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立遗嘱的都是一些身患绝症,或者上了年纪,时日不多的人会做的事情,但是近日,上海一名18岁的女孩居然也立了一份遗嘱,更让人惊讶的是,女孩遗嘱的受益人并不是父母或者兄弟姐妹,而是自己的朋友。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来一起看一下。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上海,立遗嘱的女孩叫小红(化名),今年18岁,是一名大一的学生。12月19日那天,小红来到了上海中华遗嘱库,表示自己想立一份遗嘱。当了解小红所立遗嘱的内容后,大家都被惊呆了。
据小红表示,自己想立一份遗嘱,把自己银行卡里的2万元给自己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一直关心她,给了她很多温暖和支持。
对此,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父母从小将她拉扯大,现在她却要把钱留给自己的朋友,把父母放在什么位置?
对此,小红表示,虽然这笔钱没有给父母,但是以后自己还会再赚钱,以后卡里的钱越来越多,也可能会陆续把父母亲人都加进去。
同时,小红还表示,虽然自己立了遗嘱,但是还是会好好活着:“立遗嘱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
事情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表示,没病没灾就立遗嘱,这事情还是第一次见,现在的小姑娘还真会玩。
还有的网友表示,立遗嘱可不是闹着玩的,希望这名女生是考虑好才做的决定,别等到以后后悔。
虽然这样的事情很少见,但是女孩的行为是合法的,只要她本人自己考虑好就行,我们不必过分苛责。
很多人都指责女孩,没把父母放在第一位,或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女孩的绝望,所以也无法感受这名朋友到底给女孩带来了多大的力量。
不过女孩这样的做法,肯定会给朋友带来不小的压力。
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