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层皮:中年后,才明白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

分享至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层皮。

这句话对中国人而言有着很深刻的内涵,几乎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面皮好看还是不好看。

对很多人来说,如果撕掉了自己的面子,那就像树失去了一层皮一样。

所以人人都在小心维护自己的一张脸,大家必须要知道什么是羞耻,要活得体面,有尊严,不能失去人格。

“面子”就像是中国人的信仰。

死要面子,活受罪!

要想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罪。多少人都是信奉这样的哲学,背后不管藏着多少泪水和不堪,也要在别人面前表现出自己光彩的一面。

每个人都有虚荣心,都想要图个好看。这就是人性。

因此,哪怕是阿Q那样的人,也是害怕丢掉面子的,他也有做“人上人”的欲望,他也想受人尊重。

从某种意义上讲,为自己争口气,为自己长长面子,就是他们努力奋斗的重要驱动力。

可一个人越是死要面子,那往往就会越受罪。人生装来装去,如果失去了里子,面子也就荡然无存了。

克服面子,就是超越自我!

付费解锁全篇
购买本篇
《购买须知》  支付遇到问题 提交反馈
相关推荐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