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就这么一下,我的人生被彻底改变了!
没错,又是一起因醉酒引发的恶性事件。人家好好地出门逛街,咋就被一个醉鬼无端挨了一下?简单的一个动作,造成的后果却如此严重:受害人脑震荡、精神创伤,至今不敢出门;施暴者5日拘留了事,一句"法治意识淡薄"就想蒙混过关。
面对如此荒唐的社会现象,难道我们只能保持沉默?难道就没有办法不醉不归、安全回家?对于这些心怀恶念、毫无顾忌伤人的"醉汉",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先来说说这起成都醉汉殴打路人事件的来龙去脉。
某林喝高了,三更半夜在商场无故对方某动手动脚,结果把人家打进了医院。更过分的是,打完人还不消停,追着人家又踢又骂,搞得方某身心俱损,至今惶惶不可终日,连个门都不敢出了。
事后某林被拘留5天,说什么酒后耍混、诚恳道歉,就想一笔勾销?
门儿都没有!玩儿命伤人就是犯法!你法治意识淡薄关我啥事?无法无天还能成理由了?况且,受害人现在还没完全康复呢,这事儿还没完呢!某林,你要是个爷们儿就别躲了,出来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这个事件折射了二大社会痛点。
第一,酒后滋事成风,屡禁不止。
像某林这样的"醉汉",大街上还少吗?动不动就借酒装疯,打人骂人,制造混乱。殊不知,酒后伤人,法律不饶!喝酒误事,酒品很重要。不管你是黄汤下肚,还是茅台当水,都要管住自己的嘴和手,做个对社会负责的人。
第二,旁观者冷漠,不愿伸出援手。
在现实生活中,面对暴力事件,很多路人非但不愿施以援手,反而拿起手机拍照,或者冷眼旁观甚至起哄。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态度,无异于"助纣为虐"。
试想,如果人人都能挺身而出,对暴力说不,那些施暴者还敢如此嚣张跋扈吗?所以,我呼吁大家拿出点儿热血和勇气,遇到暴力不要退缩,要敢于发声、敢于阻止,与受害者站在一起。我们一起用行动捍卫正义,用爱心温暖伤痕。
那么最后小编想问: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要沉默还是发声?是选择逃避,还是勇敢挺身而出?为正义仗义执言,为善良撑起保护伞,你,准备好了吗?
作为这个社会的一员,你怎么看待醉酒滋事、暴力伤人、冷漠旁观这些痼疾?你又将如何以己之力去推动社会的进步?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创没有恐惧、充满爱与勇气的美好明天。对此你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