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工者解答各种问题,讲述工厂的是是非非,与打工者一起探讨生存之道,本人90后打工者一名,写作不容易欢迎关注!
这年头找女朋友要么进厂,要么相亲,相亲花费高,不但要给媒婆红包,还要请相亲对象吃喝玩乐,进工厂找女朋友成功的几率可能会更高一点。
但是进工厂找女朋友也要看进什么工厂,有一些工厂全是大妈。
前几日我就被表弟痛骂了一顿,原本好心好意介绍表弟进针织厂,希望他可以在针织厂认识多一点女孩子,然后谈恋爱,结婚,毕竟年龄也大了,可万万没有想到,前几天天表弟就给我打电话说工厂女孩子一个都没有,全是大妈。
这件事情的起因也怪我,因为我的老婆就是在工厂认识,然后谈恋爱并且结婚的。每一次回老家跟表弟聚在一起,我就给他灌输进工厂找女朋友有多么容易的思想,于是这一次他就要求我把他介绍到厂里面,希望自己也能和我一样找到一个女朋友,但是表弟的情况与我的大不一样,表弟文化水平低,进针织厂只能在产线上没日没夜地做衣服,但是产线上确实大部分都是五六十岁大妈级别的。只有在办公室才是年轻人的天下。所以也难怪表弟会把我痛骂一顿了。
对于进厂找女朋友,我们来听听打工者是怎么看待的。
打工者:时代不一样了,以前经济条件不好大家一起穷,工作岗位也少,所以厂里也有很多年轻漂亮女孩子上班。现在经济条件好很多了,女的又比男的少,可以找个好点的男嫁了,而且现在外面大把工作机会,去帮人家卖衣服,卖奶茶,或者做服务员,都比进厂强,没这么累,年轻女孩真没必要进厂做普工受这种苦。
打工者:感觉确实这样了,这年头工厂里未婚女的比以前少了。好些看起来年轻要么嫁人了要么有主了,进厂找对象的想法现在有点过期了。现在哪怕厂里有女生也不是以前那样了,社会把人带精明了。记得以前初中没上完就去东莞打工去了 ,那个时候 男孩进个大一点的厂都难 ,进个小厂招工的都要挑选 ,都是女生优先 , 更不用说像富士康这种大厂了,那个时候谁要是进了富士康这种大厂都感觉特别牛。
打工者07,08年的时候富士康女孩多,制衣厂女孩也多,那时候制衣厂很多人谈恋爱,一对一对结婚的多了去了,包括我,现在制衣厂哪有女孩子,都是大妈,估计跟富士康的情况一样的,我表妹之前也在富士康上班,谈了个男朋友嫁到江西九江了,我嫁到江西樟树,我们都是广东的,都远嫁了。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加入圈子,了解更多工厂趣闻,免费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