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认为,单论技术我比科比更全面、更强,只是科比在团队里更强,他有比我更出色的队友,我生涯为什么没有冠军,就是因为没有冠军拼图,马龙、巴克利也是一样,而且,科比在奥尼尔走后那几年也没有成绩,最多是一轮游,一直等到加索尔才有起色,所以拿冠军需要拼图,要是我的队友是奥尼尔,我将不止三连冠。
作为科密,实事求是的说,麦迪在2003年之前跟科比相比,球场上体现的个人能力是要更突出的,并非真的比科比强很多,但魔术赋予他无限开火权,而科比那时候并没有。而且,那时候比较担心科比和麦迪对位,因为麦迪的身高臂展和启动速度,总感觉科比是吃亏的。
但是麦迪大伤之后,第一步速度没有了,就完全不是科比的对手,虽然麦迪的投篮上篮还是很炫,但是跟科比对位的时候,第一步总会被科比锁死,当然了,丢失的第一步也仅仅针对科比而言,对于其他对手,麦迪的个人技术依旧是碾压的存在,只不过2006年后,麦迪的伤病越来越多,不仅仅只是背伤影响,膝盖和髋关节也有很大问题,这时候和巅峰期相比,也就20%的实力。
科比在团队里更强。因为科比有防守,有态度,以身作则。但是,1打1你麦迪前期是可能占到便宜。但是从08后,低位和全面开发的射程,你麦迪没任何优势。其实02-03后,科比就没在谁手上吃过亏。离开了奥尼尔是真正科比身体天赋爆炸期。加索尔到来是技术身体的完全体。
更重要的是,麦迪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体现不出巨星风范,在季后赛,不用多,哪怕来个三五回力挽狂澜,也不会有人说麦迪不行,问题是压根没有,没伤的时候也没有。他没伤的时候表现和甜瓜区别不大,数据都看得过去,关键球要命的时候就硬扔不进去,这才是他们和科比的差距。这个差距其实是巨大的,不可逾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