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不是咱们武汉要变成直辖市的前奏了呢?
提到20年的武汉18成为历史了。而代之的是更加合理的武鄂黄黄。就在12月7号,经过国家发改委批复,我国的第七个都市圈,武汉都市圈审批通过。中部崛起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新武汉批复的。对于湖北,对于武汉肯定是个喜事。但同样也会有几个问题摆在我们的面前。
首先武汉放弃了西部,重点发展东部,那么长江新区会不会有点尴尬?武汉都市圈是国家企业,而长江新区是省级的。同一年批复了两个大项目,咱们武汉挺不挺得住?是同时发展还是先后发展?要是先后发展,谁先谁后呢?长江新区这个美好蓝图什么时候能够兑现?难道又会成为厨师在案板上摊的那块大饼吗?
第二个是定了八大组团,第一个组团叫武汉新城。谁都不知道它现在在哪里。但是都市圈在东部,很有可能它也是在东部。也有可能就是光谷中心城到左岭、红莲湖科学岛葛店这一带。会不会又引来大量的投资客户到这里来炒高房价呢?
第三,18抛开了武鄂黄黄,剩下来的城市以后怎么发展?提出的是让襄阳、宜昌再建都市圈。之前已经有长株潭了,现在又有新武汉了。再加上南昌为中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再去搞宜昌和襄阳会不会有点乱?但是中三角的雏形已经基本形成了。再继续发展下去,武汉有没有可能变成直辖市呢?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会不会选择武汉呢?评论区来聊一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