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岛内的渔船,“福洋266号”、“富申号”等,接连被日本方面追捕,在缴纳了罚款以后,才被放出来。找台当局,台当局不但没有帮他们做主,反而指责他们,违反了“日本渔业法规”。言下之意,就是他们自作自受,活该。
外交部记者会上,有人问起这件事,咱们的发言人表示,根据《中日渔业协定》,日本方面没有权力,在有关水域,对中方渔船这么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自然也享有和大陆渔船,同样的待遇。所以,发言人明确要求日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之后,福建海事局、东海救助局,共同实施了台海巡航执法行动,加强对台海的管控和救援能力,保障台海的船舶、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大陆还公布了求助专线12395,申明岛内渔民,以后要是再被日本方面追捕,可以打这个电话向大陆求救。毫无疑问,这是在帮岛内渔民出头,意思就一个,台当局不敢管的,大陆来管。
不过,对于大陆的好意,台当局却并不领情。就在这之后不久,台当局就和日本方面,举行了所谓的“台日海洋事务合作对话”。
台当局表示,和日本在海洋事务上紧密合作,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备忘录。在渔业方面,双方持续沟通与协商了关切议题,并且寻求所谓“台日渔业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很明显,台当局的言下之意,是在嫌弃大陆多事。“台日友谊”坚如磐石,不管有什么事,双方都可以商量着解决,不需要大陆来指手画脚。
不过,台当局整天鼓吹“台日友好”,那这次对话,日本方面有没有给岛内渔民一个交代呢?
答案是,并没有。双方除了说一些场面话以外,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谈。说到底,一直都是台当局单方面媚日。岛内有网友痛批,台当局一厢情愿做大梦,所谓“台日友好”,就是渔民的悲哀。
而就在台日对话会落幕的第二天,岛内名嘴郭正亮,爆出了一个猛料。
23号,天都还没亮,赖清德就跑到了金门,宣扬“台独”思想。但没想到的是,当天,解放军就搞了一场“围岛”军演,从5个方向,把台湾岛包围了。而且,咱们还演练了,打击赖清德的办公室。
赖清德结束金门行程以后,想回台北都回不了。或者说,他是认怂了,不敢在解放军的注视下回去,怕被“瓮中捉鳖”。直到解放军军演完毕,放开包围圈,他才赶紧“逃”回台湾本岛。
一方面,这说明了大陆,对台当局的动作一清二楚,赖清德刚到金门,咱们就堵死了他的“回路”;另一方面,这也是在警告“台独”分子,和大陆作对,注定是死路一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