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不少网络军事专家“深刻分析”了轰20,并且断言中国空军有轰6就够了,“武力过剩”的轰20已经在竞争中被轰6改“击败”。而它们的论据也很简单,现在的轰6改进型已经具备了空中加油能力,挂载鹰击21高超音速导弹时,打击半径有了极大的提升。在轰6就能满足对目标进行打击的情况下,发展新的轰炸机显然是没有必要的。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网络军事专家仍旧局限于传统的“1V1对抗”,也就是单件武器在一场战争中的独立表现,就像海马斯火箭炮在俄乌战争名声鹊起,被认为是“战略武器”,其实这样的观点并不具有可行性。
无论轰6再如何改进,它的极限价值和改装冗余度都已经到底了。以现有的战场环境来看,长期以美日为“假想敌”的我军不会贸然的让轰6去执行类似苏34那样的“前线轰炸”任务,因为这极易造成损失。而如果执行放区外打击的话,轰6改进型单机是可以携带4~6枚巡航导弹。如果对方的防空网络并不发达,类似俄军那样的话,轰6发射普通巡航导弹就已经足够了。但普通巡航导弹,比如KD-88,AKD-20,都无法执行“穿透制空任务”,面对对方完善的防空网络时,极易遭到拦截。而如果只挂载1枚鹰击21的话,打击效率可以提升,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1机带1弹,完全无法满足高强度战争背景下的作战需求。
直到目前为止,中国空军仍不具有完整的空中战略打击能力,这里的战略打击定义,就是可用于满足所有潜在打击需求,比如北美和西欧。现阶段中国研发出了不少先进的战略无人机,挂载弹药仍可对北美和西欧进行打击,但这不够,毕竟无人机的载荷系数摆在那里。所以可以断定,只要中国空军一天存在对北美和西欧的战略核打击需求,那么轰20项目就不会被击败,这点就像我们的海基战略核潜艇一样,技术不够可以慢慢赶,但永远不会放弃。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