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日本侵华打到一定程度就打不动了,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日本军队在武汉会战之后,就像拉满了的弓弦,虽然还有劲,但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陷入了持久战的泥潭,怎么也找不到决定性的胜利。
2、后勤补给线拉得太长,像根绷紧的橡皮筋,再扯就要断了,物资跟不上,仗自然难打。
3、中国军民的顽强抵抗,让日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捞不着北,消耗巨大。
4、国际形势变化,轴心国的压力增大,日本得两头忙活,分身乏术。
5、日军战线过长,兵力分散,像撒开的胡椒面,哪哪都淡,集中不了力量。
6、中国地理广阔,日军深入内陆,地形不熟,游击战让他们头疼不已。
7、日本国内资源有限,战争机器运转吃力,经济压力山大。
8、日军战术僵化,中国军队逐渐适应,日军的所谓优势越来越不明显。
9、日军士气逐渐低落,长期战争让士兵疲惫不堪,战斗力下降。
10、中国得到了国际援助,尤其是苏联和美国的支持,让日军难以招架。
总结:日本侵华之所以打不动,是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坚韧不屈的民族,加上自身战略失误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最终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泥潭。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