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合阳县召开2022年7月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李小锋出席并讲话。
会上,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武宁同志通报二季度工作情况及安排三季度工作,甘井镇、城关街道办、人寿合阳支公司等3个单位从不同的层面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县集成管理指挥中心何刚同志对网格化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县网格化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网格员参加会议。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纪委分管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网格化管理是合阳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会议主要是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合阳县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不断提升集成管理网格化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集成管理网格化是一项改革性、探索性、创新性的工作,合阳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完善组织严密、管理规范、辐射全域的网格综合服务体系,为合阳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高质量服务的发展环境。一是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再重视。开展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情况反映了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力和工作能力,自觉将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作为提升作风的有力抓手,以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成效赢得整体工作出彩。二是聚焦短板,在弱项上再发力。聚焦工单上报质量不高、工单办理逾期、分中心建设制度、体系不完善等问题,逐项分析原因,完善管理制度,抓好教育培训,补齐问题短板。三是强化举措,在落实上再加力。要对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再总结、再提升、再突破,打造社会治理品牌;要发挥职能部门指导作用,抓好网格员队伍管理,保障工作人员力量。四是加强领导,在责任上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工作考核办法,指导网格员开展工作,提高工单处置,“两办”督查室要加强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通报问题,督促整改,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要直面问题抓落实。认真研究分析问题根源,把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到各自工作之中,常态化研究安排落实。要强化措施抓落实。通过下发警示函,责成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引导、督促主动学习、熟悉网格化工作;加强村(社区)基层网格员教育培训,督促积极上报工单。要突破重点抓落实。围绕网格员工单报送清零、提高工单处置效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网格员入网入格入户开展创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宣传和“网格化工单处置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推进网格化工单处置不断提升。要强化督查抓落实。“两办”督查室联合集成管理指挥中心分时段、分重点进行专项督查,排名通报情况,不断提升集成管理网格化工作水平。
(来源:合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邮件 市场新观察 3613378752#qq.com24小时内回复。】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