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11:08分,总台记者从沈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近两天备受关注的“沈阳9岁男孩走失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在沈阳市浑河水域中,救援人员发现疑似走失的9岁男孩遗体,并已将其打捞上岸。公安部门已确定其身份。12月10日下午沈阳浑南公安发布通报称,经走失男童父母辨认确认死者为走失儿童金某某。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遗体打捞位置距离男童家所在的名流印象小区四期约3公里。监控视频显示,12月8日15时42分,阳阳蹦蹦跳跳地从街边路过,这是他留下的最后影像。孩子的遗体都打捞结束,事情尘埃落定,搜救队都撤离现场了
宏观上很多人说不要谴责父母,父母已经够伤心悔恨,确实是这样,没有谴责的意思,只是不想再用这么多血淋淋的事件,来换取大家的警惕和悔恨。透过问题要看到本质,难道一次又一次的教训还没有给作为监护人的他们敲响警钟么?中国有那么多留守儿童,做父母这件事,根本就没有门槛。
两方面来看。时代发展,现代社会的孩子大多都有个性,难管教,有自己的想法,说不得打不得骂不得,浅说没效果,深说怕得抑郁,属实很难,父母每天上班也够累,身心俱疲,人人有说不尽的苦。 九岁孩子的心智还没有发育完全,他不太能够了解到大人口中所说的事情的重要性,什么不好好学习,将来就要去捡瓶子捡破烂,人各有志,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么,何必那么纠结于成绩,
学习成绩不重要,学习成绩从来只是一个达成自己想要的目标的指标。 从小就不觉得学习成绩是很重要的,在很小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奶奶是我们小学的原校长,她就可以随便选择我们小学的班级,班里面的文艺汇演,永远也是她在唱歌。 初中在附属中学读书,同座的父亲同样是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按照学校的规定他就可以直接择校进我们班。 高中的时候更加有同学是校长直接打电话给班主任进的重点班。 大学由于有高考的存在相对公平,可是依然可以通过出国,艺术,音乐,舞蹈,各种方式跳过规则的限制。
而且网上也有谣言说在建国早期有领导直接越过高考把自己的小孩放在名牌大学里,后面又出国的了的。 自从考上大学以后就觉得是60分万岁,需要考研,考证的时候再努力一把,只要达到要求就好。成绩永远只是一个坎,看你需要越过哪个坎,达标越过,不达标无法越过,就是这么一回事。 比起成绩更重要的是有趣。
从确认遗体是孩子的以后,我就抖音开始屏蔽了相关消息。因为最新消息是母亲否认责备过孩子,否认孩子离家之前情绪不好。我不知道怎么跟你们描述这两天的心情,从搜救犬最后警示地在河边我就心里觉得不太好,但是我一直觉得孩子应该不会这么做的。我一边寻找孩子,一边在抖音看其他人直播有没有新的消息。 有一个主播特别认真,一层楼一层楼的找,所以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消息来着,后来说孩子最后在学校附近出现过,有人给孩子爸爸打电话确认了,大家想去孩子姥姥家附近看看,但是爸爸表示不方便透露,所以那个主播非常气愤的下播了。
我一直在河边寻找来着,同样河边还有好多人,凌晨的时候还有打捞队在浑河中间打捞。凌晨六点的时候还有网友沿着河边找,但是我真的很难过,为什么这么多人在孩子遗体打捞到的地方寻找,却没有一个人看到孩子,甚至我后来翻看抖音评论的时候看见一个算命的说孩子在有水有岩石有树林的河滩边躺着,生命垂危,周围很多人但是没人发现他。
我看到这段评论时候我真的心里崩溃了,是不是再好好寻找,孩子就能被救起来了。 我是一个孩子母亲,我真的不心疼这个母亲,换句话来说,我真的觉得她有罪。我唯一心疼的就是这个孩子。三点半最后出现在监控下,五点半放学时间据说出现在学校附近。落水的地方离学校10公里,孩子没有钱,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心情,从河边走到学校,再走回河边。 一边写一边流泪
这件事就是因为孩子妈妈恶化的。别跟我说孩子妈妈也不知道孩子会自杀或者意外落水。一起待在屋里的孩子,啥时候走的还得看监控才能知道,沈阳五点半天黑了,孩子如果真的出现在学校附近过,从学校附近走回河边,成人需要一个小时,孩子最少需要一个半小时。所以孩子七点的时候返回河边了,说句不好听的,孩子都凉透了,孩子妈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起码的,沈阳的车这么多,作为一个母亲,不担心孩子出意外吗?
有这样的母亲,孩子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根本原因在于家庭教育,家庭决定了孩子的性格和品质,孩子的心理问题,家庭才是根源,也是解决的本源。而当父母的这辈子只生养一两个孩子,很多人自己都没有成熟的思想,成立了家庭也不幸福,自己的情绪都照顾不过来,处理不了家庭各种关系,根本教育不好孩子,甚至拿幼小不懂事的孩子当情绪垃圾桶。这样的家长合格吗?
比比皆是。我认为家长也应该持证上岗,而不是一有问题就推卸责任逃避现实。教育是言传身教,孩子一定会去学习家长为人处事的方法和态度,而这些态度终究会回到父母身上。学校再厉害,也只能发挥学校的功能,确实无法代替父母的职责及影响力。很多家长喜欢对老师说一句话:“这孩子只听老师的,老师您多管管,我们管不了,送到学校就交给老师了。”也许这类家长自以为很聪明,殊不知害了孩子,真的,家长千万不要推卸自己的教育责任和家庭角色,后患无穷。
孩子做错事,家长往往对孩子都是发泄心中的不满。人在愤怒的时候口无遮拦,往往负能量比正能量多。孩子听到负能量过多,就容易错觉:爸妈原来根本不爱我,我是个多余的人,不然为什么我做这点事情爸妈反应这么强烈。 同时爸妈看到负面新闻,也不要当孩子的面去讲述谈论哪个地方哪个小朋友跳楼自杀了等等。大人觉得是讨论问题而忽视了孩子的认知能力,孩子的眼里却是逃避的方法。哪天孩子遇到难关还没有找到办法时就怕想起这个极端的方法来解决问题,那是最悲惨的事情,而很多父母都弄不明白孩子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逝者已逝,我们不该再去指责任何人,但我真的觉得,在这件事情上,家长的责任比老师大很多。要知道,对于孩子而言,老师同学是外人,爸爸妈妈才是自己的依靠,其他任何人他都可以不在乎,但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站在自己一边,不相信自己,不倾听自己,不包容自己,那才真的像被全世界抛弃一样孤独。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