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又称作白木耳,大多数是长在树木的原木上的!顾名思义,今天我们要做的菜肯定与银耳有关了。
我特别爱喝银耳羹,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懒人的做法!只需要花上十几分钟,就能喝到浓嘟嘟、甜甜的银耳羹!老少皆宜,喜欢喝银耳羹的朋友赶快试试吧!
做法:
我们先将红枣洗净,去核儿,切成小片。
从背面切除银耳中间的根部。
往去掉根部的银耳上面撒一小把淀粉,抓揉片刻。
将银耳放入清水中揉洗,如果水比较浑浊,需要重新换水,直到洗到水清为止。
将洗干净的银耳切成碎末,越细越好。一定要将银耳切碎一点,这样更容易煮出银耳的胶质。
锅内倒入一大碗清水,放入切好的银耳碎,加上红枣和冰糖煮制,大火煮10分钟就可以了。(煮制的过程中,需要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
煮到锅内银耳变软,汤汁变得浓稠,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继续煮上一到两分钟,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一碗浓稠的银耳羹就做好了,看它的黏稠度,还能拉丝呢!做法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