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战友大家好,当兵回来就是公务员吗?当兵回到地方之后,如何才能成为公务员?
我们当兵,确实很多战友通过这样一个途径会改变自己的命运,走上体制内工作,甚至走上公务员的岗位。我觉得有这四种途径成为公务员或者在体制内工作,战友们一定要了解并为此而努力。
第一,参加公务员考试。
我们当兵,回到地方之后,如果你没有选择转业安置的,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如果考试成功,就会成为公务员。学历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不一定是全日制的,都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过后就会被录用为公务员,而且很多地方公务员考试有专项招聘,对退役军人比较友好,比较优先,可以专门针对于退役的战友,尤其是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招考,这个政策大家要抓住作为。
复员退伍回到地方的战友,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这个例子不少。有一个正营职干部,是复员到地方,后来在接近36周岁的时候考上了公务员。由一名士官转业的时候,安排为事业编制,一个单位的驾驶员,结果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一个公务员,这样的例子确实还是有的。
第二,在部队立功,也可能回到地方能够安置工作。
平时立二等功的战友,你即使没有满12年,也可以安排工作,所以战友们在部队这两年好好干,争取立个二等功,回来有机会安排工作
第三。考军校,成为军官。
在部队的第二年,符合条件的战友可以去参加士兵招考,考军校,考军校后成为一名军官,军官转业回到地方,自然而然成为一个公务员。
第四,带编入伍。
很多地方还有这样的政策。如果当地有带编入伍的政策,要珍惜,要抓住,这个不容易。带编入伍这个政策有的话,如果你符合条件,去当兵了,回来之后不管是当两年兵还是五年兵,即使没满12年,都可以安排到一个体制内的工作。
这四种途径,应该说都还是要靠我们的战友努力。说实在话,你个人的能力素质太低了,条件太差了,真的把你安排这个队伍里面的工作,你也难受。那么战友们对此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注:文中插图与内容无关,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