归才开始玩魔兽的萌新,进了公会被插了一身装备,很快成为了公会团的主力。他其实很上进,为了提升DPS也练了工程买了伟大,但毕竟是新手,DPS在团队里还是下游水平,而且经常犯错猝死被会长和指挥喷,所以之前的两个10H团都没有带他。但他的装等是够的,所以上周找野团打了10H,具体打了哪些H我没问,只知道钢铁议会他花2000G买了任务物品,说是任务最后奖励毕业戒指(我记得应该是观星掉落的任务物品给戒指,但不知道是不是必须做完4守护的任务才能拾取观星的任务物品),从那之后他就经常在公会里抱怨没有团打,去野团没G买装备。会长让他去新组建的10人团报名,他嫌10人团进度差只能打普通。后来不知道怎么被说服去了L术士新组建的10人团,普通开始打,不知道过程中他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
上周的10H打得很糟心,灭火有一次因为P3修血导致灭团,特别搞人心态,开荒观星的时候有人误点了buff,不能重置,所以后40分钟大家是在0buff下练习打法。不过会长终于把T骑士排除在了团队之外,10H打得快多了。
25人团方面,这周会长仍然决定开荒H,而且扬言至少要打6个H。我心里打怵,上周连托里姆都过不了,这周怎么打6个H?
这周老一选择了打H,因为10H大家开车已经练得比较熟了,只要10H团的人开主驾,基本不会出什么问题,灭了两次就过掉了。
到了上周的噩梦拆解者,上周的问题仍然存在,火花打得极慢,导致团血刷不起来。打到后来我直接开麦喷人了,团里某些猎人和法师基本就不怎么转火。好几次都打到狂暴,但即使是这样,会长仍然坚持开荒。
灭了5次之后,第六次把boss打到2%灭的团,大家都看到了希望,又尝试了5次之后,终于首down了H拆解者,全团欢呼。
这里想问一下各位大佬,拆解者的点名技能有什么机制吗?我们一共打了12次,我一次都没被点名过,纯粹是因为运气好吗?这跟之前看到的视频,一个人被连续点名11次比哪个几率更小?
过了拆解者时,已经快凌晨了,会长自信满满的要去尝试H议会。打了两次,第二次全员进P3,但因为沙包没安排好,AOE灭团了,还是有希望,不知道以团队的DPS能不能过这个boss,明天应该会继续尝试。
今天会里很多人都说开荒很有意思,开荒2小时最终过掉boss的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这也是我玩魔兽世界最大的快乐源泉吧。

8月23日 星期五
昨天的欢乐只持续了一天,今天又重复了上周的噩梦,无限灭托里姆。10H的时候托里姆经常是随便一打就过了,25H的有这么难吗?经常T秒死,然后就是灭团。会长气得狂喷两个奶骑,说他俩不应该用圣闪刷血而应该用圣光。两个奶骑也很委屈,其中J奶骑是上周开始跟我们固定10H团打的,后来忍不住开麦回怼,说自己没办法一边躲技能一边用大圣光,只要一秒没照顾到T就倒了,另一个Y奶骑是会长的亲友,也是会长上一个公会的女会长,也被喷得不高兴了,打字说“有问题找问题,别喷人。”
又灭了几次,一些人开始提出不是T奶的问题,而是DPS的问题,因为每次打到40%以下时boss的buff都叠到7层了,两下就能打死T,确实不是治疗能反映过来的,如果DPS够快,boss叠层不高打掉就能规避倒坦。DPS不足很有可能是因为前期减员,雷神和他媳妇一套丝滑小连招轻轻松松打死两三个人,我自问手法还可以,打副本基本不会提前死(除非OT),但今天在躲暴风雪的时候,碰巧遇到boss闪电链,离队友近了些被电死,愧疚了一晚上。
最后还是决定普通推了,顺便打掉了米米尔隆和议会(本来留着开荒H的),只对花女还抱有一些幻象,留着改天组织开荒。

8月26日 星期一
10人固定团首down了观星,虽然出了一堆翔,但还是感觉比较圆满了。
作为一个修星德拿了96分,很开心。

8月29日 星期四
再次削弱后,奥杜尔的很多boss都成了便当,我们这个蓝绿占多数的团一晚上开荒过了议会、雷神和三花,只在议会卡得时间长了一点,到12点尝试了两次将军就解散了,不知道我这周能不能拿下公会的第一个天堂呢?

9月6日 星期五
上周四还在幻想能拿到全公会第一个天堂,结果修车的时候人不够,只能普通推了。
转眼到了新CD,这周又削弱了很多BOSS,将军正在其列,我心想这不是稳了么,天堂妥妥的了,还在跟公会的几个管理激情探讨这周要不要试试灭火和1灯。
结果周四晚上残酷的事实教我做人,上上个CD就已经开荒过的拆解者灭了几次,上个CD开荒过的议会灭了十几次,上个CD开荒过的花女灭到散团,让我不禁怀疑这周削弱了三个新BOSS之后,是不是又把上周削弱的几个还原回去了。
不过好在托里姆终于出了公会的第一个命运之鳞,我直接高分拿下,毕竟看到这周的情况,我已经不奢望能过掉将军了。
本来以为昨晚已经很折磨了,没想到今天又发生了一件大事:MT退会了!
如今在论坛讨论DKP制度,网友们都会用毛人风的故事去拍DKP拥护者的脸,包括这个帖子里也有很多人提到,今晚发生的事情,真的与毛人风事件有异曲同工之处。
首先需要做一下背景介绍,其中有一些我在之前提到过,这里会做个总结,以便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故事相关人物的行为逻辑。
背景一:
刚开奥杜尔的第一个CD,因为公会团进度很差,会长决定组织两个10人团先行探路,认为公会团里有20个人会打了,进度才能推得动。
10人1团是会长和他的几个亲友(B萨满、L术士和X牧师)和包括我在内的几个独狼玩家,其中也有本故事的主角K骑士。一路打过来偶尔换人,但到一个月之前已经基本稳定,也在上上个CD过了观星。
10人2团磕磕绊绊,本来是公会一个小团体(在我看来这个小团体跟会长的小团体没有什么交集)的W骑士开团,但不知道为什么没开起来,就换成另一个小团体中的B骑士来开团,打了一个CD连H花女都没打过,之后就由1团的B萨满开萨满小号去指挥,才在上个CD勉强过掉了灭火。
后面又打算成立3团4团5团,人员一直不稳定没什么进度,暂且不提。
背景二:
虽然公会是DKP团,但会长一直都有干涉拍分,主要是坦克装备。团里最初的三个坦克是之前提到过的有点菜的T骑士、W骑士和K骑士,T骑士被优化之后,出了防御装备,会长会优先让W骑士拿,不仅不让有双修意向的玩家(包括打惩戒的B骑士和10人1团的副坦J死骑)出分,也不让K骑士出分,所以W骑士底分拿了很多装备,成为了装备最好的坦克,作为10人1团主坦的K骑士一直在让装备,后来拿套装之类的也会飙到很高的分。这对前期开荒似乎是有一定利好的,但也使W骑士和K骑士的分一直居高不下。
好的,背景介绍完毕,接着讲故事。
这周奥杜尔又削弱了,结合上周25人团开荒比较顺利,会长认为我们很快会见到观星(这点我持保留意见)。他认为,为了确保25人团观星开荒顺利,团里至少要有一半以上的人有打过10人观星的经验。可目前10人2团的进度很慢,开荒不顺利,其中有很多原因,比如有新人啊、人员不稳定啊、某些人坚决不玩某些天赋啊,等等,但会长认为最大的原因是B骑士作为2团的主坦,在25人团里一直只拿输出装,坦克装备很差。所以他决定在公会25人活动的时候优先给B骑士一些坦克装备。
本周刚好W骑士请假,昨晚的25人团改为了K骑士主坦、J死骑副坦。H拆解者出了252的单手锤,拿着245武器的K骑士想要,拿着200武器(他自己所说,暂无法证实)的B骑士也出了分,会长再次出面干涉,让K骑士让给B骑士,也说了是为了B骑士的10人2团。K骑士最终让了,但想来是不太高兴的。
打到H议会的时候,进了P3,K骑士中debuff后,J死骑接怪之后非常容易暴毙,于是换成了刚拿了252武器的B骑士担任副坦,最后过掉了。
今天从H花女继续,过掉之后出了252的坦克项链,K骑士、J死骑和B骑士开始拍分。但在拍分的过程中,会长再次干涉,开麦说:“别顶了,让B骑士先拿。”
这次K骑士不干了,在团队频道打字:
“这个项链我要的。”
“他(指B骑士)现在装备够抗观星了。”
“我说了我要项链。”
“不武装一个防骑,25人观星怎么打?”
此时气氛已经有些剑拔弩张了,只有会长在说K骑士的装备已经足够抗25人观星了,公会其他几名管理都没反应。
平时打BOSS的时候我会开麦提醒一下技能的,但拍装备的时候我不开麦的。现在想想,我当时真应该开麦说一下的,现在就是很后悔。
忘了是什么时候,负责分配装备的B萨满连倒数都没有,直接把装备分给了出了80分的B骑士。
“你这样搞我不打了。”
“你这样搞我不打了。”
K骑士重复了两次,我隐约记得会长当时说了句“B骑士装备不好,让他们二团先把观星打掉。”
之后K骑士就退团了,K骑士招进工会的恶魔术H术士也退了。
这里补充一点,K骑士这两周一直在帮公会招人,也确实招了不少人进来,其中有一些是小号,唯一一个招进来能参与25人团的就是H术士。
K骑士退团后,YY里沉默了,面对团队频道空出来的两个位置大家似乎都愣住了。
半晌之后,已经走到了米米尔隆的门口,会长开口了:“怎么回事?K骑士快回来,我没看到装等,B萨满你怎么分的装备?”
B萨满说:“我的问题,我没倒数就把装备给了。B骑士你把项链还回来,我们重新拍。”
B骑士表示自己已经把项链带上了。
又沉默了一会儿,会长再次解释了自己想把装备给B骑士的原因,说完之后,一些人开始表达自己的意见,基本都是认为管理层这件事做的不对,DKP团就应该DKP说话,不应该干涉人家出分。
七嘴八舌说了半天,公会的另一个管理X牧师开麦说话了,大概的意思就是会长这样分配装备为的是团队整体的利益,是疏忽,但不是错误。同样在1团的J奶骑直接回怼:“那你的意思还是说装备你们说怎么分就怎么分呗?”
会长再次重申这次是他们的问题,大家关于目前管理层干涉装备分配的不满是正确的,以后会严格落实,拍装备的时候他们不会再说话,自己会尽快找K骑士沟通,现在先把剩下的BOSS打完。
于是大家重整旗鼓,把剩下的boss打完了,将军打得还是H难度,我是万万没想到上周人员齐全的时候都没打过的H将军,这周削弱之后22个人给他打掉了,只是没出天堂有点遗憾。
活动结束之后,会长召集几个管理,另外加上我、B骑士以及10人2团之前的指挥D法师去有密码的YY房间讨论。
会长让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讨论一下团队以后的走向,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说公会的主坦走了以后怎么办。
B骑士是既得利益者,他并没有立场评价今天这件事的对错,只说了一下10人2团的不容易,以及自己一直想拿坦克装备拿不到的不满,最后他认为K骑士这个人他觉得没问题。
我表示这件事肯定是管理层做的不对,K骑士兢兢业业跟着开荒这么久,近期还帮公会招了不少人,遇到这种事一定是有委屈的,我建议会长单独去找他谈一下,承认错误赔礼道歉,尽量还是把人家争取回来,不能直接默认以后K骑士不在了。
B萨满赞同了我的观点,说确实是自己分配装备有问题,不应该那么着急。
X牧师反对我和B萨满的观点,他说这件事确实是他们的错,但他认为分配装备出了问题,K骑士作为受害者可以事后私下单独沟通,而不应该直接退团,让大家等了他那么久。他说自己一直都觉得K骑士很看重装备,认为这种人在团队中是不稳定因素,不能接受他回来继续打。如果他这次被求着回来了,以后谁受委屈的就退团,公会就没法管理了。
L术士立即表示赞同X牧师,说会长作为公会和团队的管理者,哪怕做错了,也是对的。不同意K骑士再回来。
这两人的言论让我感觉匪夷所思,强忍住怒气,尽量心平气和地说:“K骑士的反应确实有些过激,但站在他的角度,他是你们犯错的受害者,无论怎样反应都是情有可原的,你们不能搞这种受害者有罪的理论。”
最后会长总结发言,说他已经找K骑士谈过了,K骑士坚决不回来,所以他也不强求。
即便这样,我还是觉得他们的处理方式不对,但我毕竟不是管理层的人,最多是个类似于公司里员工代表的角色,实在不想再深入参与这种与我自身利益不相干的事情。
但是我偏向于相信管理层这样做不是出于私心,因为他们几个人在公会团里确实没怎么拿过装备,会长和B萨满都是分霸,其他团员要装备,他俩从来都是让的。也从来没有通过干涉出分的方式给亲友毛装备,比如之前打H烈焰巨兽掉落了252的布甲鞋,作为会长亲友的L术士最后SH才拿下,会长不仅没有干涉,还在YY频道拱火让大家出分,一边喊着消灭分霸一边笑的像个孩子。
所以虽然我对管理层的做法不爽,但还没打算离开。
之后几个人又讨论了一下公会团和10人1团的坦克人选问题,就各自去睡觉了。
我隐约觉得这件事情没这么容易翻篇,之后肯定会再起波澜。

9月7日 星期六
昨天的事情果然没那么容易结束。
中午的时候,这周请假的W骑士在公会群发难,把他跟K骑士的聊天记录挂了出来,质问会长是怎么回事。会长的回复我直接发截图吧。

我其实很纳闷,因为在我看来W骑士和K骑士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之前K骑士一直都是在让装备给W骑士,没想到K骑士会去找W骑士吐槽,也没想到W骑士会因为K骑士的事情义愤填膺也退团退会。
另一件让我纳闷的事情是,在会里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B骑士肯定不是会长的亲友,为什么K骑士咬死了会长昨天的行为是给亲友毛装备呢?
唉,感觉公会可能要散了……

9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看帖的朋友们有点多,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都很认同。说一下这个CD之后发生的一些事情。
周一这天本来是10人1团farm观星的,结果得知了一个噩耗:公会DPS最强的D猎人也退会了。
D猎人的小号一直在外面打G团,大号跟工会团,很稳定,还经常指导会里其他的新手猎人。在装备起来之后,一直跟我和L术士争夺输出榜第一。
他退会之前跟会长打了招呼,说自己退会是因为家庭原因,自己需要打g团搞点额外收入。
至于这个理由是不是真的,会长也没细究,因为大家都知道D猎人一直以来跟K骑士的关系不错。
K骑士虽然退了公会,但没退群,周日还在群里发自己去打10H金团赚了几千金,不知道D猎人看到后是不是也动了心。
这样一来,受打击最大的就是我们10人1团,MT和主力输出都不在了,farm观星基本不可能了。
最后是会长换了骑士号来抗,又在会里喊了两个法师补位。结果最后观星飞了,倒也不是DPS不够,主要还是磨合的问题,会长的骑士T也不是很熟练,大家都很失落。
昨天周二晚上,公会的第四个10人团终于组齐人开打了,这个团是L术士组织的。
这个团我一直不看好,因为虽然L术士是名义上的团长,但他根本不在拉人上下功夫,只是偶尔在公会群喊两声,也不去找他缺少的职业私聊,理由是他们不主动来,自己也没必要主动去问。所以这个团其实跟3团是一起开始组建的,结果3团都已经打了3个CD了,4团才凑齐人,没有猎人,没有鸟德。
另外,这个团没有自己的定位,以现在的削弱力度居然还不考虑打H,说是要磨合人员所以从普通打起,这就导致很多高装等玩家根本不愿意去。
然后,L术士只管拉够人,对于他拉的人是什么水平他一概不知。
最后,L术士居然自己不参加团本,只找了个指挥带团。
结果就是昨天进团开打,发现奶骑全身上下没有宝石附魔,221的骑士T完全不会(他自己说T过25人团,结果昨天的表现让大家一致认为他连阿尔法都没T过),不开队长分配导致大家乱roll装备,几个去帮忙的公会主力团成员打到一半心态就心态崩溃,散团了。
之前我跟会长聊天,我委婉地提过L术士这个团会有问题。会长表示他坚决相信L术士的能力。
然后我就闭嘴了,毕竟L术士是会长的班底,而且我跟L术士关系也不错,没必要说太多。
结果昨天散团之后,会长表示一定要去找L术士算账。
帖子编辑到现在,听说奥杜尔又削弱了,对于我们这个团来说,应该是好事吧……
晚上跟老婆一起看了一集脱口秀大会,看完之后登了一下游戏,看到最近一直在外面打G团的K猎人在公会里说了几句话,让我觉得比刚才看完的一整集脱口秀大会都好笑。

这句话让我想起很久之前看到的LOL聊天截图,一个哥们在队伍频道里喷人的话:“一群菜B,都带不动劳资。”

9月12日 星期四
这周的目标是霍迪尔和灭火。
昨天我跟会长讨论了一下团队阵容问题,我指出现在团队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缺少两大团队buff机器,分别是物理的破甲和法系的增伤(恶魔术),会长表示他已经招揽到了一个强力的狂暴战,本周可以参加活动,至于恶魔术,正好Z鸟德的术士号满级了,让他来打恶魔吧。
这里说一下这个Z鸟德,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我们10人团开荒灭火、将军和1灯的时候,固定法师不稳定,所以让他开法师号来填坑,主要负责刷智慧和拉桌子,最后带着他过了三个boss。
我对他的感官就是:本事不大,脾气不小。在公会活动的时候经常开麦指点江山,偶尔还会大发脾气,大喊大叫。但他实际上玩得并不好,上周跟我们打观星,DPS打不上去,还一直不吃爆发药水,在我多次提醒下才找B萨满要了一些爆发药水开始吃起来。虽然说他DPS打不上去,有一定原因是装备不好,但装备不好不是因为他不稳定,而是他特别喜欢玩小号,搞了很多职业,鸟德、法师、术士、牧师……哪个都玩,哪个都不精。这几天术士刚练满,按理说应该搞搞装备,练练手法,人家直接去玩小号牧师了,算是个博爱之人了。我私以为,如果他专心致志地把一个职业玩好,也不至于天天被喷菜了。
因为上述原因,我对Z鸟德re一个恶魔术不抱希望,因为在我和会长讨论的时候,会长就已经在微信群艾特他让他把恶魔术搞起来,结果他还一直在玩小号牧师。我只能跟会长说,等Z鸟德能用恶魔术进本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今晚就要开荒,要找个来应急。会长这才又在群里艾特亲友L术士,让他先研究一下恶魔术。
对于团队需求玩恶魔的术士和同样转战斗的盗贼,在我的建议之下,会长决定给予DKP奖励。结果晚上L术士恶魔术进本,找会长讨要DKP奖励,会长说他不在奖励的范围之内。然后L术士就默默切回了痛苦,打了半天大家才发现,只能为他向会长请命,同样给予DKP奖励,这才又切了回来。这让我感觉L术士在会长的亲友里是很特别的存在,虽然挂个管理的名,但结合前述开10人团的情况来看,他根本不参与公会团的管理,也没打算为团队做什么贡献。
再来说说晚上活动的情况吧。
整场活动下来,感觉团队仍需改善的一点是分工问题,比如烈焰巨兽的车位和托里姆的站位,每次B萨满都要重新分,非常浪费时间,我打算之后跟他建议一下,尽量固定下来,之后根据情况略微调整即可。
前面的boss相对顺利,议会两次过,但又卡在了花女,这个BOSS真是我们团的梦魇。除了个别人员执行力的问题(小花出现不集合,不躲光柱),感觉这个boss我们的主要问题在于指挥,每次遇到BOSS连招就会减员,B萨满就是不喊减伤。之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才在大树阶段的AOE之前开了团队减伤,这才过了这个boss。我个人感觉,B萨满的指挥能力还是有待提高,但相比于开始的时候已经强很多了,而且他确实是很努力了,还需磨炼。
开荒霍迪尔,团队里三个法师。
D法师装备不错,手法也可以。
H法师是个纯萌新,虽然装备不好,但愿意学习愿意研究,只是每次打霍迪尔都懵圈,完全起不到法师在这个BOSS的作用,用他的原话是:“看攻略看得很明白,一打起来就不会了。”
L法师也是个纯萌新,但态度很好很积极,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活动,附魔宝石无可挑剔,表现得中规中矩。但因为装备还不好,被B萨满安排去续火堆。
是的,让法师去续火堆,这也是我觉得B萨满指挥不合适的一点。我记得正常团队都是安排两个猎人来续,但我们团猎人的装备普遍不错,所以B萨满安排了一个装备稍差的猎人、一个装备很差的鸟德和L法师一起续火堆。
结果就是DPS不够打不掉,灭了五次之后已经11点半了,团里的冰DK第二天早起上班,要下线了,会长决定今天不再开荒霍迪尔,而且考虑到B骑士和他老婆B牧师明天开始都要回老家过节无法参加活动,所以在DK下线后,准备24个人去试试灭火就结束,节后再开荒。
可能是因为霍迪尔开荒得惨不忍睹,打了两次灭火居然感觉还不错,至少比我们10人团开荒的时候好得多,两次都进了P3,可能是因为团队里大部分人都通过10人团过了灭火,也可能是得益于雷火对米米尔隆持续不断的削弱。
另外,似乎是对大家的嘲弄一般,今天出了两件令人感慨的装备,一个是拆解者的防御单手锤,一个是花女的防御项链……
之前会长自己让装备或者劝别人让装备的时候都会说:“下次还能出。”大家都不屑一顾,没想到……

9月13日 星期五
因为昨天B骑士夫妻俩已经明确说今天开始要去娘家过中秋了,所以昨晚已经通知下周三修车,今天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10人1团farm全H。
跟会长复盘了一下昨晚霍迪尔出现的问题,在查了WCL之后,发现除了之前说的分工问题,还有J奶骑作为治疗狂吃雷云,导致DPS少吃了雷云,背后的暖心原因大概是J奶骑喜欢跟DPS站一起,会长气得直接在公会群里点名“表扬”。
下午会长又在带公会小号打10人NAXX了,其中包括上周在10人4团表现很差的Y防骑,基本是手把手教他怎么拉怪,这位Y防骑也很会做人,打完之后在公会群表达了谢意,说自己“度过了轻松愉快的2个小时”。
期间聊起离开公会的几位大佬,W骑士的小团体、K骑士和D猎人,从WCL上可以看出他们在周四已经在一起愉快地打完了10H和25H的G团,不知道这算不算印证了会长的那个猜想。
临到晚饭时间,会长突然在群里通知,晚上1团10H取消,改为25H修车,7点半开始,似乎是原计划今天要回娘家的B骑士夫妻俩改了行程,第二天才出发。
我看到群消息之后又看了一眼时间,这不已经六点六十了么,这通知得也太临时了,能组齐人吗?
上线之后发现,虽然昨天灭了一晚上,但大家还是很有热情的,到7点半还剩3个位置,大家又等了半个小时,本来都打算普通速推了,会长强行黑了10人2团从来不参加25人活动的P奶骑和10人3团刚招的D防骑的CD,勉强凑了24人,会长决定,灭火开打!
24人开荒灭火听起来非常离谱,实际上也确实很离谱,灭了几次P3.不过一起开荒了这么久,大家的手法和执行力真的提高了很多,除了K猎人多次死于水炸弹以外,其他人基本没犯什么错误。
灭了几次后,大家情绪有点低落,会长决定转打霍迪尔缓缓心情。这时A鸟德上线,25人团终于集齐,磨刀霍霍向霍迪尔。
这里要格外感谢本帖447楼[xk0422]这位朋友,分享了霍迪尔的细节,我转达给了会长,会长又转达给了指挥B萨满,最后两次就开荒过了霍迪尔,出了252的敏捷披风,被H盗贼150分拿下。
首Down了霍迪尔的大家士气旺盛,再次回到发明大厅,面对米米尔隆,心态跟刚才似乎都不太一样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开荒,终于在第二次进入P4后,还剩不到10个人的情况下首Down了灭火,全团欢呼。
直到幸存的某人打开了箱子。
导能封印?不存在的。星辰碎片?想得美。
居然特么双开拳套!!
因为实在太黑,没人愿意要,最后被武器不好的X猎人SH包圆。
或许是由于换了武器太过激动,X猎人在打将军的时候误杀萨隆邪铁一块,喜提灭团一次。
但大家都没有过于抱怨,因为在这次血祭后,大家在将军尸体里挖出了团队第一枚天堂之焰!
可想而知,当会长在团队频道打出天堂之焰1分起拍后,梭哈声不绝于耳。
10人2团的指挥D法师已经有半个多月没出分拿装备了,想来就是在等这个,在他SH后,所有法系沉默了,而正当大家以为他将拿到团队第一个天堂时,B萨满出了更高的分,甚至没有SH,尘埃落定。
B萨满之所以有这么高的分,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作为团队指挥,跟会长一样一直在让装备,虽然已经被会长用垃圾锁甲快插得元素增强恢复三系毕业了,但还是治疗+法系中一等一的分霸,二是他roll点的运气实在太好,我们10人团的第一把将军锤子和第一个浅墓项链都被他抢走了,所以他虽然在公会团一直让装备,但装等一直没落下,还在down掉霍迪尔那次打出了26.5K的秒伤,断层碾压法师术士。
所以B萨满拿公会的第一个天堂应该是众望所归了,没人提出异议(毕竟DKP团分说话)。
在面对尤格萨隆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会长和B萨满都跃跃欲试地尝试1灯,当然也有人想去见见观星。之后在大家的讨论之下,决定这周三加班一天,开荒1灯和观星,所以今晚先尝尝鲜磨合打法,12点准时结束。
过程中大家对于P1的打法有不同意见,包括会长在内的一些人建议两点站位不躲云打法,但之前开荒4灯的时候,用这种打法出了太多小怪,给B萨满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他坚决反对,所以大家还是用大团集中躲云的打法。
这样会导致P1的DPS不太够,转阶段留了太多的小怪,导致P2触须打得太慢,我们内场组两次进场破梦后,外面还有两根大触须,进P3就灭团。
其实这种结果倒也无可厚非,毕竟这周本来就没打算打1灯,会长和B萨满没仔细研究战术,到12点准时散团加解散分,意外却惊喜的一次活动结束了。

9月14日 星期六
是的,冤种会长看到了这篇帖子。我把写这个帖子的心路历程跟他说了一下,他表示虽然知道这个年头与DKP有关的帖子不会有太多好的回复,特别是确实发生了种种事情,但做错了就是做错了,也不怕被人说,他并不在意。
不过为什么说他是冤种呢?
不到一周之前,会长为了10人2团的进度,为了把2团主坦B骑士武装起来,把公会主坦K骑士气走了。
之后会长对B骑士表达了对2团现状的担忧,委婉地问用不用帮忙招人,B骑士拍着胸脯说,人员的事情不用会长操心。
结果昨天,B骑士跟会长表示自己能力有限带不了团,以后10人团准备带着老婆和发小去打G团。
当然,这期间出现了团队猫德因为没roll到雷神退团的事情,搞得B骑士这个团长焦头烂额。
但这才不到一个星期,就投降了?也太快了吧,二战时法国都没这么快。
这事把会长气坏了,但为了公会,第一要务还是把各个10人团重组一下,他自己把原来的2团带起来,然后晚上成功见到了观星,但因为个别人装备比较差没能过掉,但也算不错了。
另外就是跟会长聊了一下现在团队的两个隐患:一是X牧师的橙锤快做出来了,下一个橙锤的归属问题,毕竟公会稳定的治疗(包括双修治疗)玩家很多,;二是现在想进公会25人团的人多了,因为WLK这个天杀的副本锁CD问题,导致周四有人想进团进不来,周五想组人组不齐。
所以在此问一下看帖的其他DKP团大佬们,你们团是怎么处理这两个问题的,望不吝赐教。

9月19日 星期四
今天新CD,有些事情也要提前解决了。
下午的时候会长在群里艾特所有人,讨论下一把橙锤的归属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这件事并不太在意,能拿橙锤的几个人都没说话,最后会长拍板按照也就是总出勤来排序,下一把橙锤给B萨满,这点大家应该都没有异议,因为B萨满虽然刚高分拿了天堂,但平时公会活动都是他指挥,他还会组NAXX带小号提升,还带着两个10人团,有功劳也有苦劳。而会长虽然和B萨满的出勤一致,但他不打算在公会拿橙锤。他现在是用T奶双修的骑士跟公会团,鸟德号偶尔填坑,不需要他填坑的话就去外面包片,也有拿到橙锤的机会。
我的顺位排在B萨满之后,再之后是B牧师和J奶骑。现在我的想法是到时候可能会让位置,倒不是我不想要橙锤,但实在是太贵了,30分一个片,做出来要900分,对比起来我更想要天堂、星辰、宇宙和导能戒指。
至于之前提到的另一个问题,也就是替补问题,会长虽然有方案,但感觉还是不太妥当。他想出的方案是开团的时候确定替补人选,然后直接加全部的boss分,如果团里有人没需求,替补有需求,就换进来。
之所以说这样不太妥当,一是因为轮换人的时候容易加错分,二是没有让替补人员发挥真正的作用。
比如今天晚上替补的有个C术士,他家里有点事情没法跟团,也加了全部的替补分。
在我看来,加替补分是要求替补可以随时被换进来的,像他这种情况是换不进来的,还要加全部的替补分,对于出勤的玩家不太公平。
不过因为替补机制这个事情我已经跟会长提很久了,不想再提了,搞得好像我有所图一样,爱咋咋地吧。
很快到了晚上活动时间,很快组满了人,为了保证开荒效率,会长决定议会开打。
议会因为符文大师抽风灭了一次。
左右手因为会长想尝试直接打本体灭了一次。
上周刚开荒过的霍迪尔倒是一次过,或许是因为今天团里4个法师,而且其中3个法师都知道应该怎么打了。
很快就到了每周固定的保留节目:灭花女,完全没有意外,今天又在花女花式灭了半个小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月之前就打过的BOSS,每周打还是会灭很久,是打法有问题吗?
因为灭火上周才开荒过,所以这周打得不顺也是不出意外,灭了一个小时后,会长在箱子里掏出了导能封印,被平时不显山不漏水的A鸟德拿下,法系分霸-1。
将军也很给面子,看在我们前面牢了那么久,交出了团队第二个天堂,被D法师全款拿下,法系分霸-1。
到尤格面前已经11点半多了,大家都表示尝试几次就解散睡觉去了,明天再来开荒。
今天用了两点站位不躲云打法,出乎意料的顺利,第一次尝试就打进了P3,灭在了6.3%。灭团的主要原因是内场DPS不够,也没开嗜血,3次才破梦,导致最后很多人被心控,DPS不够了。
刚才还要解散睡觉的大家突然觉得,居然有希望!在第二次尝试因为嘲讽小怪问题灭团后,第三次B萨满跟着进内场开嗜血,两次破梦,直接down掉了boss,至此公会团终于全通了观星以外的所有H。
P2就心控被大家集火打死的会长躺着拿到了成就,很是开心。
X牧师做出了公会第一把橙锤,也很开心。
B萨满说以后招人的时候可以喊全H的DKP团了,更是开心。
直到我说了一句:还是说全H除花女吧,不然招到人来跟着灭花女,总归不太好……
然后大家都沉默了。
到这里说一下,贴子里很多回复说想来我们这感受一下DKP公会的,马上开放转服了,希望大家不要食言,一定要来陪着灭一灭花女,感受一下我们这个团的奇葩。

9月20日 星期五
今天开了美酒节,雷火的服务器再一次不出意外地出意外了,不过好在我很快悟出了效率排本的方法,在一个小时之内所有饰品毕业了,满载而归,还在论坛里分享了一下排本的技巧,详情可见我的另一篇帖子。
不过,开美酒节之前,我就猜测到会有一些全需党会引发风纪区的一波小高潮,但没想到公会里出了个全需党玩家。
先是有些人反映,上线时被一个法师玩家密语,说公会的X猎人roll走了他的法系饰品还喷人。
我一贯是很厌恶全需党的,比如K骑士还没有退回的时候,跟他打过一次阿尔法,他每个boss掉落的装备都点需求,看得我胆战心惊,在公会里委婉地提醒了一句“全需小心被刷”,他才没有继续。
但X猎人跟我毕竟是同一个10人团的,晚上还要一起打公会团,还是先去找他了解了一下情况。
据X猎人说,他是去单排刷物理饰品的,结果出了法系饰品,他就在队伍里问有没有人需求,队伍里的法师没有回答,也没有点需求,他就需求了,结果法师也点了需求,没R过他,法师就不干了,两人发生了一些口角。
在我看来,猎人拿这个饰品完全没用,也不能卖,所以无论是问还是需求都是错误的行为,毕竟法师肯定是来刷饰品的,不可能没需求。
这让我想起上周X猎人第一次跟我们打10人H,掉落了239的皮甲腰带,因为我有志向打猫德,就问了一嘴团里的H盗贼要不要,盗贼团队打字说要,我就放弃了,可这个腰带被X猎人roll走了,我就在YY说了一句,于是X猎人在YY里喊话H盗贼,说他如果需求的话就去找他交易,结果到了观星门前,X猎人说腰带被他穿上了,因为他没看到H盗贼说话,以为他不要。H盗贼也没抱怨什么,只说要这个腰带是用来配装的,这件事就过去了。
联系到这件事情,我不禁对X猎人的品行起了几分疑虑。
但X猎人毕竟跟我是同一个10人团的,晚上还要一起打公会团,我只能劝一劝。
我在公会频道对他说:“客观来说,这事你做的确实做的不地道,建议还是去道个歉。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毕竟你的行为是错的。”
然后他脾气就上来了,说自己从来没乱需过装备,自己做的没错,不可能道歉,如果我觉得他做错了,可以去某省某市去找他,让我了解一下他的脾气秉性。
公会里的人也都帮亲不帮理地站队他,包括L术士,劝我别太较真了。我的火气上来了。
但X猎人毕竟跟我是同一个10人团的,晚上还要一起打公会团,我就没再回复了。
在此很想问一下看帖的朋友们,如果你发现游戏里的某个朋友存在毛装备黑G等行为,你会如何对待呢?
晚上公会活动主要是打掉城墙区没打掉的几个BOSS,然后见识一下观星。老一打过之后我有急事要出门,就请了假。回家的路上堵车严重,会长在群里艾特我说就等我这个修星德了,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赶紧道歉,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上号,开始了观星的开荒。
第一次开荒25人观星,感觉比第一次开荒10人的时候简单多了,会长组织10人团打观星确实起到了效果,大部分人都是会打的。
但最后还是没有过,最好的时候打到37%。我觉得主要的问题在我,因为有恶魔术,我的法伤浮动比较大,用7775和7666都尝试过,前者经常导致出黑洞炸星灭团,而后者倒是不会提前也不会滞后,但单吃大爆炸的暗牧在消散结束后会被炸死,这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至于前期死人,DK倒T之类的问题,我觉得倒是好解决。
但好在大家没怎么责怪我,活动结束后在YY听会长他们聊天,说是要开一个25人2团,周末活动,单独计算DKP。我觉得有些仓促,但还是希望能够顺利。

9月26日 星期四
十一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CD,本来通知的是晚上7点半开组8点开打,结果刚过了七点就快组满了,因为出差未能参加活动的会长表示从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
确实,在这个G团当道的游戏里,两个月前公会连个25人NAXX都组不满,两个月后居然要替补好多人。这点确实要归功于公会几个管理不遗余力地从各个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威逼利诱挖墙脚)招人,估计也跟公会进度逐渐跟上大部队有关。
但是人多了也不都是好处。因为公会团一直秉承着“稳定参与开荒的玩家优先进本”的原则,所以很多刚准备参加公会活动的玩家需要替补,其中就包括了会长的亲友Y法师、B骑士夫妻俩的亲友C术士和资历比我还老的K猎人。
Y法师毕竟是会长亲友,默默出本了。
C术士前两周因为家庭原因没参加开荒,所以这周被要求替补,他不可置信地在YY里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替补身份,直接下线了。
K猎人同样是两周没参加活动(因为迟到),但似乎一点都没觉得自己会是替补,今天来的格外早,整个人感觉很兴奋。已经被调到替补的8队了,还一直喊着拉他拉他,似乎是发现没人理他,才明白自己是替补,在公会里质问:“我来得这么早也替补吗?”
没人回复。
K猎人已经离开公会。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专注于清小怪,没看到这条信息。我眼尖,看到了,当时的心情,怎么形容呢?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沈腾演的《西虹市首富》,里面有一段台词:“一言为定,双喜临门。”
我之前的记录里也吐槽过这个K猎人。说实话,作为不得不带新人的DKP公会,团里并不缺乏萌新,很多国服回归后才接触魔兽的萌新带到现在已经表现得很不错了,虽然做不到WCL橙分紫分,但至少已经不拖后腿了。
但这个K猎人,从入会到现在,除了装备就没什么进步。他倒也不是态度有问题,为了打高DPS特意练了工程(不知道怎么想的,二专业是附魔,可能是为了分解装备赚钱,但前几天他打G团,主动帮团长分解烂掉的装备,结果不小心把自己245的弓分解掉了),也会去研究输出宏和插件,但感觉这个兄弟真的是不适合这个游戏,玩个版本T0的猎人。不仅DPS打不出来,还各种暴毙,开荒将军的时候,他收到暗影撞击的伤害断层第一,开荒灭火的时候,P2连续两次死于水炸弹,每次喊他躲技能他都要反应半天才知道动一下。菜点也就罢了,还眼高手低。公会组织10人团,因为他的水平不高,就没把他放进主力一团,而是让他跟2团打,打了一次被指挥D法师喷了之后,就不再跟公会团了,而是出去打G团。在G团被忽悠着花2000G买了议会的圆盘,说是能换毕业戒指,公会里的人怎么劝都劝不动,宁可相信G团团长,也不相信公会的人。打了几次G团,虽然次次DPS垫底,但觉得自己行了,可以在公会团当大腿了,打H坦克的时候非要开工程车,结果蓝铁不会打,还不会躲技能导致爆车。就这还总在公会群里说公会团水平不如外面G团,这点确实是实话,但我想问一句难道公会团的水平不就是被你这种人拉低的吗?当然,人家偶尔也有自知之明,于是就有了上面那句“要是公会团都是我这样的人就散了”。
当然,虽然心里是这样想,我还是得跟会长打个招呼,因为K猎人因为替补离开公会跟我有一定关系。开组的时候我看到两周没跟活动的K猎人没在替补的队里,而上周跟着开荒了1灯的M战士在替补,就跟负责指挥的B萨满提了一句,B萨满就把他俩换了一下,让K猎人去替补了。
看到K猎人退出公会,我微信跟会长道了个歉,会长倒是觉得没什么所谓。
今天的奥杜尔略微有些坎坷。
霍迪尔差一点没打出H,在B萨满喊停手的时候,霍迪尔被火元素和天鬼打死了。
托里姆由于近战太多,一次连锁闪电死一片,包括两个T,灭了一次。
不过其他都很顺利,因为雷火本周精确地削在了我们的痛点上,之前灭得死去活来的花女和灭火都是一次过,上周刚开荒过的1灯也是1次过,8点议会开打,刚过10点我们就站在了观星面前。
本周观星依然没过,主要有三个问题:一是DPS不够,有些人全程不吃爆发药水,P1居然出了第三次大爆炸。二是打法不成熟,第二轮进黑洞躲爆星没有提前安排,临时才说让打惩戒的Y骑士开无敌在外面,但效果不太好。三是T的减伤覆盖有问题,经常莫名其妙倒T。最后飞星了,虽然比上周打得好得多,但还是有些遗憾。
想问一下看帖的大佬们是如何处理第二轮爆星的,还是说你们团DPS够快在爆星前能打进P2?
另外也帮团里的两个冰DK问一下,冰DK是吃什么爆发药水?
哦对了还有个事情,会长说公会2团(周末晚上活动)本周就要开始活动,但人还不够,考虑到我们服已经开放了转服和直升,希望我帮忙写一个招募贴在NGA上招招人。我心想我这个帖子不就是有史以来最真实的招募贴吗?还需要再像模像样地搞个招募贴么?

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次提到了公会要开二团,还说了要招人,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居然本周内就把二团开起来了。
我游戏时间有限,所以之前一直只玩鸟德一个号,但因为一团已经可以做到一晚上结束活动了,所以趁着美酒节我又叮了个恶魔术,寻思偶尔打打10人,并没打算再跟个25人团。晚上二团开组的时候我没进团,后来会长在YY说让我填个坑,我才开着刚215的小术士去了。
团里有新人,也有一团团员的小号。居然还有个230+的大奶骑,不知道会长是从哪招来的。但因为小号占比大,DPS不够,两个牧师装备不好,有一个还是纯萌新,所以一晚上只打了坦克、拆解和托里姆三个H,其他都是普通速推。
二团的团长是一个月之前加入公会的K萨满,用会长的话来说,为人比较稳重,我个人感觉他也是个比较儒雅随和的人,一晚上只有Z鸟德开麦乱说话的时候他说了一句“你指挥还是我指挥?”,其他时间都是彬彬有礼的,比如让T接怪的时候会说“麻烦D骑士接一下BOSS”,“辛苦M奶骑开个大牺牲。”但作为指挥还不够成熟,希望看到他的进步。
可能是因为是新组建的团队,除了水平参差不齐,还有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发生。
第一件事是打H拆解者的时候,一次灭团之后,会长在考虑是不是治疗的问题,叮号上来的C牧师说自己没蓝了,这时候N猫德突然开麦大声问:“我给你激活了啊,你怎么可能没蓝?”
C牧师马上开麦回怼:“我就是没蓝了,你想怎么样?”
然后两人就脏话互喷了,还好会长及时关了两人的麦,才消停下来。
说实话,我是真不明白这是怎么吵起来的,N猫德能关注治疗蓝量给激活,在我看来是很出彩的操作,但他那句问话在C牧师听来(包括在我听来)是在质疑他的水平,所以回怼。估计也是因为打得不顺,大家心情比较压抑,加上两人脾气都比较爆,就这么吵起来了。
而第二件事在我看来更严重一些。
首先说一下,二团是独立DKP,第一次活动大家都没分,所以在装备分配方面大家都犯了难。最后经过简单讨论,决定如下:出装备有需求的roll点,一需多贪,拿了一件装备之后就不能再参与roll点,拿到装备,232的按底分扣DKP,252的统一扣80分。
H托里姆掉落了252敏捷皮甲胸,这个我知道是猫德的毕业胸甲,估计也是其他很多物理系的毕业胸。G战士roll点最高,所以分给了他。在清花女小怪的时候,Y猎人在团队打字质疑装备分配,觉得敏捷皮甲不应该给战士。
在我的提醒下,会长也看到了这段话,因为之前K骑士的事情,之后团里都是DKP说话,既没有谁优先拿什么装备,也没有限制跨甲。所以这事会长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团里有人说这件装备也是战士毕业的,Y猎人不以为然,还在发泄不满。倒是G战士出来说这件衣服他还没歘还没穿上,如果其他人需求更高他可以让出来。
Y猎人并不领情,说分配装备的时候就应该说明白这些问题,现在给他也不要了。
G战士的表态确实帮了会长的忙,会长说既然G战士不需求了,其他敏捷物理系的重新roll点(此时已经到米米尔隆了,前面的roll点记录找不到了)。
团里的敏捷系职业有Y猎人、B猎人、N猫德和S盗贼,谁都没roll。
在会长反复催促之下,还是没人roll,最后这个胸甲还是留在了G战士包里。
这件事我觉得吧,装备分配是没有问题的,就像G团G说话一样,DKP团就应该DKP说话,既然T装不优先给T,那么敏捷装备也没必要优先给敏捷系职业,所以Y猎人的质疑我个人并不赞同。
活动结束后,连解散分都没加,Y猎人就退团了,估计还是在不爽。
虽然发生了一些龃龉,但还是25人全员一起完成了二团第一次活动,算是比较顺利吧。但是比较黑,只在尾王保底出了个橙片。这个橙片的处理上,还是会长让几个治疗玩家roll点,roll赢的优先做橙锤。看起来确实比较随意,可能会长也没指望橙锤对团队的进度有什么实质性的贡献吧。
不过以后这个二团我估计不会跟了,确实没时间。而且在这个团里我脸黑的很,我前几天还发了个帖说我的鸟德自从打拆解者就没被点过黑水白光,结果开术士号来打,一半的点名都在我身上,报应啊。
这次应该就是十一之前最后一次更新帖子了,十一要跟家人出去旅游,公会估计也会放假暂停活动。感谢看帖的你们,我们十一后再见。

9月30日 星期一
昨天新发生了几件事情,加更一次。
前天2团活动时吵架的C牧师和N猫德在微信群里聊了一下昨天的冲突,N猫德为自己说话冲和先喷脏话道歉,希望C牧师也跟他道个歉,C牧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表示不需要N猫德道歉,自己也不会道歉,希望这件事就这么过去。虽然不是吃饺子的大团圆结局,但也算圆满。
另外,昨晚10人2团也终于过了观星。这个10人2团磕磕绊绊这么久,在被B骑士抛弃后,被会长重新组织起来,整合人员,还带了个纯萌新的L法师,终于是过了观星,确实很不容易,也算是为25人1团过观星提供了助力。
虽然我没在团里,但当时他们打观星的时候我在YY旁听的,听到他们过掉了也很为他们高兴,但之后发生的一件事情还是让作为旁听的我很不爽。
这件事情的全貌是我结合了几个当时在团人员描述了解的。
观星掉落了星云戒指,众所周知这是所有法系的毕业,而在蓝色上,这也是某个流派的增强萨毕业装备。所以25人2团的指挥K萨满点了需求,还roll到了。会长见状就说:“K萨满你不是增强萨吗?roll这个干嘛?快拿出来。法系重新roll。”
K萨满倒也没说什么,让团里三个法系(L法师、D法师和T术士)重roll了,L法师roll点最高,但会长不知道又抽什么风,让L法师先不拿,最后给了roll点第二的D法师。
简单说一下这三个人的情况。
L法师是这个月才入会的萌新玩家,但他是我见过的态度最好的萌新,刚入会的时候很想跟活动,在9月中旬一次25人团活动,有个坑位,在我力荐下,L法师进了团,第一次跟了活动。当时他装备并不好,刚过220,跟着开荒了H霍迪尔和灭火。因为那天打得不顺,事后我用WCL查了全团的宝石附魔,发现很多老团员的宝石附魔都不合格,而L法师他一点问题都没有,光这一点就已经强过绝大多数的萌新和我们团一半的团员了。这次会长也认可了我对他的推荐,他成为了25人团的主力法师之一,后来在10人2团整合的时候加入了2团,跟着开荒了两周的观星。
D法师是公会的老人,但并不是会长亲友团的一员,之前做过10人2团的指挥,前两周还拿下了公会第二个天堂,手法不错,算是目前会里最强的法师。
T术士比L法师入会稍早,一个月前才开始参加活动,跟L术士水平不相上下。
说回到这次星云指环的事情,我知道会长一定是老毛病犯了,为了公会进度想先把D法师这个主力DPS提升起来,所以干涉了分装。得知此事的我很不爽,把会长拉进YY喷了一顿,说他好了伤疤忘了疼,之前T骑士和K骑士的事情都忘记了。会长也没反驳我,老实承认了错误,说昨晚是过了观星有点上头,承诺以后不会了。
唉,太不让人省心。我感觉我现在快成了会里的政委了,可能打了这几个月确实对公会产生了一些感情,会想这个会如果散了,我还去哪找DKP团打,这个帖子还怎么更新,所以这次没忍住,没有做好冷眼旁观的职责,以后应该也不会了。

10月8日 星期二
楼主十一期间一直在旅游,没有登陆游戏。但公会微信群里倒是热闹得很,会长、B萨满、K萨满在不亦乐乎地组各种团,试图让十一不想堵在路上不想淹在人海里的朋友们有团可打。这中间也发生了一些小波折,但我思考了一下还是不在贴子里说了,毕竟这件事只涉及到某个人或某些人的个人行为,对楼主没有造成影响,就像之前X猎人和F猫德的事情那样,在我不了解的情况下写进贴子里难免有失偏颇,而我一个局外人去追着当事人刨根问底又有些尴尬。写这个帖子是想让看官们了解怀旧服DKP团发生的故事,本帖还是着重记载公会和公会团里真实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比较好。
因为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公会团也定在了今天活动。这段时间会长自己招了不少人,我这个帖子也吸引到了一些喜欢受苦的水友,公会里多了很多新面孔,晚上开团的时候也都很积极。但因为一团还是要开荒观星,除了一个奶骑以外就没有组新人,估计是都安排去了二团。、
观星之前打得都很顺利,议会因为会长的骑士T暴毙灭了一次,花女因为提前开怪没分好任务灭了一次,其他boss都是一次过的。L术士M我说今天应该能过观星,因为DPS很给力,我倒是有些悲观,因为霍迪尔差一点就没保住珍贵的箱子,并不能说DPS有多富裕。
开打观星之后,我发现我错了,DPS是够的,前提是不死人。经常有人莫名其妙暴毙,某些人连续中宇宙重击,进黑洞被小怪摸死,黑洞进完了被星炸死或者吃到大爆炸。说实话,这些在我看来都是没必要的失误,而非团队硬件和输出手法有问题(当然我也有一次失误,修星少上了一轮,从黑洞出来才炸导致灭团)。
还有个问题就是经常倒坦,我们用的是DKT与防骑的组合,S死骑实在太容易死了,B骑士也一样,一个没看住就躺,特别是大爆炸之前进黑洞的时候,奶骑一旦走动起来,坦就容易倒。说实话这个版本我没玩过治疗和坦克,所以即使看了wcl也很难判断到底是治疗的问题还是坦克的问题。在这里想问一下,打观星奶骑刷坦克是只靠圣光道标吗?不直接治疗么?需不需要安排一个人来专门奶当前T呢?
飞星之后,会长一句话都没说,加了解散分就退团了,估计是心情不太好。但我客观来说,今天确实有他的问题。比较直观的问题是他玩奶骑不太会躲技能,好几次被宇宙重击砸死或者砸飞摔死。比较间接的问题,是他一直让装备,导致自己防骑的装备不好,我私下思考,如果两个坦克的组合是会长和B骑士的双防骑,让S死骑打DPS(他是主DPS的,装等235,今天只有观星做了副坦),让被迫切暗牧的M牧师玩老本行戒律牧,DPS肯定会更高,治疗用2戒律加2奶骑的组合,是不是更容易过?
虽然后天就是周四新CD,又能愉快地开荒观星了,但我假期刚回来就接到了出差的指令,估计至少十天不能稳定跟活动了,而目前全团只有我有25人观星修星的经验。我明天问问会长是不是必须要我来修星,如果是的话,我尽量在一团开荒观星的时候挤出时间来打一个小时,其他平推的BOSS我就不参与了,虽然我也有很强烈的需求5555。

10月10日 星期四
在出差,没办法跟活动,但今天开荒观星,我又是团里唯一有25人修星经验的鸟德,只能挤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等会长通知上线修星。
为了确保开荒顺利,今天没有让B萨满指挥,而是一位看了我这个帖子,对我们这个DKP团感兴趣,叮号过来体验的NGA老哥,就称呼他为Y防骑吧。NGA的大神确实比我们这个休闲小团队的人专业了许多,对所有职业都有了解,对任务的分配非常细致,指挥情绪很稳定,不缓不急,应该是绝大多数玩家心中的梦中情RL了。开荒了半个小时,虽然人员猝死、DPS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但在Y防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为什么儿科要单独一个科室,网友:儿童医生不亚于半个兽医

为什么儿科要单独一个科室,网友:儿童医生不亚于半个兽医

另子维爱读史
2026-06-17 21:25:35
A股放量大涨!最新观点来了

A股放量大涨!最新观点来了

中国基金报
2026-06-23 01:08:35
事态升级!韩红言论惹争议,网友怒了:“晚节不保,图啥呐?”

事态升级!韩红言论惹争议,网友怒了:“晚节不保,图啥呐?”

泠泠说史
2026-06-22 08:41:29
球队老大能拿2.7亿顶薪,二当家则必须降薪!哈登,你可要当心了

球队老大能拿2.7亿顶薪,二当家则必须降薪!哈登,你可要当心了

老梁体育漫谈
2026-06-22 11:12:24
巴西传奇认怂:阿根廷比我们强,因为梅西还在,我们没有大罗

巴西传奇认怂:阿根廷比我们强,因为梅西还在,我们没有大罗

圣西罗的太阳
2026-06-22 13:34:37
为什么女性会有比男性更高的性快感?

为什么女性会有比男性更高的性快感?

宇宙时空
2026-06-04 18:20:08
初中女生坏起来,比男生可怕多了!班主任曝内幕,毁三观又真实!

初中女生坏起来,比男生可怕多了!班主任曝内幕,毁三观又真实!

林林先生
2026-06-23 08:10:06
克洛普赛后与麦卡拥抱,后者将球衣送给了克洛普

克洛普赛后与麦卡拥抱,后者将球衣送给了克洛普

阿废冷眼观察所
2026-06-23 07:31:27
日媒:日本女子头套纸箱让男路人摸胸拍视频狂赚200万

日媒:日本女子头套纸箱让男路人摸胸拍视频狂赚200万

随波荡漾的漂流瓶
2026-06-22 18:50:52
同学聚会,发现一个扎心的现实:年过40的女同学中,1/3没有工作,1/3做着低薪但没前途工作,剩下的1/3基本都在体制内

同学聚会,发现一个扎心的现实:年过40的女同学中,1/3没有工作,1/3做着低薪但没前途工作,剩下的1/3基本都在体制内

品读时刻
2026-06-13 09:03:28
福建省270万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调整,一起了解下近三年变化情况

福建省270万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调整,一起了解下近三年变化情况

暖心人社
2026-06-23 02:16:06
中日历史性一幕发生,日媒叫嚣:高市早苗手上有对付中国的王牌!

中日历史性一幕发生,日媒叫嚣:高市早苗手上有对付中国的王牌!

阿讯说天下
2026-06-23 09:25:37
热搜第1!40岁佛得角老门将即将失业?不可能 已接到中国商务邀请

热搜第1!40岁佛得角老门将即将失业?不可能 已接到中国商务邀请

风过乡
2026-06-22 13:05:42
工人日报:游客带20寸登机箱被告知超标,廉航“行李刺客”引质疑

工人日报:游客带20寸登机箱被告知超标,廉航“行李刺客”引质疑

澎湃新闻
2026-06-23 07:34:39
52岁阿姨:拒绝同房后,老公竟选择了背叛我,我做错了什么?

52岁阿姨:拒绝同房后,老公竟选择了背叛我,我做错了什么?

烙任情感
2026-06-22 10:14:46
人民日报怒批机关事业单位的三大怪状,引基层人员共鸣!

人民日报怒批机关事业单位的三大怪状,引基层人员共鸣!

职场资深秘书
2026-06-22 14:38:13
罗永浩曾痛批iPhone设计属于二流 苹果新CEO调转方向:将设计视为第一优先级

罗永浩曾痛批iPhone设计属于二流 苹果新CEO调转方向:将设计视为第一优先级

快科技
2026-06-22 23:04:05
TA:世界杯新赛制下小组第四可能有晋级成绩却出局

TA:世界杯新赛制下小组第四可能有晋级成绩却出局

懂球帝
2026-06-22 21:41:41
乡村爱情王小蒙变化好大,丰乳肥臀的,不再是当年清纯的小姑娘了

乡村爱情王小蒙变化好大,丰乳肥臀的,不再是当年清纯的小姑娘了

南万说娱26
2026-06-02 12:25:07
拍吻戏被传染口臭!男星爆「戴口罩都闻到腐臭味」 下场惨遭全网出征

拍吻戏被传染口臭!男星爆「戴口罩都闻到腐臭味」 下场惨遭全网出征

ETtoday星光云
2026-06-22 15:47:36
2026-06-23 10:27:00
山西三炮 incentive-icons
山西三炮
各类游戏尤其是暴雪游戏评论
9083文章数 11103关注度
往期回顾 全部

游戏要闻

黑马爆火新游《超变色龙》更新 新地图大阪上线

头条要闻

山东一中学门口车祸致11死13伤 27名公职人员被处分

头条要闻

山东一中学门口车祸致11死13伤 27名公职人员被处分

体育要闻

法国球星祝中国队下届世界杯取得好成绩

娱乐要闻

陪睡陪玩是皮毛,向佐揭内娱暗规则

财经要闻

智谱万亿市值,国产Anthropic真来了?

科技要闻

SpaceX、谷歌重挫,市值蒸发超5000亿美元

汽车要闻

华为智驾ADS限时优惠月底结束 7月1日前下订立省3000元

态度原创

教育
时尚
艺术
手机
公开课

教育要闻

全国一卷高考作文题,背后藏着一门时代之学

今年夏天一定要拥有的6条绝美裙子,太好看了!

艺术要闻

田卫平 2026静物油画选

手机要闻

耐用天花板级别,荣耀X80 Pro Max发布,友商根本不是个

公开课

李玫瑾:为什么性格比能力更重要?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