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
大学生小张周末到一家面包房打短工,在学习制作面包的过程中,小张发现面包房内的老板会把一些形状不好的面包,还有一些边角料,直接扔进垃圾桶里。这些被扔掉的面包,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小张便提出,自己能不能把面包带回学校食用,没想到遭到了老板的拒绝。
小张看到面包房长期存在浪费问题,就反映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
那么面包房老板会受到处罚吗?
(以上内容,根据真实案例改编,仅作普法使用。)
【解析】
面包房的老板,将不存在问题的面包随意丢弃,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有些人可能觉得,我自己花钱购买的食品,我可以随意地处置,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食物浪费不仅造成经济损失,而且严重危害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
所以说,作为面包房的老板,多余的面包你可以自己吃,可以送给别人免费品尝,也可以低价处理,但是不能随意地丢弃。
浪费粮食违法,会受到下列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从目前情况来看,浪费粮食会被罚款处理,并没有规定说要坐牢。
您对今天的话题有什么看法,欢迎关注+评论!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