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每每读苏轼的这个《江城子》,脑子里自然会浮现一个深情的男人祭奠亡妻的场景。
死亡,是可不可回避的话题。但是,有时候突如其来的变故,却让我们提早面临了分离。而这样的分离,就是生死之隔。
可是很奇怪的现象,往往妻子因为患病去世后的那些男人,当时会很伤心,悲痛欲绝,可是很多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也有一些男人,会很快走出悲痛开启他新的人生,在出乎意外的短暂时间内就重新觅得两人共度余生。
那么,男人若是在妻子因病亡故后,需要保持多久的空窗期,才能坦然地奔赴下一段旅程的幸福呢?我们来听听这3个男人的肺腑之言。
01
A先生:“一年后,那个她出现在我的余生计划里”
对不起,本来以为除了去世的老婆之外,自己是会独自度过余生的。拉扯子女长大,孝敬双方老人,是我唯一的任务。
那一阵,我整晚整晚喝酒,因为只有用酒精把自己麻醉后,在比较幸运的夜晚,我能够在梦中见到你——我的亡妻,那场景竟然不是我们婚姻生活中的场景,而是我们初识于大学校园时的画面。
我太颓废了,公司的事情几乎也不管,当然作为一个成熟的中年人是不容许犯这些低级错误的。因为我的大意,导致公司遇到一个很大麻烦的危机。还好,小林出现了及时伸出援手,小林是我公司多年的财务部长。
小林是个睿智的女人,虽然离异单身多年。在我最落寞的时候,她的不离不弃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支撑。后来,我决定和她在一起,今后我会永远怀念亡妻,但是小林会出现在我往后余生的计划里。
02
B先生:“忙得没时间再顾及感情,直到五年后的机缘巧合”
其实我跟妻子的感情很一般,我们是相亲认识的,可以说感情都在婚后的相处中变成了亲情。尤其是妻子为我生了一对“好字”,一儿一女,我们的小日子悠闲恬淡,没有大起大落。
可不幸的是,妻子查出时已经肺癌晚期,在我们全力的救治下,依然还是在一年之后去了天堂。失去妻子后,我没有过多的伤心,只是感觉责任更重了,孩子们成了我生活下去的动力。为了他们,我要更好地经营好事业,所以变得比以前更忙。在妻子走后的五年,我没时间去谈恋爱,虽然不少热心同事和朋友也会给我牵线搭桥,但是我几乎连见面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大部分都是不了了之。
直到遇见了她,同学会碰到了高中时期钦慕的她,正巧她也是单身,所以便顺水成章地在了一起。相处得挺不错,但她也是有儿子的,我也有自己的两个孩子,我们只是生活在一起,应该不会领结婚证。
03
C先生:不需要空窗期,3个月后我再婚了
我承认,失去妻子时我真的是伤心的,也一度想随她去了,可是我也是为人子女的,看到自己的父母头发已经花白的沧桑模样,实在是于心不忍。
孩子不需要过于操心,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工作单位也挺好。有一个固定的男朋友,跟那男孩家也是认识很久了,接下去应该会结婚,知根知底挺放心的。
可是,我是经营连锁超市的,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情,家里没个女人还真是应付不过来。我天生粗线条,以前都是妻子替我整理收拾,理顺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
所以,也是出于现实吧,3个月后我就再婚了,对象是朋友介绍的,挺精干一个女的。比我小10岁,长得也不错,关键是能把很多事情都帮我打理,让我轻松不少。
至于结婚,应该不会结婚的,就当是合作关系吧,当然也不会亏待她,我心里明白,哪怕是工资也是要付给她的。
写在最后:
妻子因病去世后,还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丈夫应该如何面对往后余生呢?
因人而异,特别是男人应该有多长空窗期才能寻找下一站幸福的话题,其实是没有标准答案的。
一般而言,夫妻如果感情特别好,妻子突然撒手人寰后,男人肯定会伤心欲绝,内心也是痛苦的,即使以后娶了别的女人或者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依然会想起原来的原配,新的女人永远代替不了他内心的怀念。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能开始新生活,不管有没有新的另一半闯进往后的生活;即便是一个人,也要带着已故爱人的爱,好好地生活下去,替她多爱爱这个世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