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房市还是救股市,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经济救世主?我想问一个问题?难道只能二选一吗?就房市啊,大家买房花出去的每一块钱都会变成水泥建材工厂的收入,房产销售的收入,还有政府的收入。等收入稳定了,大家有了钱之后,不就开始消费了吗?
当然就股市了,你房市那点钱又流不到我手里。这么多人投资,这么多人炒股,只有救了股市,才能让钱直接留到广大群众的手里。我们才愿意去消费嘛。但是有这么绝对吗?主张救房市,显然是重回土地财政的老路。自从去年十月份以来,有意愿买房的人是越来越少,楼市的价格也开始明显下降。国内开始对楼市推出了一轮又一轮的史诗级救市。但是房地产面对各种利好依然没有起色,还一天比一天冷。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之下,三支箭,保交楼这些措施,也只能作为楼市托底的政策。不会大幅度的去刺激房市。大家是不是还会觉得这样呢?还起不来,楼市真的是扶不起了。
那相比之下,救股市则是更加注重利用财富效应来提升信心,刺激消费。通过股市的上涨来提高投资者的财富水平。从而增加他们的购买能力。确实有助于消费的稳步增长。但是提升股市,可能会让一些人去过度的投资股市。从而导致更大的风险。但另外一方面股市本身。并不是真正反映经济发展的指标。如果政府单纯的去过度重视股市。可能会忽视现实当中的实际经济的问题。而且救房市和救股市他也不是对立的。
实际上房地产行业和股市都是涉及到大量的投资资本和利益的。那除了这两个之外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去重新思考我们的经济模式。去寻找更多的突破口。比方说通过发展更多的高附加值的产业。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进而提高我们大家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所以救房市还是救股市,成年人的世界哪有这么简单的答案啊,你说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