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国民党征兵靠壮丁,这些壮丁未到战场,死亡率就超过90%。有蒋介石说过的话为证:“前几天我看到红十字会负责人送来的一个在贵州实地看到的报告,报告新兵输送的情形,真使我们无面目作人,真觉得我们对不起民众,对不起部下!据报告人亲眼看到的沿途新兵都是形同饿殍,瘦弱不堪,而且到处都是病兵,奄奄待毙,有的病兵走不动了,就被官长枪毙在路旁,估计起来,从福建征来的一千新兵,到贵州收不到一百人。”
这段话见——蒋介石:“对于整军会议之训示——知耻图强”(1944.7.21)《先总统蒋公思想言论总集》20卷449页)。
国民党反动派抓壮丁时,很多人为了躲抓,居然把自己右手食指砍掉,但是还是抓去当挑夫伙夫,路上用绳子反绑着怕逃跑,不给吃饭不准大小便饿死人不少,特别残忍!
一个网友曾在网上发过这样一个帖子,他的曾外祖父被国军一个炮兵连长拉了壮丁,连长把军队骡马倒卖了,抓了几百壮丁推车搬炮,等到了目的地,转手把几百壮丁,一人两块大洋的价格卖给了日本人,鬼子把壮丁运送到东北抚顺煤矿,壮丁们九死一生,1945年鬼子投降,八路军进东北,他的长辈被救后,果断加入了八路军!(刘继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