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弹幕真的是个好东西。从弹幕上,可以看到很多观众稀奇古怪的想法。
最近一直在追《新聊斋志异》,看到屏幕上很多人觉得曾黎丑,有一瞬间,我的想法就是,这真不是在开玩笑吗?
《新聊斋志异》的画皮单元,演员配置真的很高了。
男主角王安旭,由江华饰演,梅三娘由曾黎饰演,陈楚慧由潘仪君饰演。这三位,当年也是红极一时啊。
由于是从小看着她们三人的剧长大,以至于长大后,总是习惯去回顾这个单元的剧情。虽然这个单元的剧情,确实够来气的。
画皮这个单元,主要讲述王安旭跟梅三娘以及陈楚慧之间的纠葛。
王安旭虽然在朝为官,但远没有他的夫人陈楚慧家庭显赫,是入赘上门。
故事一开始,王安旭讨好了贵妃,受赐宅院,便带着他的夫人搬去了新家。
陈楚慧身边的丫环不安分,试图勾搭王安旭,被陈楚慧给整了,气愤之下自杀而死。
后来,新宅邸就开始闹鬼,出现各种奇怪的现象。
看似是丫环回来复仇,实际上是梅三娘在复仇。梅三娘含冤而死,附在一张画上。
开始一步步的设计,重新接近王安旭。王安旭一开始很害怕,后来以为梅三娘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人,就放松了警惕。
从他们的回忆中可以得知,王安旭本是贫苦书生。梅三娘虽是青楼女子,却性情孤傲,卖艺不卖身。一时糊涂,倾心于他,助他赴考。
结果,王安旭看上了陈家的家世,狠心烧死了来找他的梅三娘。
梅三娘顺利接近王安旭,本意是复仇,结果一时心软,又听信了王安旭的甜言蜜语,最后鬼魂又被烧了一次。
陈楚慧弄明白前因后果之后,还是愿意原谅王安旭。谁知道,王安旭为了成为公主的驸马,吩咐产婆,让陈楚慧难产而死。
最后王安旭跟公主成亲当天,梅三娘跟陈楚慧的鬼魂同时出现,伴随着惨叫,整个故事完结。
整个故事,要多来气就有多来气。王安旭渣的彻底,坏到了骨子里。
陈楚慧这个出身贵重的大小姐,被他所蒙骗连累。梅三娘更是惨,出身就苦。以为遇到了真心人,结果连命都丢了。
以前看这个单元的故事,总是喜欢吐槽剧情。今天的重点,放在曾黎饰演的梅三娘身上。
为什么这么多人吐槽曾黎饰演的梅三娘丑呢?
梅三娘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妆容很浓,再加上奇葩打光,看起来确实不是特别漂亮。但我觉得,这么浓的妆,再加上那种奇葩的打光,她都能撑住,已经很好了!
在那个各方面条件都差的年代,化个这么浓的妆容,没有美颜没有滤镜,但凡演员本身底子不好,都撑不起来。
曾黎初出现时的浓妆,我觉得并不违和,反而让她有了一种鬼魅妖冶的感觉,保持美丽的同时,又很符合她在剧中的角色设定。
怎么看,这个梅三娘都像是一个含恨而死,一心为了复仇的鬼魂。这个浓妆,效果真心很不错。
这个妆容,是大家吐槽最多的。后来回忆中出现了梅三娘淡妆的形象,接受的人就多了。
但依旧有人觉得,梅三娘不好看,觉得她脸长了,反正什么评论都有,归纳起来,就是一个意思,说曾黎扮演的梅三娘丑。
不得不说,现在的审美跟以前的审美真的是大不相同了!
现在的观众,大多数看的都是美颜滤镜下,皮相上的美丽。别说骨相看不清了,滤镜开得重些,脸都是模糊的。
而以前的观众,看的都是没有滤镜,由着镜头使劲怼脸的美人,大家辨别一个演员美不美,皮相是一点,但更多的是看骨相看气韵来判定。
不似现在,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奇以白瘦,脸尖脸小这些来判定是不是美人。
不过也能理解,看惯了脸上白白净净的朦胧美人,想要转换思维,确实有点难度。
终究是时代不同了,现在基本上很少离开美颜滤镜。
不过,就算是美颜滤镜之下,曾黎的状态,我觉得也依旧很好。
我觉得曾黎不算什么绝世美人,但美的很有标志性。她的长相,不是看过即忘记的那种,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曾黎的骨相就很不错,是实打实的美人。
否则,怎么如今她虽然年纪大了,但状态依旧不错呢?
可见她就是老话中的美人胚子,骨相就美,而非只在皮相。若只是皮相上的美,很容易就会衰败的。
言归正传,曾黎饰演的梅三娘,有着古代苦命美人的柔弱气质,非常有韵味,跟丑怎么搭得上边呢?
这样的长相丑吗?反正我觉得曾黎很漂亮,你们觉得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