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7日哈马斯主动袭击以色列以来,本轮巴以冲突已经持续了超过2个月时间,而在以往看起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以色列国防军(IDF)如今却显得笨拙无能,不但加沙城久攻不下,同时自身的伤亡也大到令人吃惊的水平。以色列媒体《新消息报》12月8日报道称,自10月7日“阿克萨洪水”行动以来,有5000名以色列士兵死伤,以色列国防部目前已经承认2000名士兵为残疾人。
(以军正在把伤员送往医院治疗)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康复司司长利莫拉·卢里亚表示,康复部门每天都要接收大约60名伤者,而且这些人大多伤势严重。卢里亚宣称,在这些伤者中,有超过58%的人手臂和腿部严重受伤,包括那些需要截肢的人;近12%的伤者有脾脏、肾脏、内脏破裂、头部和眼睛受伤的内伤;约7%的人有心理创伤;另外还有至少100名以色列军人因受伤而失明。“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卢里亚这样对记者表示。
(21世纪的鬼子进村)
自10月7日以来,以色列方面公布的军人阵亡人数总计为425名军人,不过巴勒斯坦各派武装力量一直声称他们打死的以军人数要远多于公布的数字,从以色列国防部康复司透露的消息来看,以军很有可能确实少报了伤亡数字。这样做显然是为了稳定以色列国内的民心,确保民众继续支持IDF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被以军发现的哈马斯地道)
不过严重的人员伤亡也促使以色列开始采用更为极端的手段来对付加沙城的巴勒斯坦武装力量。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以色列已经组装了一套大型水泵系统,可用于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庞大地道网络灌注海水,希望摧毁这一哈马斯人员的藏身之地。
(IDF绘制的加沙地带地道网络图,图中部分据称是已经被以色列空袭摧毁的地道)
向地道里灌水,这大概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电影《地道战》中的场景,当时入侵中国的日本侵略军,也曾经使用抽水机抽取井水往地道里灌,其经典台词是:“水是宝贵的,应该把它送回原处。”但需要指出的是,抗战期间我国的“地道战”主要发生在冀中平原地区,而加沙地带的地道战和我们当年有极大的不同:日军当时向各村庄的地道里灌的是井水,也就是淡水;而加沙地带的是沿海地区,而且本身就是半干旱沙漠环境,所以以军向地道里灌的是海水。
当年日军向我们的地道里灌的水可以通过泥土正常渗入地下,再补充地下水,所以对我们的地道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但加沙本身就缺水,而以军可不会仁慈的到处去找淡水,他们向加沙地道里灌的是海水,由于加沙的海拔高度很低,所以灌入地道的海水是不会自动反流回地中海的,而是会在沙土层中沉积下来,并逐渐导致土地盐碱化,最后导致根本无法居住。以色列这一招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断子绝孙”,这么干就会完全污染加沙的地下水资源,到时候这片土地完全盐碱化,连庄稼都种不了,巴勒斯坦人只能活活饿死。
(加沙城就在地中海的海边,一旦以军用海水倒灌,整个地区的地质条件将会不可逆的发生崩溃,到那个时候,这里就完全无法住人,以军这次是真的下毒手)
从地理上看,由于加沙的海拔高度很低,所以哈马斯无法用物理手段排出以军倒灌的海水,只能想其他办法对付以军,比如摧毁输送海水的泵站和水管,又或者在地道中建设防水隔层,把海水封堵在特定范围内,确保其他地道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以军既然开始灌水,那么这就意味着加沙本来就贫瘠的地下水将会遭到不可逆的污染,未来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会更加艰苦。因为以往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还可以通过种植一些果树和粮食作物来谋生,而如今地下水遭到严重污染,农作物种不成了,没有农作物,人的吃饭就会成问题。如果哈马斯不能打出一条生路,那么加沙地带的200多万巴勒斯坦人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