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机构19日针对蓝营所提“停砍公教年金案”复议表决,最终在民众党团拒投下顺利付委审查。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20日称,台湾翻转在一个危险时刻,就是蓝白合作,带台湾冲下悬崖,此时此刻的台湾比10年前318(即“太阳花运动”)还危险,呼吁蓝白两党适可而止,否则新的318可能会诞生。媒体人黄扬明直批,现在民进党封锁街头比谁都严格,没听说过执政党还鼓动民众占领立法机构,这才叫反民主,比威权还威权。
“他当然是要警告国民党跟民众党:如果任何法案最后都是由你们两个在野党来决定,那我们执政党干脆瘫痪立法机构好了啦!他是在警告这个事情。”黄扬明21日在《新闻大白话》节目表示,“但是我会警告韩国瑜!如果到时候真的有学生、有民间团体要占领立法机构?让他占!”
黄扬明强调,为什么?因为立法机构不能运作的话,就一直占著,到时候是“执政党”痛、还是“在野党”痛?“你的预算不要过啊!你的预算就放在那边啊?不是啦,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执政党’的党团总召会鼓动占领立法机构的啦!我现在认为,国民党也不用在乎,立法机构也不用防守,也不用去帮他们看门,就证明民进党最喜欢策动学生、侧翼去做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嘛!”
“到时候韩国瑜就比照王金平模式!”黄扬明表示,看到时候是不是一模一样,警备车跑出来、喷水的喷水、警棍打的打?“一样嘛!”当初怎么讲?什么叫‘威权政府’、‘鸭霸警察’、‘警察打人’什么的?
黄扬明痛批,如果今天“在野党”鼓动民众上街去抗争,会不会碰到一模一样的状况?当初说要把街头还给人民的民进党,现在把街头封锁得比谁都严格!现在立法机构周边只要有个小抗争,满满的拒马、蛇笼,全部都围起来。所以今天柯建铭是什么意思?只要不是执政党想要过的法案通过了,就应该要占领立法机构?“他的意思就是这样嘛,这才叫反民主嘛!你这比威权还威权嘛?”
黄扬明直言,“所以老柯,你做了二十几年的总召,没想到执政之后居然变成这样!实在是有点可惜。”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 整理报道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