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的时候,带过一个医生团。
行程很轻松,接高铁,参观河南博物院。午餐,去中心医院交流,用晚餐,住酒店。第二天上午参观黄河风景区,午餐,送高铁。
人数不多,只有15个。在高铁站刚接到他们,就有一个客人说:“来到骗子窝了。”我看了他一眼,招呼大家上车。
汽车开动,我开始例行致欢迎词,介绍河南的大概情况。
我正在讲解的激情澎湃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响起:“导游,河南现在骗子和小偷还多吗?”我一看还是那个人。
于是就有点生气。我的语气有点冷冷的说:“大哥,你这话说的有失偏颇。我知道河南人在外地名声不太好。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什么地方都有好人有坏人,只不多河南人口众多,经济落后,外出务工的人比较多。如果100人里挑一个坏人,那么相对而言河南人就多了。所以,不要总说河南人不好。无论那个城市,干最苦最累活的都是河南人。不信你回头了解一下,你们那里的送奶工,送水工,建筑工人。有很多都是河南的。”
我说完别的客人都点头称是,唯有他,一脸不忿的表情没说话。
很讨厌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后面的行程中,我几乎不跟他说话。吃完晚饭回到酒店,我正在前台办手续,他又去我旁边了挑衅地说:“导游,你们河南除了骗子多,还有什么比较有名啊?”
我实在是受不了,就说:“河南人是你的祖先!”他一下有点懵。我接着说“你是不是炎黄子孙啊?”
他说“是啊”
我说“黄帝是河南人,炎帝曾经在河南活动。两个部落通过战争和结盟,最后融为一体。他们的后代统称炎黄子孙,你说是不是你祖先。”
他张了张嘴,说了一句:”这个厉害。”就走了。我心中升起一阵暗爽,心想老虎不发威你还当我是只病猫呢?
带团10 几年,最讨厌的就是地域黑了。全国各地的客人都带过,各种各样的人都见过。我从来不把素质和地域联系在一起。素质是个人修养,和地域有什么关系呢?谁敢保证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大城市没有坏人?少数人的品行不端,不能代表这个地方的人不好,所以一定不要地域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