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个简单的问题,不用问别人,你直接看看日本女排就知道了。
1)日本女排的身高有一个什么主要特点?
这个问题,地球人都知道,那就是:矮!都是矮个子!
2)日本女排打球有一个什么主要特点?
这个问题,地球人也都知道,那就是:防守好,地面防守那真是让人赞叹。
3)既然这样,那你应该知道:为什么自由人都是矮个子了吧?
自由人的主要职责就是“防守和一传”,别的不干,而想做好“防守和一传”呢,就要像日本女排那样,个子越矮越好、重心越低越好、离地面越近越好~只有这样,才能更容易做好“防守和一传”。
如果是像中国女排那样,个个都是1.9米以上的高个子呢,重心太高,练起防守来就会很困难~你再怎么练,也不如日本女排那样的矮个子防守更出色。
并且,个子矮了更灵活,脚步移动更快,防守面积更大,在后场能一护一大片,如果是高个子,移动起来就会有点吃力。
所以,自由人一定要选择身材矮一些的才好,个子高的就去打其她位置吧。
而日本女排的身高,是非常适合做自由人的,可现在非逼着她们去打主攻、打副攻、打接应,那不是赶鸭子上架、“孔夫子的书袋~尽是输(书)?”
因此,自由人一般都是身材矮一些的,身材高大的自由人很少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