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扩员是好事,当然一些国家的经济并不宽裕,也想加入金砖行列,这个的确有点意思。
金砖金砖,所谓金砖,是富有之意,当年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建立金砖国家之时,四国的经济在世界上都发展很强劲。因此这四国被称之为“金砖国家”是有他的基础的。目前要求加入金砖国家的沙特,阿联酋,印尼等国家经济还是不错的,伊朗嘛,欠点火候。
金砖国家不过是一种经济组织,当然在当今世界去美元化的浪潮中,可能会产生一种新的大家都认可的价值观,这就是去美元化是必须的。
然而,在去美元化的过程中,每个金砖国家都要求相互之间的贸易用本币结算,这里必然会产生很大风险。
毕竟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有不同,经济实力自然大不形同,就那巴西举例,巴西尽管发展不错,但经过经济拉美化以后,衰退了不少,同时货币的存在也不稳定。因此,没有一个坚挺的交易货币在去美元当中成为顶梁柱的话,去美元化就是一句空话。
因此,金砖国家的路还是很长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