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回答1988》;第一次看剧哭得这么彻底。1988真的有种很神奇的魅力,能让你笑泪交织,前一秒还笑着,下一秒就哭的绝堤,每一集都有它自己的主题与意义,都让人心里一暖。结尾的最后,所有人都搬出了双门洞,荒败的景象真的让人心里一颤,那些所有青春里面的喜怒哀乐,都随着离去而模糊不见,很真实,很心痛。 全剧的开头与结尾都重合在一起,就像所有故事的开始与结束。
2、《机智牢房生活》;就喜欢这种细节丰富的片子,每个小人物都是立体的,每个人都没有绝对的好坏,不得不服。和1988一个导演,看到了一些熟悉的演员,熟悉的梗。也知道了郑少女的外号的由来(把他当女主),真的太帅了。就是吧,主角光环还是有点强烈,这监狱的氛围也太好了,狱友们都太“善良“了吧。
3、《我的大叔》;从第三集开始平静地流泪。“他善良,老实,但他身上有种孤寂感”,“他好像觉得自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上,但他还是很执着地继续履行家庭的义务”,韩剧史上最致郁男主,困于日常生活的老实的无期徒刑犯。男主和女主之间也终于不再是由于y望和激情,而是由于同样的无望和苦难而产生联系。
4、《未生》;是少数没有披着职场剧的皮谈恋爱的剧,值得夸赞。 时完真的把职场空降兵那种无助和瑟缩的感觉演得很到位,想融入团体却发现自己始终在圈圈之外,想努力却总是用错方法,一天天的只有身心俱疲却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对。 太形象太代入了,以至于看剧的时候好几幕都差点给气哭了!
5、《信号》;很好看,周末看完哭的我眼睛疼。前面就告诉你哪些人是垃圾,带着这些上帝视角,你更加会无力,知道又怎么样,还不是被权势压倒。朴善宇真的好可怜,善良、坚强,但是依然牺牲在权势下、大人的欺骗下。有些命运是不是就是无法改变。
6、《秘密森林》;在边看边思考的过程中,我笃定里面的嫌疑人是一位好人,他是我心里的另类英雄。果不其然,剧尾他选择了自杀,在坠楼前他的一番话让我泪流满面,我很懂编剧的内心,他要表达的意思,他的那种无力感。故事写得很复杂,一环扣一环,但我只看到了一条线,是作者最想表达又有所隐藏的主要内容。
7、《Live》;在这部剧里没那么多长线的铺垫,案子也很跳跃,经常就是同时讲几件事,甚至有些都没有结尾。可能这就是派出所吧,现场的 实时的,不停歇地忙碌着。虽然也会有一些大案,但就像开头结尾那样,平凡的日子里不过是醉酒者的保姆。 最长的从头到尾的铺垫用在了阶级斗争上,真正反映底层的社会问题。虽然即便那么多企图唤醒人性中善的一面都没有给世界带来什么大的变化,但一次改变一点点,改变一个人也是成功的。人性是自私的,但是大多数人心中的良心让这社会稳定运转。
8、《囚犯医生》;这部剧打动我的不是跌宕起伏的剧情,不是所探讨的善恶与人性,而是本部长这只孤独的野兽,这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感,这种不可救药的残忍与绝望。天使与魔鬼,都已将他抛弃,他只得代表世间的一切恶之源,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9、《住在清潭洞》;我愿称他为神剧。一开始就是下饭剧来对待的,真越看越上头,停不下来。男主女加上相烨的感情线,地下室的练习生和社长,最喜欢的三剑客尤其是舅舅...每个人物的故事都那么吸引我,有笑有泪,又很治愈。很多很多的道理,和很多很多好听的插曲,这部剧的好我表达不出万分之一,虽然很长但不会快进去看,总之真的力推。
10、《搞笑一家人》;好欢乐的一家人,每个人都不一样,而且都很善良。昨晚熬夜追完最后几集,敏静和小叔分手,我走不出来啊,伤心!那么可爱善良的敏静值得更好的。这群可爱的人啊,陪我度过了好多个欢乐的日子!温暖的家人,贴心的友情,可靠的爱人和有笑有泪的成长,原来都藏在平日里,不需细心就能发现。友情来了又走,爱情可能枯萎,但家人一直都在!
这十部韩剧常年霸榜,每部都看了好几遍!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