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成人礼很重要吗?俺们村没几个过过成人礼,落后了。成人礼长啥样,咋过?大吃大喝一顿,还是有什么仪式啥的?
真不知道成人礼咋过,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仪式,要不要戴个啥帽子,然后在上面洒点水什么的?然后旁边还有法师作法?
要不然咋弄?或者买点酒、买点肉,大吃大喝一顿就完事了?反正俺们村没几个人知道咋过成人礼。要是不小心惹老爹生气了,那天被揍一顿都说不定,还给你过节?
俺们从小到大的同学们,也没听说有谁过过成人礼的,是我们与时代脱节了吗,OUT了?
瞧把你委屈的,没给十八岁的女儿过上成人礼,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蒙受了难以估量的损失、遭到了多么沉痛的打击一样。可能俺们的境界不一样吧,也许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像。如果说因为工作没有参加女儿的婚礼,委屈到这个程度倒是可以理解的。
古代有个皇帝,有人说老百姓穷得吃不上饭,皇帝很奇怪地问:“何不食肉糜?”是啊,干嘛那么死心眼,非要吃饭,实在不行肉也可以权且拿来充一下饥嘛!
还有个带3万元耳钉的爱美女人,被曝光后,有人说,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人,爱美带个贵一点的耳钉又怎么了?
那个没给女儿过成人礼的女人,也有人为她打抱不平,作为母亲这是人之常情啊,对人别太苛责了,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如果这些事情放在普通人身上,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她们还真不是普通人,因为她们身上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责任和担子。
至今我都不知道咋过的“成人礼”,没给女儿过上在她眼里竟成了足以令人伤心欲绝的事情。
你没给女儿过上成人礼,可你知道更多的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吗?很多人可能连给女儿、儿子做饭的时间都没有。
带个3万的耳钉怎么了?普通老百姓还真没几个人能下那么大血本来包装自己。
在本世纪初,零几年的时候,看过某报纸上的一篇报道,是说一位母亲抱怨家庭困难,女儿都上小学四年级了,还没吃过汉堡包。
有人说:“我都上大学了,都还没吃过汉堡包!你小学四年级没吃过就感觉委屈得不得了了?”
那是零几年的事情,大部分县城都还没有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洋快餐店,就是在一些中等规模的城市,很多也没有。那时候很多年轻人在没去过大城市之前,汉堡包那玩意别说吃了,就是见也没见过啊。
如果要这样说的话,那很多家长也可以这样抱怨:
“儿子都上小学三年级了,还没坐上属于自家的豪华游艇,太可怜了。”
“女儿都8岁了,还没给她买上独栋大别墅,委屈孩子了。”
“孩子都6岁了,还没出国旅游过,太难了。”
就像以前经常有些所谓的明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抱怨自己拍戏的时候遭受了多少“苦难”,比如在泥巴堆里弄了一身泥,被蚊子叮了多少个包,被淋了多少雨,在寒风中被冻了多少分钟……你不知道,很多普通老百姓在庄稼地里干活的时候,几乎天天都在承受你们所说的这些“苦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