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讲一个我的事吧,16年的事,忘了春天还是秋天了,毕竟昆明春秋天气大差不差。我当时是云南中医学院(现在叫云南中医药大学了)14级中药学院的学生。云中历史上有很多个校区,现在最常用的有两个,一个呈贡,一个白塔。我们中药学院的学生4年都会在呈贡这边,但是基础医学院的大三就会从呈贡搬到老校区白塔,改成临床医学院的学生。老校区在东风广场站的金格附近,寸土寸金的地方,说实话我总是觉得那边挺邪气的,市中医的老院址也在那,斜对面还有一个观一类的建筑物,白塔本身就是喇嘛的建筑,那一片给我的感觉就是玄得很。
虽然我们是在呈贡,但我们宿舍的那个时候特别喜欢一起去南屏街顺城吃烤串,隔两三个礼拜就会坐一个多小时地铁去撸串(我是东北的回族,所以这个风气算是我带起来的。当时顺城有家大胡子特别特别好吃,小姐姐也特别好看,后来17年好像是结婚了,店也就不干了,我们宿舍的哥几个后来当兵的,酿酒的,快毕业的时候都约不齐人了,也就很少去了)。
有一次去的早,下午两三点就到东方广场了,都还不饿,我就提议,咱们去老校区逛逛吧,说不定能见到熟人。然后我们五个大男生,就去了白塔。
老校区不大,就是一个院子,一半是篮球场,一半是停车场,围着三面楼。南面的是我们学校的老中医门诊部,都是一些我们学校的老教授,有些是返聘的偶尔坐诊;主楼坐西朝东,基本上过了中午阳光根本照不进去;一直觉得北面的楼是最诡异的,窗户很多都是残破的,涂的黑漆,门是锁着的不让人进。我之前问过临床医学院的朋友,她说那栋应该是宿舍,但是含含糊糊说她也不知道那楼里有没有人住。想象一下寸土寸金的地方,一排楼在这废弃着......
(我这个人有个习惯,就是喜欢背书包,而且书包里的东西都是固定的,基本上多了什么少了什么都能感觉出来。后来工作了,有天下班没带伞,书包背上刚走了两步就感觉出来了。)
当时刚进学校没什么感觉,看操场上几个男生在打篮球,然后就进了主楼。刚进主楼我瞬间就感觉不对劲了,一下子就感觉后背一阵阴寒,同时明显感觉双肩重了许多,就好像有个人在我背上,两只胳膊搭上了让我背着的那种感觉,非常非常明显。然后我就意识到,可能是有东西了(虽然是回族,但是我家人一直教育我的是我们虽然是无神论,但是别的宗教的一些理论和信仰,咱不信,但要尊重。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的的确确是存在的),毕竟那个时候阳光根本照不进来。
然后我就不停的小声骂:“CNM离我远点,NMLGBD......”就不停的在这样骂,然后我一个舍友看到了问我“XX你怎么了?怎么一直在说脏话?”(我这个室友平时是个特别文质彬彬的人,晋宁的)我没回答他,就对他摇了摇头,还在不停的小声骂,他可能是也意识到了(也可能觉得我有病)就往后退了退,然后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我倒是除了冷和重也没啥别的感觉,也不太害怕。本来还想上楼的,走了几个台阶就感觉太重了。然后我才说“要不还是去南屏街吧,逛逛美邦去。”那个舍友也赶紧说“走吧,走吧,没什么意思。”其他三个人也是觉得老校区无聊吧,就都往出走。我们就出了校门,往北到东风东路又往西,这期间,我的寒意和负重感都完全没有任何改变,我也从头到尾一直在小声的骂。
一直到过了马路,大概是现在喜茶的位置(那个时候还没开),突然那种感觉就没有了,感觉整个人特别轻松、豁然开朗。然后我才跟他们几个说这件事,他们几个也说感觉我之前不对劲,但是没敢问。然后这件事也就没有然后了,到了顺城看着漂亮的小姐姐吃着烧烤云云。
现在想想,五个大男生啊,按理说阳气多重啊,看来还是虚,当时就应该直接去旁边门诊部让老师开点黄芪、生脉饮提提阳气。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